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不用一味付出,大胆说出你所要,心情和肌肤都需要平衡感

不用一味付出,大胆说出你所要,心情和肌肤都需要平衡感

时间:2019-08-01 14:16 来源:时尚芭莎

有一种人,说话做事前会优先考虑别人的感受,担心因为自己的举动让别人不满或生气,宁愿自己受点委屈也不愿真实表达需求,更是不知道如何拒绝别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真不是伟大的退让,而是因为心中的制衡点永远无法偏向自己,只能每每遗憾地“受点委屈”,成全了别人。

付出型人格们,累了吗?

在自己本应该被珍惜和爱护的时候,你主动放弃了这项权利。

@透心凉

以为对别人好能收获对方的真心,

到头来也不过成为一个冤大头。

@-xxxxyz

小心翼翼地参考别人的建议,

却从来没有人问过我的感受。

@doll大王

我会记得好朋友的生日,

每次都等待零点发送朋友圈➕送礼物

她无意间说的话也能记好久,

记得对方的喜好,什么好东西都想分享,

但是能感觉到朋友对我并没有那么上心,

虽然告诉自己开心就好,但还是有点失落。

@酒米揪咪

每次聊天都会在大家没人接话的时候接上,

让说话的人不尴尬,

有人求助看见的话也会第一时间回复,

自己帮不上忙还给他想办法,

有人想听到夸奖的时候也真诚地赞美,

但是有的时候自己在群里求帮助或者分享什么东西时,

时不时就会沉默的冷场,

让我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样。

@黑嘿嘿黑

察言观色是本能,

照顾他人情绪也是基本技能,

但是当我情绪低落反常的时候,

却没有人来问问我怎么了。

@科科要阳光

也尝试过自我优先,

但总是有种惶恐不安的感觉,

就会想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然后下一次还是会先想着别人,

想改变,但真的好难。

@今天会下雨

当然想以自己为中心了!

所以特别羡慕每次都能直接说出想法和感受的人,

现在已经在慢慢改变了,

先从不亲近的人开始说,

毕竟照顾别人真的太累了。


明明自己不开心也不满足,甚至得不到回报,为什么还要这么“委曲求全”呢?你以为的牺牲不过是为了自我感动空想出的安慰品,说句很直白的话:“都是第一次当人,凭什么要让着你?”

任何正常的关系,都该是能量守恒的,根本不存在一味的付出不求回报,你的投入和牺牲也应该建立在对等平衡、相互需求上。否则终有一天当你的委屈和忍耐积累成塔彻底爆发时,毫无意识的对方还会认为你在“莫名其妙地无理取闹。”

不要全盘接受他人的索取,压抑自己的愿望和感受,而要在每段关系中听从自己的内心想法,勇敢诚实地发声,要求对方同样为你做点什么,这样心里的天平才不会渐渐倾斜,也能得到相应的满足感。

如果一段关系,对方没有珍惜你的妥协和让步,别犹豫,趁早放过自己,与其一直患得患失收获巨大落差感,不如love me more,这个世界的终极定律就是,能量守恒。


除了在关系中的守恒,你的肌肤同样要求供需平衡,肌肤状况失衡,会直接反映在脸上,“烂脸”不仅会打击我们的自信,更会使心情变得低落和烦躁。

作为“盔甲”存在的外在受损,安全感会立刻分崩离析,重建肌肤平衡也是在修复我们的情绪。



肌肤失衡引爆情绪

这些你中枪了吗?

正在过敏期

过敏期就属于肌肤状况失衡的一种,先别急着使用营养丰富的强效护肤品,因为肌肤表皮受损后,吸收功能会降低,营养成分不仅无法有效被吸收,还会给已经很脆弱的肌肤造成负担。

这时肌肤供大于求,使用成分简单天然的护肤品,功效也以维稳修复为主即可。可以用无添加的化妆水进行湿敷,舒缓肌肤状态,或者使用喷雾镇静肌肤。

肌肤过敏的大救星!脸部痛痒在使用当天就有所缓解,红血丝也消退很多。膏体很厚实,有天然蜂蜜的味道,都不用乳化,点涂在脸上很容易就能推开,滋润又不粘腻。

舒缓镇静一把手!不管是过敏还是晒后,喷一喷肌肤“惨状”立刻就缓解了,水雾细密又均匀,洒在脸上特别舒服。

肌肤敏感红肿期的救星,使用后能快速镇静皮肤,在保持水润的情况下修复肌肤,平时用它抹在红肿的痘痘或粉刺上都能很快减缓!

肌肤水油失衡

有的时候眼周、嘴角位置干到卡粉,鼻翼、额头还疯狂出油,或者明明心情良好,作息规律,生理期也没到,但脸上就是会爆痘,这就是肌肤水油不平衡的表现。

如果你洗完脸后,不擦任何保养品也不会觉得肌肤紧绷干燥,说明你肌肤的角蛋白没有收到损害,后续选择质地轻薄、具有调节水油平衡作用的水乳就好。另一种情况则需要你在使用相应护肤品的基础上,把洗面奶换成温和的氨基酸系,避免肌肤屏障的再度损伤。

“健康水”就是它啦!湿敷后肌肤舒服很多,刺痛也被缓解了,脸上的红血丝和炎症都有好转。它的保湿效果也很好,同时还能调节肌肤的滋润平衡,使其恢复稳定状态!

戳上图即可购买


特别温和的洗面奶,敏感肌也能放心使用。洗完脸皮肤完全不紧绷,清洁力度也很好,摸上去脸部光滑又水润。

医美术后

当你刚进行完一些很强烈的医美项目后,比如刷酸、飞梭激光等,千万别忘了进行术后修复。医美项目会对肌肤产生“破坏力”,这时它非常需要丰富的滋养,也很容易出现过敏症状,别给肌肤的“供不应求”找机会!

做完医美的肌肤就像干燥的海绵,很需要水分的补充,补水面膜不要省,每天都要敷起来,之后还要用滋润的面霜为肌肤锁住水分。除此之外防晒也很重要,紫外线的“重创”很容易让医美“功亏一篑”,一定要乖乖涂防晒。

著名的“钢铁侠”面膜,敷上以后皮肤感到热热的,双层面膜能给肌肤深层注入丰富营养,保湿力和修护力都是一级棒,使用后脸部非常水嫩,肌肤状态简直惊艳!

适合各种肤质的全能精华,非常适合激光或果酸治疗之后的肌肤,一泵就能涂全脸,润而不腻,强推荐给干敏皮。

所有关系都是对手戏,不是独角戏,

你说完了所有台词,剧集也要落幕了,

所以请直面你的内心需求!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