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每次化妆花100¥我认了,别洗不干净毁了脸!(你会收藏的洗脸文

每次化妆花100¥我认了,别洗不干净毁了脸!(你会收藏的洗脸文

时间:2016-06-22 17:57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女生画了妆去见你,说明你正在享受五星超豪华待遇!一定要多看她两眼,这时候,她是会呼吸的人民币~

【时尚芭莎网讯】碧瀛

为了见你,妹纸们洗了头、化了妆,带了日抛,用了YSL、TOM FORD唇膏,总之是用了一切值得的化妆品去见你,他们不是喜欢你,那一定是太尊重你了。珍惜每次见你都画全妆的女孩子吧!


每次花心思打扮的背后都是一笔高额开销☺可每天一卸妆,一百块就没有了!但素,化妆这么壕的你,可别在卸妆上小气了!要知道大多数肌肤问题,比如肤色暗沉、爆豆、过敏都是因为清洁不当造成的,不想“毁脸”的妹纸,还是好好来看看怎么“洗脸”吧~

清洁不到位才是“毁脸”大敌

卸妆不彻底,残留在皮肤上的化妆品就会导致阻塞毛孔,妨碍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使肌肤渐渐变得粗糙、肤色泛黄,甚至爆痘长粉刺。但是市面上卸妆产品多到花眼怎么破?

✓肤质:干皮、偏干皮

✓化妆习惯:日常以画全妆为主

✩适合:油脂类卸妆产品(卸妆油、卸妆膏)由油脂构成,以“以油溶油”的方式来溶解彩妆品和脸上多余油脂的卸妆产品。

卸妆油除了以油脂为基底外,还添加了乳化剂。油脂可以轻易地将脸上的彩妆溶解,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把油化为乳。脸上的彩妆、油脂、污垢才能更好地被冲洗掉。

优点:快速有效的卸妆能力;对肌肤没有渗透性伤害,更为安全温和,还有保湿功效。

缺点:使用感略油腻;乳化不彻底或品质不纯的卸妆油容易有闷痘情况发生。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你要先看看怎么乳化↓

到底什么才叫“乳化完全”

step 1

挤出适量(一泵半)卸妆油于掌心,轻柔的按摩面部。

step 2

加少量清水在掌心,继续在脸上打圈,轻柔按摩,直至彩妆被溶解,卸妆油彻底变为白色水溶液的质地。

step 3

接下来用流动的清水洗净残留卸妆油和水溶液的残留部分。


以辣木精粹的净化功能,抵御城市空气污染,去除顽固污垢和持久彩妆残留。轻柔的质地,带来舒适的洁颜感受;舒缓的香气,令人沉醉其中。每日使用即能彻底清除有害污染物,令发黄暗沉的肌肤重现洁净与光彩。富含多种氨基酸,具有超强净化力,犹如凝结剂,有效吸附有害污染物质。迅速清除氧化皮脂,让肌肤通透洁净。

卸妆膏虽然为膏状,在脸上通过按摩就会很快由膏状转化成油状,所以和卸妆油的使用感基本类似,使用方法也是要经过加水乳化再冲洗干净哦~


膏体可以吸附自身重量数倍的污垢和老化物,在按摩过程中吸附皮肤内的污垢和老化物,改善肤色,使皮肤变得明亮润泽。帮助促进肌肤微循环,同时还能彻底清除皮肤老化角质。适合角质相对较薄、敏感脆弱的肌肤使用。

✓肤质:油皮、混合偏油皮

✓化妆习惯:日常以画全妆为主

✩适合:液体类卸妆产品(卸妆水、卸妆湿巾)


液体类卸妆产品不含油性成分,主要是利用表面活性剂使彩妆溶解在水中。

优点:质地清爽,使用方便。

缺点:没有卸妆油清洁得彻底(淡妆没问题);去脂力强,相对刺激性大的“表面活性剂”在某种程度上会对皮肤产生损伤。


轻松卸除脸部和眼唇彩妆及不洁物,甚至是防水性彩妆亦可轻易卸掉。快速清除油脂灰尘,用后毛孔舒畅呼吸。改善紧绷不适感并使肌肤柔嫩,使用后倍感清爽舒适。具有很好的保湿控油功效,质地清爽,亲肤PH值温和不刺激。可以迅速捕捉并包裹皮肤表面的油脂颗粒和灰尘,甚至可以有效卸除具有防水性的彩妆和不洁物。

✓肤质:偏干皮、中性肤质、易过敏肤质

✓化妆习惯:淡妆,就涂点隔离防晒之类

✩适合:乳状卸妆产品(卸妆乳、卸妆啫喱)


这类产品的成分组成介于油脂类和液体类产品之间,它既含有水相也含有油相,水油通过乳化剂和表面活性剂相互融合。

优点结合了卸妆油与卸妆水的优点,清洁能力、温和性也介于两者之间。无需乳化,适合护肤新手卸除日常淡妆。

缺点:不适合卸除较浓的彩妆,如果出门只擦防晒霜的话还是很适合用的。


吸附并温和去除大气中的尘埃等外部环境所造成的肌肤污垢。使粗糙缺乏光泽的肌肤呈现明亮通透的柔嫩裸肌状态。温感啫喱推开时徐徐发热,如热敷般温和溶除彩妆的同时融入肌肤以及毛孔内部,有效吸附并去除堆积于毛孔内的顽固角栓。舒适触感,易清洗。洗后肌肤呈现清爽、通透、光滑状态。

卸妆后,一定要用洁面做二次清洁


有些同学卸完妆之后,就会觉得皮肤已经很干净,不需要再用洗面产品了。芭姐在这边要告诉你这是种想法很可怕噢!因为彩妆即使已经被卸掉,乳化剂和表面活性剂的残留也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不用洁面产品二次清洁是绝对不可以的哟~


说到洁面,洁面仪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为什么大家会用电动牙刷刷牙,却不敢用洁面仪?可能很多妹纸担心每天用洁面仪会刺激皮肤,觉得“摩擦摩擦”会伤皮肤。你萌这种担心,身为洁面仪怎么会想不到?所以答案是,不必担心,只要选择日常型而不是加强型的刷头,完全不用担心每天使用肌肤会受不鸟。

为此,洁面仪出身的Clarisonic科莱丽,特地做了为声波洁面仪做了个测试,把洁面刷头放在生鸡蛋黄上清洗10分钟,鸡蛋黄纹丝不动,就像挠痒痒一样。说明刷头是很柔软很温和的~


毕竟使用工具的目的就是以它的高科技机洗代替手洗。把洁面仪放在水中,可以看到由于洁面仪的声波震动,让多种彩妆物质几秒内被水冲洗干净。


特别带来2档速度设计:1档时长60秒,适用于每日两次日常清洁,触感舒适温和;2档时长80秒,适用于带妆或运动后或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深彻清洁、贴心护肤。

你会挑洗面奶吗?

手把手教你识别那些“网红成分”

洁面乳是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要使用的护肤品,想要知道这款产品适不适合自己,可以透过包装上的成分表来看清它的本质。

要把脸上的污垢和油脂洗干净,就必须要有皂基或者表面活性剂帮助溶解皮脂。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既能溶于水也能溶于油。你可以理解为它一只手拽着油,一只手拽着水,然后水一冲就把油脂带下来了,这就是能起到清洁作用的原因。

表面活性剂界的网红“氨基酸系洁面”

表面活性剂的种类非常多,其中最被大家关注就是氨基酸系。其成分本身呈弱酸性,符合肌肤酸碱度,对肌肤的刺激性小适合敏感肌、痘痘肌,以及中干性皮肤

辨别方法:
一般名字的前面某酰基(举例↑椰油),中间是一个氨基酸的名字(举例↑甘氨酸),最后“钠”或“钾”


配以粉红色的限量版深层洁净洗面扑轻轻按摩,让绵密幼滑的泡沫深入毛孔洁净污垢。洁面后肌肤水润、柔滑、透亮。

谁说皂基就必须死?

皂基的特点是具有丰富细腻的泡沫去污清洁力强,洗后给人特别干净清爽的感觉。但是由于它PH值呈碱性,脱脂性强,很容易使肌肤有紧绷感,听到这点是不是觉得“皂基会对皮肤有刺激?”

随着化妆品在高科技和工艺方面的不断提升,没必要将皂基一巴掌拍shi。对于混油皮大油田而言,皂基成分能很好地清洁多余油脂,避免黑头、粉刺等肌肤问题。

辨别方法:

皂基是由脂肪酸和强碱反应生成的,高中化学课中有个皂化反应的实验,宝宝们还记得吗~想要辨别它很简单:在成分表中,如果同时出现了——脂肪酸+碱剂,而且这种组合比较靠前,那必定就是皂基产品了。

脂肪酸:
1、肉豆蔻酸(Myristic acid)
2、月桂酸(Lauric acid)
3、棕榈酸(Palmitic acid)
4、硬脂酸(Stearic acid)
碱剂:
1、氢氧化钠(Sodium hydroxide)
2、氢氧化钾(Potassium hydroxide)
3、三乙醇胺(Triethanol amine)
4、AMP(2-Amino-2-methyl propanol)

芭姐提示:学会看成分是件好事,但是成分也仅作为参考的一方面,还要全面了解产品的具体特点才行哦~

好啦,看到这儿芭姐就把整个洁面routine讲完了,下面就是粉丝福利时间↓


会化妆虽然能让你出门美美哒,而会卸妆才能让你拥有实实在在的好皮肤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碧瀛,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