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拥有好看的眼睛是什么体验?

拥有好看的眼睛是什么体验?

时间:2021-06-03 15:05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个变美利器可以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虞书欣和丁禹兮主演的《月光变奏曲》开播也有一段时间了,在追的小伙伴们请举手🙋🏻‍♀️

怀揣梦想初入职场的编辑初礼,一不小心送入多年网友+傲娇当红作家双重人设的昼川怀抱。


俩人相爱相杀火花四射的紧凑剧情,真的是甜到让人大喊“啊啊啊啊”的程度!



就说看着虞书欣这可爱的神情,先不说昼川着不着迷,不好意思,我都先着迷了!

提起偶像剧,女主角们好像都有一双清澈无辜的眼睛,瞳色饱满、眼神聚光是标配,扑闪扑闪的既有神韵又很吸引人。

看看毛晓彤天生丽质的这双眼睛,“羡慕”二字已经说腻了!

没有优越的天生条件,我们普通人该如何get这种感觉?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秘诀还用我说吗?

当然是戴美瞳!!

选好颜色、直径适合你的美瞳,佩戴在眼睛上,上镜几乎可以达到不仔细看察觉不出的效果。

自然放大双眼同时也增加了聚光感,绝对能够让你分分钟get星星眼~

cr:博妞bonny

虽然说美瞳戴好了确实是颜值加分项。

但戴不好,说轻了容易看起来像人形哈士奇,说重了甚至容易造成视力损伤!

所以切记美瞳盲买不可取!

不论是新手老手,下面的这些干货,建议赶紧收藏起来反复背诵~

美瞳新手入门指南

美瞳乱买乱戴什么后果?百度一下,保证是让你立马想告别美瞳圈的程度。

所以,不论在选购还是佩戴时,我们都要谨慎再谨慎。

美瞳选购要注意什么?

需要接触角膜的美瞳可不是什么“化妆品”,它早已被纳入隐形眼镜范畴,属于三类医疗器械。

不论是佩戴透明隐形还是美瞳,跟近视镜一样,在初次购买前都需要去医院眼科进行眼部健康筛查。

首先确认自己眼部情况是否能佩戴,其次也要确认好自己的度数、角膜曲率以方便找到适合自己眼睛的产品。

温馨提示:为了眼部健康也建议大家在佩戴后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哦~

确定可佩戴后,购入美瞳也得留心。


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具有正规资质的产品及品牌。

我们可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来查询包装上的注册证编号,辨别产品资质及有效期。

网址:https://www.nmpa.gov.cn/ylqx/index.html


佩戴储存讲卫生

由于美瞳是直接接触角膜的,佩戴时务必注意卫生问题。

首先是绝对不能丢的手部清洁,其次如果使用到佩戴用具也要保证用具的清洁。

在佩戴或摘取美瞳镜片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到角膜,避免污染。

非日抛镜片,佩戴前后都要用护理液做好清洗消毒。

储存时,记得隔2-3日更换一次护理液,避免蛋白质与细菌滋生。

佩戴频率和禁忌

即便美瞳再好看,为了眼部健康也不能时时戴。在以下这些特殊时期,佩戴美瞳需要注意哦!

01

眼部患有炎症或佩戴不适期间,不建议佩戴;

02

患病期间(如:感冒、发烧等)及女性生理期间,由于免疫力下降,佩戴隐形/美瞳眼镜更容易发生炎症;

03

孕期、哺乳期、计划怀孕期间慎用,使用须咨询医生;

04

沐浴、游泳、冲浪及潜水时,容易导致镜片脱落,增加眼部感染风险;

05

化妆后不宜再佩戴,卸妆前也应当取下镜片;

06

隔夜睡觉期间(除非标明为夜戴产品);

07

佩戴时长超过12小时;

对于初次佩戴者需要一定的适应期,时长也应该循序渐进。

一般在产品说明书里会写明适应期的相应时长为:4小时/第一天→6小时/第二天→8小时/第三天→10小时/第四天→12小时/第五天。

资料来源于:软性接触镜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

其实,以上提到的很多问题在产品说明书里都有详尽的介绍。

买了美瞳,说明书可千万别丢,一定要认真看好再佩戴哦~

参数不是摆设,

找准再买不出错!

不光说明书全是干货,包装上的参数也很重要,因为这些才是决定美瞳舒适度的关键要素。


材质

市面上的美瞳,最为常见的两种材质就是水凝胶和硅水凝胶,而它们之间也各有利弊。

水凝胶材质

优点.

镜片柔软,佩戴更舒适

缺点.

透氧率≈15+,角膜有负担

左右滑动查看优缺点

硅水凝胶材质

优点.

透氧性≈80+,保湿效果好

缺点.

镜片偏硬,佩戴需要更长适应期

左右滑动查看优缺点

比起硅水凝胶,水凝胶材质在美瞳产品中更加普遍。

含水量

要说美瞳参数里最容易让人迷惑的就是含水量了。

虽然名字叫作含水量,但可别单纯地以为它越高越好。

在相同材质下,软性隐形眼镜含水量越高越柔软,但也就需要越多的水分来滋润。

那么,这个水分从哪儿来呢?除了外部空气,就是我们眼睛本身。

因此,在选择产品含水量时还要依据空气湿度来决定。

处于较干燥的环境下建议选择38%-43%含水量的镜片,而较湿润的环境下可以选择55%-58%含水量的镜片。

基弧(BC)

当基弧<眼球时,眼睛容易感到紧绷,而基弧>眼球时,容易导致滑片。

市面上的美瞳基弧大多在8.5-8.8mm之间,因为这是一个适合大众的区间值。

我们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基弧?其实,前面提到过。

在初次佩戴去眼科筛查时,就能够通过测量角膜曲率换算出最适合自己的数值啦~

直径(DIA)

美瞳的标准着色直径是12.8-13.2mm之间。

直径大一些的美瞳会让眼睛看起来更大,但这个数值要根据自身眼睛的大小调整。

否则染色直径过大的美瞳戴上去,反而容易显得目光呆滞。

🐟的就是标准示范了,放大双眼同时直径又自然。

缭乱花色挑花眼,

怎么选?

颜色、款式

说真的大家戴美瞳的速度都有点赶不上美瞳出新的程度。

就连美瞳使用频率已经很高的爱豆,出门都得带着十几盒看着选。

其实,挑选美瞳的花色除了个人喜好更可以依照当天服装、妆容的搭配来选择。

在这一点上看,美瞳真的很像眼睛的“化妆品”了~

想要混血感,可以选择放射状的花纹。

它能够更好地融合我们本身的瞳色,让灰色、绿色、蓝色这类并非亚洲瞳色的颜色也能稳妥适配。

cr:豆豆_babe

想要放大双眼,可以选择一些带有黑边的款式。

这类比起放射状的花纹,更加有仿真感,扩瞳能力MAX。

cr:豆豆_babe

除了上面常见的两类一般花色外,如今也有很多产品里加入了金粉工艺,让镜片花色更加blingbling。

不过,眼部敏感的宝宝们使用时还是需要更加注意哦~

着色直径

美瞳到底能不能为神韵加分,关键点就在这儿了!(注意是着色直径,并非直径哦~)

我们虹膜的直径一般在10.5-12mm之间。

想要改变瞳色不放大眼睛,可以尽量选择着色直径跟自己虹膜本身差不多的尺寸(一般在11.9mm左右)。

这几年流行的虹膜款美瞳,其实就是这个意思。

这类美瞳既能够巧妙地带一点异域风情的美丽,又不会显得瞳色很夸张,混血感分分钟有!

cr:豆豆_babe

想要带一点放大的感觉,13.1-13.5mm是比较合理的数值。

大家根据自己眼型、虹膜的直径来挑选即可。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

美瞳毕竟属于三类医疗器械,不论是佩戴还是选择都要谨慎再谨慎。

选择适合自己的变美方式,同时健康也很重要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