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新晋白月光,为什么是她?

新晋白月光,为什么是她?

时间:2023-11-17 16:28 来源:时尚芭莎

新晋白月光,为什么是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今年陈都灵在各大古装剧中频频亮相,可谓是实打实地演绎了一把白月光照进现实,最近有关她白月光的话题也引得大家热议,嘟嘟自带清冷书卷感,稳稳拿捏了白月光本光的气质!


《莲花楼》里,陈都灵是江湖路远,归来红颜如故的“乔婉娩”,素衣温婉,略施粉黛,眼眸噙着泪水,恰到好处地拿捏了白月光般的惊艳与清纯。


《云之羽》中饰演的“兰夫人”,出场便一身蓝衣,于漫天飞雪间,神情清冷忧郁,光一站,扑面而来的皆是回忆中满满的故事与破碎感。


不仅能轻松驾驭古典淡雅,具有疏离感,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形象,陈都灵对于明艳大气的角色塑造也可圈可点。
《长月烬明》中的反派“叶冰裳”,一颦一笑皆是妩媚动人,一步步走向黑化的历程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角色反差呈现地鲜活突出,不同形象塑造得立体多面,在这其中,妆面的精心雕琢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往往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或深或浅的描画仿佛在诉说人物各异的性格。


而在浩若烟海的历史诗卷里,关于美人妆的描绘也俯拾皆是,“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精炼几句便点出了古时妆画文化的渊源流芳。

在古时女子纷繁的妆面组成中,唇间那抹点染开的红色往往让人一眼惊艳,浓朱衍丹唇,黄吻烂漫赤。


红唇齿白,樱桃小嘴便生动体现出女子们对于唇妆的情有独钟的审美情结。


唇脂轻浅描画,或浓或淡,皆能把中式传统的唇妆演绎得如此精彩,沉淀千年后在今天仍然历久弥新,散发出浓郁的古典中式美,不妨一同走进古典唇妆,领略这抹古典红的独特魅力吧~
cr.故宫博物院

北宋秦观在《南歌子》中歌道:“香墨弯弯画,燕脂淡淡匀,揉蓝衫子杏黄裙,独倚玉阑,无语点檀唇。”这里描摹的便是历来深受女子们喜爱的唇妆样式——点绛唇。

点绛,顾名思义便是点红色,上唇只在内侧有稍微的延展甚至不涂,只涂下嘴唇中间一点点,使唇部呈“上唇小、下唇大”的形状晕开,其余部分用妆粉装饰。

在妆面中,与技法相生相伴,起画龙点睛作用的便是“唇脂”,汉代《释名》中解释:“唇脂,以丹作之,像唇赤也。”由此可见,最初的唇膏是以丹砂(即朱砂)为原料,用来模仿和修饰嘴唇天然的红润色泽。

cr.故宫博物院
我们耳熟能详的点绛唇,晋代就十分流行,晋代崔豹《古今注》载:“今人以重绛为胭脂,非胭脂花所染也,胭脂花所染,自为红蓝尔。”此时人们用紫草作为染色剂制作绛色唇脂,描画钟情的点绛唇妆。
至于清代,宫女们往往用胭脂将上唇涂满,或者略有削减,下唇则仅仅点染中部如樱桃一颗,还有在上下唇中间点一下的,呈花瓣形。


这样细细看来,点绛唇妆与时下十分流行的咬唇妆有着神似之处,没想到老祖宗的审美这么超前~

cr.故宫博物院
唇间红晕渐染,咬唇妆继承了点绛唇的精髓并加以改良,为含蓄雅致的古典情调注入现代审美风格。

它不仅十分出挑,日常出妆也容易上手,自由玩转妆面,不同的咬唇画法随心打造,不妨一起学起来吧~
Step 1:浅色口红打好底后,上遮瑕时需要强调位置,上唇线点三点,下唇线点四点,轻轻向外拍开,遮住原有外唇周,晕染过程中可以DIY调节颜色过渡的程度哦。

cr.sichen

Step 2:最后在涂唇蜜时,轻轻点在有颜色处,微做提亮效果,记得不要涂到遮瑕上哦~

除了基础的晕染步骤,这里再和大家分享一个实用小技巧,分分钟get秋冬专属温暖感的咬唇妆!
只需在咬唇妆最后一步从下唇中央蘸取一点点红色,抿起嘴轻轻涂在上唇峰晕开,妆效不仅小巧饱满,形成由内而外的红润过渡感也超好看。


我们推荐:YSL 全新方管口红#裸色缪斯将低饱暖杏色和裸感色奇妙融合,日常出妆显色又温柔,使用感丝滑,还特别添加护唇精华,贴心呵护娇嫩唇部。

PERFECT DIARY 「仿生膜」精华口红妥妥的生物黑科技,一抹解锁唇部仿生皮脂膜,减少唇部细纹等问题,#709茶棕是秋冬氛围必备的红棕色彩,黑色外壳与镜面管身设计也十分前卫。



唇妆要想好看,唇部状态也得保养,fresh 新款经典滋润护唇膏主打蔗糖、蔓越莓籽油成分,维持唇部水润平滑好状态,还有若隐若现的蔗糖柠檬混合香,日常唇妆选#Papaya番木红色,颜色明艳有活力,提气不挑皮~


CLARINS 沁润奇肌保湿护唇霜是实打实的保湿滋润,睡莲和可可提取物蕴含天然蜡质和抗氧化活性成分,为唇部细腻水嫩保驾护航,嘴巴时刻保持Q弹质感~

点点绛色渐染诗情画意,巧手纤纤绘出玲珑红唇,唇间红晕的魅力还在延续,期待新中式审美下大家别样的演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