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不化妆也能颜值升级,靠什么?

不化妆也能颜值升级,靠什么?

时间:2023-01-31 13:22 来源:时尚芭莎

黑发根,一定要补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立春和元宵节前后脚来敲门,也预兆着春节的收尾,你专为新年打卡的新发色现在还好吗?

新年初始,杨幂就玩起了新造型,戴上了一顶蓝色挑染短发,仿佛冰上精灵,吃着糖葫芦逛什刹海,京味新年氛围感就此拉满。

新年新笑容!周雨彤也是把节日两件套——美甲+美发安排得明明白白!薄藤粉发色搭配彩色美甲,真的是把“快乐”穿在了身上~

时髦感应值满分的周雨彤这次选择了薄藤色发色,在粉色调中混合了灰色,达到了低饱和的效果,是一种融合了清淡温柔与俏皮可爱的浪漫色彩。

薄藤粉应用在发色上则多了一份时髦与个性,避免了芭比粉和玫粉色的浮夸,友好温和好驾驭,即便是素颜或淡妆也丝毫不违和。

漂染彩色头发的潮流只增不减,享受彩发带来的颜值福利同时,大家也会有着“黑发根”的困扰。

一般时隔1~2个月,新长出来的黑发就会“来势汹汹”,无时无刻不在刷新存在感,然而再一次的漂染又是给头发健康的加一度威胁。

其实黑发根并不可怕,不妨试试放下戒心,与黑色发根来一场和解!

永远精致到头发丝的女明星们也拒绝不了黑色发根的来临,然而只要发型到位,新生的黑发反倒可以成为点睛之笔。

Somi的这个日常造型真的是集齐了美与拽,黑色的头发不仅没有给整体造型减分,反倒与浓重的眼妆形成了呼应,使浅色的长发多了一份酷劲。

她对于发色发根的“执念”并不深,Somi的黑色发根甚至成为了浅色系造型中标志性的存在,透露着千禧一代不羁的态度与潇洒自如的风格。

健康的新生发有权保持“原生态”,被接纳的黑发根会以特别的姿态回报你一个全新的发型哦~

长出来的黑发可以留成渐变染发,浅色部分留给自己喜欢的颜色,新生的头发保留健康的黑发。

干净利落的束发也是隐藏尴尬期黑发的绝妙方法,Lily James红毯发型的成功就得益于黑发与染发间的巧妙结合。

发型师Hally Brisker将蝴蝶结编发与结构造型相结合,整个造型充满了童话效果。

LISA则展示了黑色挑染的正确打开方式,黑色的挑染可以巧妙地与黑色的发根融合。

既保留了整体的浅色系视觉感,又实现了整体发型与发根的结合,真的是“一劳永逸”的好方法!

Victoriasharp是一个钟爱“折腾”头发的时尚博主,在她的头发世界里永远没有尴尬期,即便是头发褪色、新生发长长,她也可以通过各种造型进行挽救。

小发夹永远是发型的好搭档,干净利索的发型一天都不用担心散掉,而且就算是发量少也可以轻松驾驭。

cr.victoriasharp_

这个发型给尴尬期的头发可以说是提供了新思路,不想染浅发根那不如把发尾染黑,再搭配造型工具简单打理,适配度更高哦!

相比于头发中部与发梢,染发对于发根的伤害指数要更高一些,多少都会带到头皮的皮肤,对于毛囊的伤害也是有的。

实在想补染发根的姐妹,其实可以换个思路,对于染发尴尬期的解决办法还有很多~

通过物理上色原理进行补色的产品,既能满足你消除尴尬发根的烦恼,又不必担心对头发造成再次伤害。

可以选择补色粉、补色喷雾或一次性染发膏对发根进行精准填补,此类产品的补色原理就好比眉粉或眉膏。

cr.Corrie V

在使用后不要触摸头发,而且要当天洗发,以免睡觉时有颜色沾到枕头上,一般情况下,掉色的程度大致为:补色喷雾〉补色粉〉一次性染发膏。
在使用染发喷雾时,一定要等其变干后才有最终效果哦!刚开始喷在头发上会有湿湿的感觉是很正常的。
随着头发变干,颜色会越来越明显,变干的过程中可以随意走动,但是不要用手触碰,如果赶时间,可以适当用吹风机吹干~

☝️Tip:大多数的补色产品会有一定的防水效果,但在雨天还是要减少使用,依旧存在掉色风险。
美少女的好朋友——假发片也可以派上用场,协助大家实现发型的多种转变,甚至可以解决头发的颜色问题和发量问题,开头大幂幂的假发就是个参考
另外,刘亦菲在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中,飘逸蓬松的长卷发着实让人羡慕,发量王者在配拥有的“无发逢”感也是可以通过假发片来“伪装”的。
同样的方案可以套用在遮发根方面,选择同色系的假发片,不仅可以解决新生发与染色发断层的问题,还能变身惹人羡慕的发量小富婆哦!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染后护理异常重要,漂后的头发很容易褪色掉色,在洗发时可以采用固色洗发水,拉长头发颜色的周期。
另外,日晒也是加快头发掉色的重要因素,在强日光的环境下,可以通过使用专业的头发防晒喷雾给发丝穿上隐形防护衣。
或者使用硬防晒,出门佩戴帽子、撑起遮阳伞,减少头发和紫外线的接触,让美丽发色留得久一点~
“染发+护发+造型小心机”是头发颜值的万能公式,用心呵护头发和头皮健康,全新一年,我们从“头”掌控颜值大权!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Cici.
图片编辑助理:林可欣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