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要用爆哭解压多少次,才能学会改变生存方式?

要用爆哭解压多少次,才能学会改变生存方式?

时间:2019-08-03 21:57 来源:时尚芭莎

有人问,你什么时候感觉自己长大了?是你哭的最伤心的那个晚上吗?“不是,是我忍住没哭的那个晚上。”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村上春树的一句话广为流传: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这句话让很多人感同身受,越来越成熟的表现不过是“戒掉”情绪,所以要忍耐,要压抑,要假装自己已经遗忘。

长此以往,我们很容易对一切不再有正常的反应,碰见有趣的事情只是一笑了之,碰见委屈难过也是“佛系”容忍,好像对待万物毫无触动才符合现代世界的生存法则。

但所有的压抑并没有让你的内心往“宠辱不惊”的方向发展,为什么越是隐藏,内心反而会越焦虑和痛苦呢?

蔡康永也说过一句话:

“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只有充分地体会过喜悦和悲伤,才有资格说人生是值得活的。”


压抑情绪,本质上是你在逃避问题,是觉得自己只要默不作声,这个问题就会自己消失不见。暂时按下自己的情绪,最终一点一点的积累都会在一个小小的导火索下爆发,不仅会伤害他人,更是伤害了自己。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暖”科学:

哭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内啡肽以减少你的痛苦,这相当于你的大脑在轻轻地拍着你的背说:“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看,连大脑都在告诉你,不要压抑自己,负面情绪并不是我们的敌人,与之和谐相处,找到合适的出口发泄释放它们,你也会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释放情绪的方法,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独有方式,美容作为生活方式不可缺少的部分,也囊括许多放松种类,雕琢自己意在关注自我,回归自己内心,心情也会慢慢平复。


情绪的释放出口

可以用护肤找到

给洗澡来点仪式感

不管是沉浸在浴缸中还是站着淋浴,洗澡舒缓身体的同时还能放松心灵。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把洗澡时间当作K歌时间,封闭私密的空间能给人带来安全感,在这个不大却独属于你的地方,好像可以卸下所有伪装,那么不如让洗澡的功能性变得更强大。


如果你是泡澡,可以点上具有抚慰功能的香氛,然后在浴缸中放入沐浴球,看着变化的色彩和逐渐丰富的泡泡,是不是有种找回童心的满足感?如果你是淋浴,不如换个香气更浓郁,或者味道更新奇的沐浴露,比如有很多甜点味道的沐浴露,闻着心情都跟着变好。

运用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天然晶石,经手工分拣、开凿,装入玻璃罐,再滴入几滴萃取的高纯度植物精油,变成一个不光有高颜值还承载着淡淡草木气息的香氛!薄荷的凉意帮你抚平焦虑,就像一杯莫吉托带给人清醒与惬意,还可以在瓶身上定制专属于自己的私人标签哦!

这是一款棉花糖形状的气泡弹,等它溶化后,浴缸中的水就变的粉粉的特别梦幻,其中蕴含海盐成分,能深入清洁皮肤,还有大果越桔果提取物能滋养皮肤。味道也很好闻,是清新的浆果甜味,非常舒缓压力,感觉身体和精神都放松下来了。

洗完后你就是行走的香蕉牛奶!味道不是廉价的甜味,而是细腻的牛奶味,冲掉后皮肤光滑又水润,夏天都不用再擦身体乳了,留香时间太友好了,感觉自己就是香喷喷的小奶娃!

不要小看敷面膜

芭姐在敷面膜的时候有种蜜汁安慰感,可能是因为面膜纸隔绝了表达情绪的脸部,让我能在这层“面具”下放松一会,也许是它微凉的触感不仅给肌肤降温,也让我的心情冷却下来。总之这层薄薄的纸巾,在滋养肌肤的同时,还舒缓了烦躁的心灵。


尤其是洗完澡躺在床上敷面膜的时候,放空大脑什么也不想,只关心敷完面膜就变美这件事,真的很治愈。虽然揭下面膜的一刻就好像被拉回现实,但这短暂的修养既带来了实打实的护肤效果,又调节了情绪,成本还不高,为什么不试试呢?

精粹量多到令人怀疑人生!能把脖子胳膊甚至腿部都抹上精华液,敷完第二天起来脸部水嫩得就像婴儿肌!而且这种水润感能保持好几天,脸部泛红闭口全都有所减缓,同时又很温和,孕妇敏感肌也能使用!

“3步曲”面膜不仅适合精心护肤的人群,也适合“懒人”,晚间护肤直接“3步到位”。先用调理液,再上精华乳,最后来片面膜,全部完成后肌肤变得软软的,特别嫩还很光亮,不管是拿来急救还是日常护肤,揭下面膜的一刻,就感觉皮肤好到心情都被治愈。

身心俱疲时去SPA

做SPA本身就是一件极富仪式感的事情,光是想着今晚要去“享受”,乌云密布的心情都能洒下点阳光。


在做SPA的过程中,你会更在意肌肤的触感,从仪器到产品,它们分别给你的身体带来了怎样的体验,没有烦躁的言语,没有厌烦的对象,静谧的环境能极度舒缓身心,在不知不觉的感受中,对自我内心的认同又加深了一层。

别压抑,学会正确的释放情绪,也是接受更有人性的自己,感受这种东西,失去它不过是具行尸走肉。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