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瘦身营 > 她悄悄变瘦了?这双腿我可太想复制粘贴了!

她悄悄变瘦了?这双腿我可太想复制粘贴了!

时间:2021-03-19 16:31 来源:时尚芭莎

在成为腿精的道路上,得学会“找捷径”~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两天,宋茜发博感慨3月已过半,配了一组等着做妆发的素颜照,肉眼可见地瘦了!

短上衣、包臀长裙一穿,将原本高挑的身形打造出好看的比例,整个人也看着变薄了不少。

最抢镜的莫过于露出的小鸟腿了,纤细匀称又白净,是想复制粘贴的小腿理想型了!

之前由于常年练舞的关系,茜茜腿部的肌肉比较发达,属于有力量感的类型。

现在练成这样又细又长的状态,前后对比超明显,看完很难不想@她出一份美腿教程!

比起水肿型和脂肪型小腿,肌肉型小腿总给人感觉是最难改善的,“怎么减都减不下来”这句话应该常常被属于这类腿型的姐妹们挂在嘴边。


有一说一,肌肉型小腿确实难减,但你的腿却不一定是真·肌肉型,是时候“认清”自己了~


低头看看小腿
名单上也许没有你

肌肉腿这件事就和害怕无氧运动长肌肉一样,对于女孩子来说,概率是很低的。

在正常站立的情况下,捏自己小腿的肉,如果你只能捏到一层皮,捏不出肉,那才是名副其实的肌肉腿。

cr. SumanSoul二姐

否则多半是肉肉多,或者腿浮肿了,可不能一概而论都说自己是肌肉腿哦!

当然,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是:脂包肌,脂肪和肌肉的含量都不小,在正常站立的情况下捏着感觉是脂肪型。

能明显感受到存在要靠踮脚,如果这时你的小腿肚上有肌肉块出现,那就是脂包肌。

cr. 文不叮

中奖的妹子们不仅要减脂,还要想办法改善肌肉型粗腿的问题,需要两手抓!

小粗腿别发愁

两步拯救你

发力别全靠小腿

腿的形状和日常的行为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形成肌肉腿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走路姿势不对。

当我们在直立行走时,动作应该是由足底肌群、臀部肌群等多肌群共同发力协作完成。

但如果它们不够发达,就只能依靠小腿肌群承担所有发力,后果自然是导致过度发达。

很多小可爱觉得打打瘦腿针就万事大吉了,事实上治标不治本,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走路的发力习惯,还是会恢复原样。

用小腿发力的特征是站立或行走时,脚趾是翘起来的,而身体重心前移或者骨盆位置不在中立位,都会造成小腿过度发力。

cr. sharable

我们可以针对这几点,改变站立、走路的姿势,从而改善小腿过度发达的肌肉。

首先注意抬头挺胸,不管是站立还是走路,含胸驼背的不良体态一律好走不送。

不要摇晃身体,让重心处在正确的位置,避免更多的身体重量压在小腿上,时刻注意放松肩膀,保持身体的平衡性。

STEP 1:直立的情况下举起双手,双脚呈11字形,接着把手臂缓慢放下来,肩膀向后打开;

STEP 2:想象着头顶有一个氢气球,它在拽着你,同时胸部往上提;

STEP 3:眼睛平视前方,用手指点在下巴上,向后按压,注意不要让上身前倾~

其次,当我们开始走路摆腿的时候,加强臀部摆动大腿的能力,扩大走路的步伐,减少脚踝蹬地。

同时加强脚趾的稳定性,不要让踝关节提供超负荷的控制力去稳定足底肌群。

整体的发力顺序为:臀部夹紧,收腹向前看,眼睛不要左右飘忽不定。

cr. 易烫YCC

脚落地时脚后跟先着地,接着脚掌外翻,再过渡到小脚趾,然后到大脚趾抓地,最后整个脚掌离开地面。


注意脚趾一定要有明显的抓地感!脚尖向前,两脚平行,整个人的重心往后压。

正确的走路姿势有利于塑造良好的腿部线条,同时也能纠正很多不良体态,集美们要重视起来哦~


拉伸按摩放松一下

走路get到正确姿势后,肌肉型小腿平时还要多做拉伸和按摩。

促进血液循环,让肌肉筋膜得到放松,腿形线条也会慢慢变好看,从块状向条状发展。

下面这套教程是拉伸按摩二合一,除了对改善肌肉腿有帮助外,还有消水肿的效果~


STEP 1:躺在床上把腿抬起来,脚后跟靠在墙面上;

cr. Gloria Song

STEP 2:悬起一条腿,以点+弯曲的方式做小腿拉伸,先绷紧脚背向前压,停留3秒后再把整个脚掌展开压向自己,坚持3秒,重复做5组;

STEP 3:接着保持悬空的状态,旋转脚踝,先向左旋转5次,再向右旋转5次;


STEP 4:然后双手握拳,用指关节从上向下按摩小腿两侧,够不到的同学可以弯曲下膝盖,重复做15次;

STEP 5:换成另一条腿,重复STEP 2到STEP 4的动作;

STEP 6:换到瑜伽垫上,一条腿屈膝蹲好,另一条腿伸直,脚尖向上,坚持15秒再换到另一条腿;

STEP 7:同样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弯曲半跪在地面上,然后上下摆动脚踝,和STEP 2的动作一样,再换到另一条腿,重复几次就完成啦~


除了这两个大的关键点外,大家也可以拓展下思路,比如臀部无力,就可以练练臀部,减少小腿发力。

日常也要减少穿高跟鞋,小腿三头肌发达的一半原因都要归咎于此,还有鞋底偏厚偏硬的款式,美少女们在穿鞋上也要讲究下哦!

瘦腿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儿,特别是肌肉腿,大家要多一点耐心,坚持住慢慢就能看到围度的惊喜变化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Kaki、YOSA、Kyr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