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未播先火,她又杀回来了?

未播先火,她又杀回来了?

时间:2023-12-07 00:11 来源:时尚芭莎

未播先火,她又杀回来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与凤行》开播?最近大家都被赵丽颖的采访视频美到了!水灵灵的眼睛笑起来甜度超标,迫不及待想看“沈璃”速速上线~

画面里颖宝的妆容白净素雅,眉黛细浅,尽显婉约清冷特质,把大气的中式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赵丽颖在剧中的扮相自开拍就备受称赞,在先导预告片中便可见,沈璃一袭绿衣融山水一体,古风古韵犹如画中人~

其实无须过多的修饰,用白皙轻盈的妆粉打造一款素雅干净的新中式妆容,皮肤显得平滑瓷实,扑面而来的就是清丽脱俗的氛围感。

扑妆粉烘托妆容氛围的习惯自古便有,早在千年前,爱美的古人就会在化妆前扑上一层薄薄的妆粉,让面部看起来洁白通透。

cr.故宫博物院

《楚辞·大招》记述当时的古代女子粉白黛黑,施芳泽只”,生动地揭示出她们对于底妆白皙的痴迷情节,而《淮南子》中写道漆不厌黑,粉不厌白也做了很好的印证。


装在粉盒中、置于铜镜桌前,这一捧细腻白净的妆粉从诞生之初便成为古人妆面中始终不变的那抹白,无论后世朝代彩妆部分如何缤纷,纯白底色仍是主流……



但米粉的黏附性较差,遇水就糊,容易出现掉妆的情况,相比之下铅粉便具有更好的附着性,上妆后较为稳定不易脱妆,保持遮瑕的时间也更长。
随着铅粉的广泛运用,铅华一词在汉魏之际的文学作品中也频繁出现,曹植的《洛神赋》中便用“铅华弗御来形容洛神的美貌。

而后世沿用的"洗净铅华"四字,最早正是用来形容女子不施粉黛、没有刻意雕饰的天然之美。

有书就专门记载了珍珠粉的美容养颜功效,说道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可见珠粉不仅能修饰肤色,对皮肤也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慈禧太后就颇为喜爱使用珍珠粉,不但外用,而且坚持内服,她认为服用珍珠粉能够使皮肤细腻光滑,但需要控制用量。

cr.故宫博物院
长期的内外兼修让肌肤调理得细腻润泽,这种方法即使放在今天来看也是十分奢华讲究的。


在独树一帜的中式美学中,打造一款淡雅素净的新中式妆容离不开平滑细腻的底妆,肌肤如白瓷一般哑光瓷实,恰如其分地把婉约的古典韵味极致尽显。

这里就和大家分享几个打造新中式底妆瓷肌的小技巧~


这类妆造十分注重皮相的面部平整度,营造平滑哑光的既视感,但是许多姐妹上妆后往往达不到雾面哑光的妆效,很可能是妆前粉扑没有选好造成的。
好的粉扑几乎看不出气孔,按压感均匀且回弹力很好,这样的质地不会让粉底液被“吃”进去,拍打上妆时更加服帖。

cr.芋泥22
另外,很多人的肤质进入冬季后也变得干燥易起皮,妆前工作就需要多备两招,可以选择由精华水与精华油配比而成的喷雾,软化表皮角质,滋润皮肤,增加皮肤和底妆之间的黏度。
时间充裕的姐妹不妨涂上一层面油,油皮或敏皮挤3至4泵水乳替代,敷10分钟后再用含清爽化妆水的棉巾擦去,最后用干的海绵蛋吸掉多余的油分,这样肌肤微微黏,底妆也会超服帖。

cr.狗屁小鲜肉包
其次,上底妆时,要少量多次地顺着肌肤纹理方向推开,薄薄地叠加,浮粉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地降低哦!

技巧方面,采用双色打底法,即对于面中区域用亮色粉底,面部折叠线以外的区域用暗色粉底涂抹,削弱骨相带来的立体感,整体面部更加柔和~

cr.唐毅

在山根的处理上,手法上要减少阴影的叠加,从而减少结构立体感对于面部平衡美的破坏,可以在山根两侧用高光微微提亮,让整体看起来更加柔和自然。


最后别忘了上一层蜜粉,选用清透哑光的蜜粉轻扑几下,显得整张脸白白净净又不会厚重假面。



我们推荐:想要提升底妆贴肤度,试试养肤柔光粉底液,加入了多种植物精粹,妆效自然不暗沉,特殊粉质处理技术让粉底易延展推开,自带水润buff,还有五大色号随心挑选~


「权力」持妆PLUS粉底液是打造原生绒雾肌的高阶利器~无成膜剂添加,通过独家“液转粉”让粉底液与肌肤丝滑相融,还有遮瑕微粒和吸油因子,遮瑕度和持妆力都更上一个level。


清晰无痕蜜粉(紫色版)延续了品牌的微米级柔焦粉末,轻拍上脸如朦胧轻烟般去油定妆,隐匿毛孔,绒面磨皮妆效立马get,红紫限定包装让你在节日派对上,增添几分亮眼的存在感。

偶尔想偷懒时,就该素颜霜登场了,三色调光底霜适配不同肤色,无论是清透冷白还是自然暖白,有专业补光技术的助力都能调出,并添加了保湿成分,一抹上脸水嫩有光感~

或是宿妆眉浅粉山横,或是粉落轻妆红玉莹,妆粉纤纤,若玉晶莹。

女子们巧手一扑,剔透瓷妆即出,妆容轻浅描绘皆成风韵,一颦一笑间都在诉说着独属于东方美学的浪漫……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