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7天就能直腿成型?这“智商税”我差点就交了……

7天就能直腿成型?这“智商税”我差点就交了……

时间:2021-06-04 15:01 来源:时尚芭莎

少给自己制造点焦虑ok?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让人欢乐的夏日元素绝对少不了短裙、热裤、露脐装,但是对于腿型不太好的女生来讲,一到这露腿的季节就开始惆怅……

不少姑娘总抱怨自己的腿不直、小腿肌肉发达、大腿脂肪又多……每次看到明星又细又直又长的美腿,都想大吼一句:我的腿只是个代步工具吧!

拥有一双笔直修长的美腿是每个女孩的梦想,最近一些姐妹开始痴迷起购买体型矫正器,在购物网站上一些打着“直腿神器”标签的腿型矫正产品卖得火热,号称不管你是X型腿、O型腿、不直腿,它都能给你掰直了……
这些所谓的“直腿神器”价格从几十到几千元不等,有简单基础的绑带型,也有号称具备红外热敷、低频脉冲等功能的智能仪器,宣称只要7天就能让你量出改变,即使“骨头成型,也能变直”。

其实,对于骨骼早已定型的成年人来说,这些“直腿神器”完全是交智商税!
医生表示,人的腿变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膝关节软骨磨损导致的。软骨一旦磨损,且人长期处于受力状态,腿部就会倾斜变弯。

第二种是先天性骨发育不良。在这种情况下,用“直腿神器”通过捆绑束缚的方式给骨骼施加一定外力,这个外力一旦去除,骨骼又会回到原来的状态,对成年人来说几乎没有太大作用。

对于14岁以下,骨骼发育还未完全的青少年来说,所谓的“直腿神器”可能会起到一定的纠正作用,但也一定要去专业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进行咨询。

完美的腿型其实很少见

假性腿型问题才是原罪

“漫画腿、女团腿、筷子腿、小鸟腿、超模腿……”现在社交媒体平台越来越多的新兴词汇,造成了一种笔直纤细的腿才是正常腿的错觉。

我们时常是刷一刷就开始被迫陷入自我反思,仿佛全世界只有自己最不正常。

其实正常人天生的腿型,就不是完全笔直的,因为骨盆的存在,大腿和小腿骨之间会有一个天然的角度,它会使腿部有一个弯曲。而女性的骨盆比男性要宽,这个夹角则会更大一些,这都是完全正常的。

那如何判断腿型是否正常健康呢?首先我们得了解并自测一下自己到底有什么样的腿型问题。

在自然站立状态下,两个脚并在一起,脚尖冲前,然后观察一下自己的小腿骨是否与地面垂直,双脚(或者脚踝)和双膝是否能相碰,而不是网上传言的,正常站立时小腿肚之间没有缝隙才代表腿型健康。

一般情况下两个膝关节的距离是两指宽度(约 2 cm),小于等于这个范围都是正常的;如果大于等于三个手指,相对来说就是O型腿了;如果两侧膝盖相碰而两侧脚踝不能靠拢,则为X型腿。

从左到右依次为正常、O型、X型、XO型
这些问题腿型有的是天生的,但有的却是后天不良习惯和体态问题导致腿部变形。通过所谓“直腿神器”的外力直腿方式不可取,想要直腿还是要通过运动来改善,日常也要注意行坐卧的姿势。

01调整走路姿势

期用内八字或外八字姿势走路,将直接影响膝盖和脚踝的生长形状和方向,从而导致小腿外翻或髋关节内旋,也就是常见的O型腿和X型腿。

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是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

02 调整坐姿

此时正翘着二郎腿看推送的姐妹,快放下你们的腿!

翘二郎腿是极度容易改变腿型的,因为双腿受力不均,还会导致腿部发生弯曲,所以一定要改掉翘腿的坏习惯!

cr:爱运动的刘长腿

03 适当的运动

比如跳绳,用正确的姿势跳绳时,脚踝发力起跳,双腿会自然收紧保持平衡,这样不但可以使下肢更直,也有利于锻炼腿部肌肉,使腿部线条更加好看~

想改善腿型,针对运动做起来

空中自行车:仰卧在地面上,背部贴紧地面,双手抱头或自然放在头部两侧,再将腿抬起缓慢进行蹬自行车的动作,越慢动作越到位效果越好,注意背部始终要贴紧地面。

cr:keep

侧卧抬腿:侧卧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微微抬起,脚尖朝下,用臀部外侧发力将腿抬至较高点,注意抬腿时大腿要向胯的方向缩而不是向远处伸!右侧同理,每侧20次。

这个动作能锻炼整个腿部的肌肉,腿抬起时稍微会有点抖也不要担心。

cr:keep

侧卧后踢腿:同样侧卧在瑜伽垫上,左侧时右腿大腿垂直于身体,膝盖弯曲至90度角。左腿尽力向后上方伸展直到伸直,踢腿的同时记得收腹~另一侧同理,一组20次。

cr:keep

臀桥摆腿:仰卧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离地,右腿屈膝踩实。发力时将臀部抬起至右侧大腿与身体呈0度角,脚后跟着地,脚尖翘起。臀部抬起时用背部支撑,上下摆动左腿即可。另一侧同理,一组20次。

cr:keep

做完运动一定要记得拉伸放松哦!拉伸不仅缓解过度紧张的肌肉群,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营养物质运输,提高新陈代谢速率。

 腿不直怎么就成了“缺陷”?

所有健康的身材都是美的 

如今社交网络上到处充斥着明星网红的身材内卷,随便刷一刷微博、小红书,人均细腰翘臀漫画腿,也让我们处在了一个被动焦虑的环境之下。

在这种风向下,似乎减肥就是励志,胖就是堕落,身材不好还有点不道德了。

这么多年,我们应该没少和身材外貌焦虑作斗争。有相当一大部分女孩儿,不是在控食保持身材,就是在节食塑造身材。

今天蝴蝶袖,明天肌肉腿;梨型身材要遮大腿,苹果型身材不能露腰;可乐要喝无糖的,主食不能多吃,微博上“5分钟瘦腿、10分钟瘦身”视频的收藏量通常都不会太差。

人对美的不断追求很正常,有时候面对镜子里的自己我也会抱怨一句:要是再瘦点就好了。但是,没必要受畸形审美的捆绑而对自己产生“外貌焦虑”“身材焦虑”。

大家都有自己的审美,可以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但有的追求是可行的,有些是没必要的,达不到的就只是徒增烦恼。

健身博主周六野靠各种燃脂瘦身的专业健身教程成为了一个顶流网红,虽然靠匀称健美的外形起家,但她自己并不想成为外貌与身材焦虑的制造者。
她拍了自己不吸腹时的视频,坦诚地告诉所有人,没有人的身材是绝对完美,就算是专业健身博主,也不能时时刻刻保持360度无死角的完美。

cr:周六野Zoey

我们在评价一个人美不美时,不是拿着尺子衡量,腿有多直,肚子多小,肩膀几度,都要合格才是美人。

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多去了解医学的知识,不只是为了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我们更容易接纳自己。

美的定义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保持健康的状态,朝着更积极的方向努力而不是某个单一的标准。

都2021了,没必要的焦虑少给自己制造点OK?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