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阿娇婚后沉迷于护肤教学?困扰多年的毛孔粗大问题终于有救了!

阿娇婚后沉迷于护肤教学?困扰多年的毛孔粗大问题终于有救了!

时间:2019-08-01 14:13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沉浸在婚后生活里的阿娇发表了最新的EP《听说的幸福》,甜甜的曲风听着就很有幸福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阿娇本人也特别享受现在的生活状态,偶尔参加个活动,没事晒晒自拍,完全一个幸福小女人的模样。

她还很喜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护肤心得,总翻牌子粉丝的提问,超贴心呢~

最新翻牌内容是无论干皮还是油皮都有可能会遭遇到的毛孔粗大问题,所以阿娇老师的护肤小课堂再次上线啦!

进入七月后,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脸上确实越来越爱出油,毛孔也开始肆无忌惮地张着,慢慢变大,愈发让人头疼。

今天芭姐就结合阿娇的护肤心得来聊一聊,看似束手无策的毛孔问题到底该怎么办~

baby肌到大油田
毛孔变粗大都是因为它们!

出油量过大导致毛孔堵塞

我们平时所说的毛孔是指毛囊的开口,毛囊的侧面挂着的皮脂腺会生产皮脂,这种油会顺着汗毛跑到皮肤表面。

如果油过多出不去,毛孔就会被堵住,从而被撑大,所以最容易受到毛孔粗大困扰的就数油皮、混油皮的宝宝了!

尤其一到夏天,温度上升油脂分泌得更甚,清洁不彻底就会导致皮脂被堵在毛孔里,严重的还会引发皮肤炎症。

超强紫外线损伤毛孔

除了皮肤本身爱出油外,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是造成毛孔粗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为紫外线对肌肤有很强的伤害力,尤其是其中的UVA,它能穿透到真皮层,损伤细胞DNA,导致胶原蛋白流失,肌肤丧失自我修复能力。

对应的,我们的皮肤就会开始松弛老化,毛孔张开后无法回弹,变得越来越粗大,脸蛋也变得越来越粗糙。

岁月流逝伴随着毛孔老化

还有最残酷的一个原因,那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开始衰老的同时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弹性下降。

而真正能收紧毛孔的就是毛囊周围的胶原蛋白,一旦面部皮肤失去了胶原蛋白的支撑力,我们的毛孔就不可避免地出现粗大的情况。

用了很多产品都没效果?

阿娇手把手教你解决毛孔问题!

了解了成因后,我们就来针对性地说一说解决办法~一般情况下,护肤产品只能预防和挽救一下刚刚生成的毛孔,想要真正地缩小已经变大的毛孔是必须借助医美手段的。

认真防晒不要懒

阿娇提到的第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做好清洁和防晒,把脸洗干净但也不要过度清洁,而且一定要把防晒问题重视起来!

明星推荐:杨蓉喜欢的Elta MD 防晒霜是纯物理防晒,推开后很好吸收,肌肤呈哑光感。

稍微带有一点颜色,但并不明显,擦完肤色很自然~

芭姐推荐:AHC 护防晒棒使用起来更方便一些,涂抹一次就能覆盖大半边脸。

含有多种植物提取成分,上脸不泛油光,还可以当作妆前打底膏用。

适度控油

阿娇提出的第二点解决方法是针对出油造成的毛孔粗大,需要使用一些含有控油成分的护肤产品了,比如水杨酸、维生素A衍生物等等,控油的同时疏通毛孔。

明星推荐:金晨平时用来抗痘的The Ordinary 果酸面膜里含有2%的水杨酸,对疏通毛孔油脂有很好的效果。

用完皮肤会细滑很多,不会再有颗粒感,毛孔也能在视觉上小很多~

芭姐推荐:烟酰胺不仅可以美白,还能保湿和控油,所以OLAY的PRO-X精华液可以安排上啦,提亮控油两不耽误,性价比很高哦~

做好抗衰老

如果是因为衰老造成的毛孔粗大,我们就需要帮助皮肤恢复弹性,使用一些含有抗老成分,特别是富含A醇的精华,让细胞加速角质层的新陈代谢、保持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

芭姐推荐:BOBBI BROWN NO.75精油液是淡黄色油状质地,流动性非常好,使用后脸颊两侧的毛孔能看到明显变小,肌肤出油情况也改善了不少。

这款精油里含有的绣红蔷薇籽油还是抗衰老成分的一种,可以促进皮肤再生和增强皮肤弹性,对因为随年纪增长,毛孔疲惫老化的仙女们是不错的选择哦~

想要专攻抗老的仙女可以选择含有A醇成分的ElizabethArden 粉胶,保湿不油腻,修复效果相当惊艳,坚持用皮肤会细腻光滑很多,毛孔也会看起来有所变小。

借助医美手段

最后,如果你脸上的毛孔已经是长期留下的,阿娇建议通过医美的手段来收缩毛孔。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几种手段是果酸焕肤、点阵激光、微针等等。

果酸焕肤比较适合出油多引起的毛孔粗大,通过剥落表皮角质来疏通缩小毛孔,但医院所使用的酸浓度都不低,必须要专业人士来操作才可以哦!

而点阵激光和微针则更多针对皮肤老化引起的毛孔粗大,通过刺激真皮层的蛋白的增生,达到缩小毛孔、紧致皮肤的效果,大家做之前一定要好好咨询一下医生,考虑清楚。

想要解决毛孔问题就要有耐心,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除了借助产品和医美的帮助外,日常的作息和饮食也要规律起来。

内调外养一起做,才能和毛孔粗大说拜拜,让皮肤像水煮蛋一样光滑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