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她这波卷得漂亮

她这波卷得漂亮

时间:2022-12-29 14:41 来源:时尚芭莎

年前发型新灵感来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是谁在等《回来的女儿》的大结局揭秘?

最近,悬疑剧《回来的女儿》频登热搜,环环相扣的线索、全程高能的剧情,看得人紧张又刺激!

集烧脑反转与人性伦理为一体,短短几集呈现出全员恶人的设定,进展之快每每都让你意想不到。

全员演技在线也让这部剧一开播就收获了高度的关注,卡司阵容由老戏骨们和新生代演员张子枫组成。
张子枫饰演的是一个不曾涉世的孤儿,为了贴合人物形象,此造型采用了小卷短发,贴合整部剧的复古色调,又让孩童的人物气质多了一份稳重。
其实在戏外,张子枫也是小卷发的忠实爱好者哦,近期烫了小卷后接连贡献出两套氛围感随拍。
简单白T搭配一头中短小卷发造型,胶片质感的面部特写在昏暗模糊的光影下,雕刻出她玲珑有致的五官线条。
子枫妹妹的安静性格给其文艺气质笼上了一层朦胧的氛围感,看似与年龄背道而驰的小卷发却是个性与自我的年轻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热映的《风吹半夏》中,赵丽颖也采用了复古感十足的长款小卷发,搭配明艳的红唇,充满了20世纪90年代的韵味和气场。

那个时期正是小卷发型风云正气的阶段,当时美剧《欲望都市》风靡全球,女主角Carrie顶着一头清新明亮的羊毛卷,曾经造成了一股小卷炫风。

与此同时,90年代的酷女孩们找到了另一种天堂,港风女星们蓬松灵动的小卷发搭配夸张的金属饰品,是一眼就可以刻入心里的美貌!
时尚是个轮回,美好的东西会一再影响着当代人的审美,纵观当下的演艺圈,小卷发的身影随处可见。
在前两天结束的《时尚芭莎设计大赏》活动中,杨幂身着蕾丝纱裙,一头蓬松小卷侧卧香肩,美到出圈。
另一边,正在全球巡演的BLACKPINK更是纷纷玩起了小卷发,四姐妹的颜值功底着实抗打,对小卷发的演绎也更是各具特色。
Jisoo的羊毛小卷把她的温柔气质又提升了一格,甜美与小卷发的组合永远不会出错~
喜欢把刘海玩出圈的Jennie这次选择了把两撮卷发垂于两侧,后面的头发被干净地束起,不愧是可以引领潮流的cool girl哦!
Rose的金色小卷在舞台的灯光下氛围感满分,不愧是团队的第五个出道成员——Rose的头发。

Lisa的黑色小卷搭配半扎高马尾,打破了“显老气”的负面视觉传达,最关键的是这发量属实让人羡慕了。
相信看到这里,你已经对小卷发开始心动了,而想要让发型为整体造型最大化地加分,最重要的就是“知己知彼”~
小卷发特别适合发量少、尴尬期、头顶扁塌服帖的女生~同时可以很好地修饰脸形,凸显五官让脸部线条更立体清晰。

如果你是饱满匀称的圆形脸,日常风格偏向于甜美和可爱,那么不妨试试森系风小卷发。
谭松韵就驾驭得非常好,全头式小卷从发根延续到发尾,即便是刘海也不放过,爆炸式的蓬蓬头极具文艺范。
当然,圆脸不是一定要和可爱风挂钩,“奶酷”的反差感会让你更加独特,辣妹风的小卷发便能糅合乖巧与个性。
Jennie实名演绎辣妹风小卷儿,蛋卷棒打造出来的规整卷发垂坠在两侧,头顶的发饰把辣度调高,削弱了卷发的膨胀感和凌乱感,更适合日常风格~
大女人的卷发则是怎么随意怎么来,随意地披散在一侧,微风佛面,不经意间的撩拨就会发散出满分的魅力!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频频登上热搜的殷桃小卷发,殷桃的女人气质是成熟中带有娇俏,每一根头发丝都在昭告着专属自己的韵味。
中短发的小卷儿的代表必须提名钟楚曦,凌乱无序的小卷发尽显自由不羁,酷劲十足仿佛摇滚女郎,随时随地可以背着吉他登场!
如果你是一个小卷儿新手,可以参考蔡文静的“心机”小卷,正常的卷发中挑几簇做成小卷效果,既有了造型效果,又降低了造型难度~
想要完美小卷,又不想去理发店,那就不能错过这波干货了!我们采访了明星造型师,总结出最为专业的解答,以下锦囊快快收好~
首先是对卷发工具的选择,想要蓬松有型的泰迪卷选13mm的卷度,既可以卷全头也可以卷刘海,而想要慵懒复古的羊毛卷可以选择19mm或22mm。
负离子款的卷发棒,对发质伤害小一些,卷出来的卷儿也会更有弹性~蛋卷棒也可以烫出小卷发的感觉,适合走俏皮可爱风格的女生。
其次,对于短头发的集美来说,避免变成“爆炸头”的关键在于发根一定要蓬松,可以尝试头顶Z字分区。
或者用定位夹把发根夹起来 ,喷些蓬松喷雾吹蓬松,记得一定要每缕头发都梳顺滑了再卷!不要偷懒。
再就是定型,在距离头发15厘米左右喷上轻盈透气的干胶,不要贴着头发喷,会显得没有空气感。
卷头发一定要有耐心,把头发分为前后左右四部分,每部分一撮一撮慢慢来,烫的时候每次停留5~6秒,注意不要梳开。
cr.Mia小牙
等全头烫完放凉之后再用手指梳开,想要发量多、蓬松感强就取小缕头发,想要发型日常自然就取大缕头发。
最后再看一下整体,靠近额头的头顶区域可以再手动调整一下蓬松度。
相关护理也必不可少,头发洗完擦至半干的状态擦上护发精油 ,用吹风机先把头发吹顺,再使用发型工具去做小卷发会有纹理,光泽感高很多。
做完造型可以再使用护发精油去涂抹发尾防止毛糙起静电的问题,也可以使用弹力素,主要用于头发毛糙难以梳开的情况。

我们推荐:Kiehl's 丝光护发精华液萃取天然精油成分,使毛糙的头发平顺但不服帖,维生素E又能够保护头发提升闪耀度,保持干净、柔软和丝柔的发感~
KÉRASTASE 菁纯亮泽经典香氛护发油特别适合染烫造成的轻到中度受损发质,蕴含山茶花至臻精粹等三大珍贵成分,秀发亮泽度即刻增加71%,轻盈好吸收。
欧莱雅PRO 「蓬蓬喷雾」拥有三孔定位技术,定型更立体,喷射更深入,超细腻喷雾让定型速干更均匀,让头发全面蓬起来,无硅无防腐剂的极简配方用起来无负担~
TIGI 魔法造型发蜡属于强有效款,用黏稠度来创造层次感使你更时髦,干、湿发都可用,用在湿发上时记得用吹风机烘干或是让头发自然风干。

希望每一个热爱造型的你都可以变身小卷达人,把小卷发玩得柔韧有余~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Cici.
撰文:Xavia
图片编辑助理:林可欣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