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如此备受追捧,她到底美成什么样?

如此备受追捧,她到底美成什么样?

时间:2024-02-06 14:52 来源:时尚芭莎

如此备受追捧,她到底美成什么样?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不久,《大唐狄公案》未播先热,一波先导预告引发热议连连,朝廷风云诡谲,奇案连环不断,大家想看大唐硬核探案之旅的心已经等不及了!


不仅剧情设置值得期待,故事中塑造的数位女性角色的妆造也令人耳目一新,唐装中敦煌元素的加入令百媚绝色之姿尽显~

王丽坤饰演的曹安在妆造的加持下显得更加迷人,美人眉如远山,妩媚与英气兼具,巧手弹就琵琶曲,轻轻抚琴间,宛若敦煌壁画中的神女再现。


钟楚曦则大胆尝试了华美风格的造型,云鬓高挽,黯红花钿点映眉间,红色眼影晕染出不怒自威的气势,武后气场全开,绮丽似若飞天,美艳指数满分~



陈都灵这次也解锁了新角色秋月,剧中的她一双翦水秋瞳,灵气若敦煌仙子徐徐而来,搭配上清浅妆面,韵致楚楚,眸光含水,自带忧郁灵动的氛围感。


唯美华贵的敦煌美学搭配上扣人心弦的东方故事,一场中式审美的敦煌复古热潮正在兴起,女明星们纷纷尝试起了飞天风格的明艳精贵造型。

赵露思在跨年晚会中以一身敦煌妆造惊艳亮相,胡旋一舞惊千年,画面中的她魅惑十足。

淡粉色披帛飞扬,橘色眼影氤氲出神秘又深邃的双眸,莲花形状的额间配饰小巧精致,扑面而来的异域气息~

《狐妖小红娘月红篇》中,祝绪丹的敦煌风扮相也可圈可点,金色细闪抹于粉色的眼影之上,眼线微微延长上挑,飘带轻曳舞动,举手投足间散发出充满异域风情的公主气质。

欣赏过这些敦煌美人如花娇美的面容,仿佛能感受到那永恒的风华,眼波流转间,细腻的妆容诉说着千年文化的辉煌,承载着无数古人智慧和情感的印迹,令人神往。

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咏赞:“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清。霓裳曳广带,飘拂升天行。”让我们得以从诗中窥见古时敦煌飞天仙女的风采,而绘制一款敦煌特色妆容便是其妆造的点睛之笔。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cr.敦煌博物馆

在古老的敦煌,神女妆容闪耀着神秘绚烂的光芒,形似羽毛,飞眉入鬓的眉型、细致但轻扬的眼线、一直晕染到眉梢的腮红、额间描绘的花钿,精妙绝伦地把异域神秘风极致显现。


腮红自古为女子所钟爱,好的腮红能让整个妆容增色出彩,她们对腮红配色的选择,源自敦煌色板中的石黄色系,古代女子巧妙地将其涂抹于脸颊,营造出大面积的晕染效果。

这一妆容的颊彩部分,在整个妆面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宛如落日余晖般绚烂美丽,惊艳不已。

其中以五色妆为主,它以敦煌壁画中的五种主要颜色为基调,包括朱砂(红)、硅孔雀石(绿)、青金石(蓝)、密陀僧(黄)、赭石(褐)这五种颜色,类似现代流行的复古妆容,多种色调的搭配颇有飘飘欲仙的高级感。
在画敦煌五色妆时,古人“尚青”,故而五色妆眉宇多施翠色,由黑与石绿画成飞羽形状,细长似远黛,翠柳画娥眉,诗中云“眉如翠羽”“蛾眉象翠翰”便是如此。
五色妆的眼线和眼影选用硅孔雀石、青金石、密陀僧和赭石等颜色勾勒铺染,再采用收缩色的腮红勾勒面部轮廓,唇部用朱砂色勾勒出饱满的唇形,清扬婉兮,一眼惊鸿。

它巧妙地融合了古代五色妆的精髓,妩媚而不失高雅,在日常妆造中,让你脱颖而出,一起学起来吧~

Step 1:眉毛画法参考上扬飞羽眉,现代人的眉毛偏粗,不需要过度追求古风感的细长眉,可以在原有的眉形基础上,眉毛画细+弧度圆润,眉尾微微往下压,增加线条感,营造出仙女般的神韵。

cr.The面面

Step2:选择一款与肤色相近的眼影,均匀地涂抹在上眼皮眼窝和下眼尾进行局部打底,这一步可以让后续的眼影更加显色哦!再用红棕色缩小范围加深,白色胶笔画截断线,遮瑕铺满截断内。
眼影部分不妨大胆采用撞色的中国风妆容,从“红、绿、蓝、黄、褐”中选取颜色对眼头眼中眼尾小范围铺色,记住,要慢慢晕染,让颜色自然过渡。

cr.一只佳佳

绘制卧蚕时,将卧蚕的最深点定在眼球的正下方,在这里着重加深的基础上再轻轻地往下扫,之后用卧蚕刷分别从眼头和眼尾往眼球正下方带,就可以画出月牙形状的卧蚕啦。

cr.一一只是黑猫
再把金色亮粉点涂在上眼皮中央和卧蚕处进行提亮,棕色加深下眼睑,眼妆质感瞬间up up!
Step3:接下来就是眼线,首先用眼线刷开眼头,再用它沿着上睫毛根部画出细长上挑的眼线,然后在眼尾部分稍微拉长,用黑色眼线刷填充下睫毛根部即可。

cr.Carina喵酱_

我们推荐:塑形晶彩眼影真的会让人一眼爱上~不仅细腻易显色,三大色系:粉雾哑光、缎面丝绒、光影璀璨,风格无论是甜美精致or优雅华美都能完美搭配,还能解锁244# 325#111# 327四色DIY配色的乐趣。

快用「爱豆」四色卧蚕粉盘打造idol同款大眼吧!一盘四色多效,描绘出天生肉感卧蚕,嘭弹双眸轻松get~粉质细腻低饱和,对干皮和多眼纹很友好,有#01慵懒奶杏和#02心动裸粉任意可选。
大眼睛持久眼线液笔非常丝滑,新手也不易失误,#01浓郁纯黑,柔和放大双眼,#02自然棕,温柔小心机,百搭又惊艳,#03红棕,秋冬限定新色,浪漫唯美兼具,聚会和日常通勤妥妥的first pick~
颊彩深浅浓淡,宛若生命之花绽放,罗衣蹁跹,眼眸流转,华美眼妆点缀神女仙姿,敦煌眼妆五色交辉之间,展现出独特的飞天神韵……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