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专家支招|在脸上花那么多心思,就不能分点精力给它

专家支招|在脸上花那么多心思,就不能分点精力给它

时间:2016-01-11 14:26 来源:时尚芭莎

时光倒退几年,我们是怎么都想不到以后的保养品会和雾霾、糖化这些看似不搭边的概念结合起来,日子越过越好,问题却越来越多,好在科技也给力,及时见招拆招,我们就也能继续嘚瑟继续美。

【时尚芭莎网讯】碧瀛

时光倒退几年,我们是怎么都想不到以后的保养品会和雾霾、糖化这些看似不搭边的概念结合起来,日子越过越好,问题却越来越多,好在科技也给力,及时见招拆招,我们就也能继续嘚瑟继续美。


现在往化妆品柜台逛一逛,随便一个牌子,常规的护肤系列就能看见好几个,保湿、美白、控油不说,初期抗老、角质调理,熟龄修复…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护肤诉求,统统都有。这是好事吗?当然!有这方面问题的就当有了多种选择,不管最终效果如何,能多试试多看看总比无从下手的好,然后价格还能货比三家,包装还能挑三拣四;没有这方面问题,可以了解了解,不管是未雨绸缪还是无病呻吟,生活质量不就表现在这些细节上嘛,咱们得讲究。




但讲究这事得做全面。毕竟除了脸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其他部分的,身体这块先不说,再美好嚣张的肉体大冬天里都裹起来了,和脸一起还暴露在外面的就是头发了吧,说到头发我觉得我们就挺对不起它的,我敢说每个人一个月都没少在自己的脸上花银子,今天换了面膜明天买个新的精华,涂涂抹抹洗洗弄弄一天也花费一个小时以上。但你的头发呢,很多人对头发的照顾,也应该就是每次洗头时揉揉搓搓,上个护发素就没了,这是时间精力方面的,挑选产品方面,应该也就是用完再买,舒服就好。

我知道看到这肯定会有人说,那是因为我的头发没啥问题啊,平时洗洗吹吹就挺好的。我觉得这就是你太不讲究了,头发的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你的大意忽视还有错误观念,就在无形中给了它不少伤害,比如最常见的这几点:

1
头发不能经常洗

真不知道这样可怕的谣言到底是谁流传出来的,应该逮捕他。你每天能不洗脸吗,你每天能不洗手吗,既然不能你怎么能忍受每天不洗头呢。尤其是很多油性发质、有头屑的女孩子,那头一天不洗,幸亏你后脑勺没长眼,不然你自己都得把自己恶心坏了。就算没头屑,那股子哈喇味谁受得了啊!别看那些长头发飘啊仙的,一凑近一闻,香水夹杂头臭,杀伤力猛增100000+!

正常情况下每天洗头对头发没有任何影响,反而能够保证一个干净健康的头部环境,因为头皮的出油量可是远远高于脸部。

其次,很多人担心的每天洗头会导致大量掉发,这个罪名你真不能怪在洗头上,掉发基本上跟荷尔蒙波动有着直接关系,比如精神压力、怀孕或是家族遗传等。简单来说,如果这些问题找上你,就算你一个月不洗头,该怎掉这头发还是会一根不差的掉给你看,你需要的是从源头下手,而不是就此当一个邋遢鬼。

2
经常按摩能让发质更健康

更健康、更强韧、更黑亮…随便你怎么说吧,按摩与发质关系有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就拿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护法秘诀来说吧,每天梳头一百下,熟悉吧,各个地方好像都有和这个有关的养身顺口溜,整得像祖传似得特别靠谱。其实根本就是坑爹,不管你什么材质的梳子,一百下这么天天梳皮肤都要出老茧,何况是发丝呢,毛鳞片得损伤成什么样就不想了,这拉扯的过程得不小心拽掉多少秀发你这时候反而不心疼了?

按摩这件事涉及到力道和手法,而它们带来的更多是一个放松的过程,也就是舒服,不管你是自己动手在家DIY还是去发廊SPA中心寻求专业护理,按摩过后你感觉愉悦舒适就行了,真指望按摩使头发能更浓密或是更柔顺肯定会失望,因为毛囊数量和生长周期是固定的(发量的多少),秀发的组成结构也是不变的(大部分是蛋白质),这两点都不会因为按摩而产生多大不同。

3
忽略水质对头发的影响

一入冬后有些地方的朋友应该把口罩作为日常必需品了吧,呼吸道和皮肤都受不了这个。但其实有个问题比雾霾更应该重视,那就是水质,特别是大城市的水质问题,都是硬水。


它们一年四季都挺闹心,水龙头里直接放出的自来水已经能从肉眼看出问题了,不然净水器和滤水壶怎么能卖的这么火。所以你就不应该忽视直接用这样的水来接触头发会带来什么影响。



拿一点来说,自来水里都有钙离子,虽然你不能直观的感受到它的存在,但日积月累你的头发绝对可以感受到。发质变得厚重不轻盈,蓬松效果的发型越来越难打造;发丝毛躁不顺滑,怎么使用滋润型的护发护理都没有起色,这都是钙离子在头发表面聚集的后果,让发丝变得脆弱毛躁,影响后续美发类产品的效果,摸起来也发涩不顺滑。



怎么办?总不能每天拿依云矿泉水来洗头吧!所以,当我看到有针对这一诉求的洗护产品出现时,感觉自己又可以继续理所当然地讲究了

来自老牌洗发品牌的水之密语,今年新推出了一个净澄水活系列,名字听起来就很有减负的感觉,包装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蓝色调,但内容却大有来头,水之密语根据对我国水质的调查研究后,专门研发出一项可以让你在硬水环境下,保持头发更飘逸蓬松的配方。你看,又是科技改变生活吧。


它可以有效去除附着在发丝上的钙离子,防止它们的沉积,减轻它们对头发造成的负担感,即便没有使用净水器而直接用水质偏硬的自来水洗头,头发也不会发涩变干


日系品牌惯有的贴心这次也没落下,从洗发到护发一口气出了家庭装、常规装和旅行随身装,什么生活环境下都可以免受硬水的伤害,同时还分了适合干性发质的倍润型和油性发质的控油型,目的就是让你好好洗头。


如果有些油性发质的女孩子觉得每天洗头,下午上班还是经常觉得头腻头油,别怕麻烦,有心照顾自己就是好事,沙宣去年新上的轻质感丰盈洗发喷雾就很适合你,它其实就是一个免洗的喷雾,在造型方面这么擅长的沙宣肯定会考虑到油性发质的困扰。



平日在感觉发丝油腻的时候,朝头发上一喷,然后用手拨一下,清爽蓬松的感觉立刻就回来了。



我之前推荐过的康如,也有这样的免洗喷雾,它和雅漾同一个公司,主打天然护发,使用感和温和度都没话说。


种那么多草,希望你也能就此做个讲究的人,把头发像脸一样关照起来,毕竟新年啊,什么事都是从头开始的嘛。

written by 吴淼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碧瀛,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