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天选古装脸,还得看她?

天选古装脸,还得看她?

时间:2022-10-09 15:51 来源:时尚芭莎

体态变美,惊艳所有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谁能对刘诗诗的“红衣女侠”说不呢?
自从《一念关山》正式官宣后,大家的期待值又增加了不少,整体的质感和氛围算得上是剧粉住大别墅的程度~
尤其是诗诗的相关物料,一袭红衣,执剑风起,侠女的身段一转,仿佛梦回当年的《怪侠一枝梅》!
妆容和发型都很在线,干净利落、又飒又美,有古早的江湖武侠剧女主那味了。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比起之前的古装扮相,眉眼间更添大气,带有一丝清冷又内敛的侠义之感,不得不说刘诗诗的古装从没让人失望过!

最叫绝的还是诗诗整个人的姿态,衬得气质特别好,在古装剧这种十分考验站姿仪态的情景里,会更有代入感。

优秀的肩颈线条除了能够让人看上去挺拔许多,气质加分,还可以让你离“行走的衣架子”更近一步。

而“没脖子”又是多少姐妹的常态呢?不仅在穿衣和戴饰品方面吃亏,明明挺瘦的,却莫名地像被命运扼住了喉咙一般。
而且上半身的比例也因此打了折,看着仿佛要比别人矮一头似的,合影的难过谁拍谁知道。

颈部问题不仅影响美观,严重的更会影响身体健康,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变身“长颈鹿”~
我们现在每一天都是长时间地钉在座位上工作、学习,坐姿不正确,低头玩手机或者走路喜欢含胸驼背都会让肩颈偏离它本来的状态。

由于颈椎错位,正确范围内的肌肉无法发力,此时斜方肌仿佛一块“万能砖”,哪里需要顶哪里。
而斜方肌又分为上中下三部分,正常情况下整体是平直肩的状态,没错,就是90度的直角肩。

cr. 周六野Zoey
当上斜方肌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斜方肌变得无力时,则慢慢变成溜肩,很多比较纤瘦的人看起来脖子也会短一截!
还有一种情况是斜方肌比较发达,长时间不去改善,不管露不露脖子,问题都会明显地暴露出来。

除了斜方肌的问题,圆肩驼背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上半身视觉上壮大一个size的姐妹应该不少。
练好肩颈的体态问题,也会让你看起来变瘦很多,健康又好看,这就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吧~

首先,生活中的姿势和习惯必须要有意识地调整,不然做再多练习都会无功而返。
每一次无意识地耸肩,包括但不限于手肘撑桌,都会练到上斜方肌,让肌肉变得紧张。

脑海中要给自己设个提醒,有意识地纠正坐姿,舒展开肩膀,不要哈腰,让颈部和头部向上伸展。

如果桌面位置比较低,可以增加电脑的高度,借助外力让自己处于正确的坐姿。
腰部可以垫个小靠枕,帮助脊椎维持正确的姿势,走路的时候也控制一下脖子避免前倾,驼背等问题。
还必须给都市丽人们提个醒,总是单侧背包会出现高低肩的情况哦!记得适当换换边,两边平衡一下~

当人处在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时,身体也会跟着变得紧绷,不用太长时间,几个小时下来你就会觉得肩颈疼得厉害。

肌肉需要放松,除了事后按摩缓解,事发时给自己做心理暗示也很重要,从源头上减缓。
紧张的时候调整呼吸,先沉着冷静一下,肌肉会跟着情绪一起变得松弛下来。

在练斜方肌的过程中,避免用太大重量练上斜方肌,侧重放松肩颈,优化线条。

下斜方肌增加力度,相当于练背,从而改善发力,更好地缓解上斜方肌的紧张感~
STEP 1:打开双臂,呼气的同时利用背部发力抬起双臂,挤压肩胛骨向后下方,与身体呈Y字,再吸气回到原位。

cr. sasha健身酱
STEP 2:张开双臂,肩膀微微外旋呈一个T字形,呼气背部发力抬起手臂,到手肘与背部在一条线上,再吸气还原,保持全程手臂伸直。

STEP 3:手臂屈肘向下并向后,与身体呈W字形,后收肩胛骨,感受背中部肌肉的发力,再吸气还原。

STEP 4:手臂向前伸直,大拇指向上,呼气双手向上抬,至与身体呈一条直线,吸气回到原位,上述动作每次20个,4组为一次~

除了不良体态,有些姐妹的脖子看起来短或宽多是因为头肩比不协调造成的。
还有头和脸要是天生比较小,有时也会遇到和脖子上下一般粗的情况,显得壮壮的。
解决思路分两点:一是穿衣时尽量选择大领口和显肩宽的造型,肩膀被拉长后脖子看起来也会变细一些。

二是披发好过把头发扎起来,脖子处有一定的遮挡,可以增加头部的面积,看着就不会和脖子一样宽啦~

都说一条颈纹显老三岁,所以改善线条的同时别忘了颈部护理,要知道脆弱的颈部皮肤很容易出现色素沉着、皱纹增生的问题。

早早用颈霜可以有效避免颈纹的产生,不然等颈纹一道道的时候,只能去打“嗨体”去颈纹啦!
我们推荐:Chantecaille 钻石级颈霜利用强效植物成分深层滋润及修复颈部、再加上三胜肽提升肌肤弹性,六胜肽有效淡化表情纹,多方面改善颈部和胸部皮肤,令线条紧实、肤色透亮~
Natura Bissé  密集抗皱颈霜也是兼顾颈部和胸肩部皮肤,对抗水平皱纹和深层皱纹、皮肤干燥松弛和双下巴等问题,合成胶原蛋白的同时改善肤色不均的问题,有明显的提拉效果。

不良体态既有碍颜值,也对健康不利,改善的习惯和动作对上班族和学生党都适用,每天花上几分钟就能变好看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