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说实话,这次真的被她惊艳到了......

说实话,这次真的被她惊艳到了......

时间:2021-03-28 14:33 来源:时尚芭莎

找对风格多重要?看了景甜我懂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跟芭姐一样苦等司藤》的追剧女孩们,终于又到快乐周日啦!

这部以奇幻剧情为题材的小甜剧,最近有多火?大概从前段时间突然断更后网友们的焦灼程度就能感受到。


不论是又甜又杀、玄幻神秘的剧情,还是女主景甜这一次美回人间富贵花的造型,《司藤》这次的出圈可以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了。

在故事梗概上芭姐不多做剧透,只能说还没追的赶紧去追剧,而今天主要想跟大家聊一聊,景甜是怎么把司藤救活的(也可以说是司藤救“火”了景甜)。

景甜穿起旗袍的优雅身段,把典雅的国风美人诠释得淋漓尽致。

用明艳动人来形容景甜这次在《司藤》里的造型也真是一点不过分。

而妆容上,乌发雪肤眉眼精致,极致的国风美感在她的脸上也恰到好处地呈现出来。

其实,最早景甜发出读《司藤》剧本的定妆照时,芭姐就注意到了这对无比吸睛且适合她本人的柳叶眉,还帮大家分析了一波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眉妆。

(复习功课,戳上图)

而这次景甜的出圈美貌靠的可不单单是眉形的突破了。

可以说,从整体妆容到风格气质的改变都让人眼前一亮,果然,找对适合自己的风格才是最重要的变美秘籍。

既然妆容上,已经跟大家分享过如何结合自身找对眉形,今天我们就再来看看司藤另一个极具特色的妆容要点——唇妆。


虽然没有眉形来得抢眼,但唇妆的小心机可为整体造型加分了不少~

化得很饱满的唇妆,瞬间不光提升了大甜甜的气场,唇峰细致勾勒出的中国风唇形也又复古又好看。

拒绝刻薄唇?

结合自身打造饱满感

说实话,大甜甜的底子是真的好,大眼睛、高鼻梁、小尖脸,这些必备的上镜要素都有。

但亏就亏在之前的造型没有什么特色,说白了就是没有记忆点,一眼看过去是个美人,但可能回过头就忘了。

而这次靠着司藤突出特色的妆容,除了经过修饰行眉形,其实景甜本身的唇形也在妆容里有做强调。

大甜甜本身属于上唇偏薄、下唇稍厚的这类略带有犀利感的形状。

而这类唇形不光是偏薄的上唇容易显得人很凶,尤其是在微笑或抿嘴时,上唇说没就没了的情况也十分常见。

平日里的造型,很多时候大甜甜都在规避这个先天条件,但这次的唇妆反而利用这个特色打造出了更具复古美的国风饱满唇。

想要打造这款饱满唇妆,我们自然也要结合自身唇形出发。

但每个人的唇形都有自己的特点,那么辨别的基准就是先了解什么才是标准唇形。

标准唇形是当我们正视前方时,嘴角之间的长度应该与我们两个瞳孔内缘垂直的长度相同。

cr.@程十安an

其次,唇峰的定点位置应该出现在能够将上唇三等分的两个分界点上。

cr.@程十安an

而最后就是上下唇厚度的比例,标准比例是1(上唇):1.5(下唇)。

cr.@程十安an

缩短唇形横向长度

弱化唇部线条感

其实景甜唇形的长度没什么问题,非常标准。

但景甜的唇形从唇峰开始往唇角的位置就收得比较紧,有些微笑唇的意思,自然从视觉上就拉长了整个唇部线条。


但在司藤的造型里,景甜的嘴唇看起来却更加饱满圆润,有种樱桃小嘴的感觉,而这也是非常具有国风感的古典审美的唇形之一。

其实主要是因为在打造上唇妆时,景甜拉平了唇峰到嘴角的角度,让上唇的整个线条变得更平缓,顺便还加厚了上唇的比例。

而下唇的部分也从嘴角开始下扩,上下都包住让唇形变得更加“圆”,看着可不就小了~

我们在打造日常妆容时,如果觉得唇膏一次性操作起来比较吃力也可以用棉签辅助,弱化唇峰到嘴角的线条感并晕染下唇,从视觉上缩短唇形。

cr.@程十安an

确保唇峰圆润

塑造下唇立体感

很多上唇偏薄的宝宝在化妆时都会直接选择弱化唇峰,但其实不必完全规避这个问题,突出特色反而会更好看。

景甜这次在剧中的唇妆,唇峰的位置就没做什么遮盖。不强调“M”字的唇峰,而是直接用圆润的线条一笔带过。

这张京剧妆,从俯视的角度我们能够看得更明显,景甜上唇唇形的处理方式——依旧有唇峰,但更加圆润平缓。

改变唇峰形状,其实也是调整上唇厚度的扩唇方法之一。

上唇偏薄的唇形可以先用唇刷延长唇峰,勾勒出一个稍高出原本唇峰的唇形,再从嘴角连接至唇峰上妆。

cr.@吖是草莓啊

同时,别忘塑造下唇部的立体感,让下唇有种“膨”起来的感觉,才会让整个唇形看起来更饱满。

cr.@程十安an

扩唇不光是形状

唇色质地都要选

景甜在剧中的唇妆不光是会勾勒出干净利落的饱满唇形,唇色的选择也大多以较为饱和的红色系为主。

这跟她自身就偏明艳的五官和剧中人物的气质都相符,也瞬间拉升了景甜的气场。

但如果是五官比较精致小巧的类型,芭姐更建议去选择偏柔和的颜色,不然很容易涂出来跟整体风格不搭边。

相比来看景甜私下的妆容,唇色就淡了很多,虽然仍旧是犀利的细眉但温柔的感觉也上来了~


如果说色号要结合个人五官和风格,但打造扩唇妆,在质地方面芭姐则更推荐大家选择哑光类。

尤其不要用唇蜜或者滋润类的质地,blingbling的亮光会让唇线部分反光,显得很假。

cr.@程十安an

明星推荐:景甜之前就分享过的TOM FORD璀璨幻魅唇膏820号色,整体偏粉红色调适合白皙肤色使用。

TOM FORD

璀璨幻魅唇膏#820

¥420

质地滋润同时颜色也很饱和,能够满足长时间带妆需求,大甜甜偶尔也会把它用作打底。

芭姐推荐:NARS的空气柔雾唇霜是芭姐近期的最爱,质地轻柔丝滑,上唇后显色力十足,雾面妆效也很适合打造饱满感唇妆。

NARS

空气柔雾唇霜

¥260

芭姐手里的这支Joyride奶盖蜜桃色是比较温柔的一支颜色,比较适合走温柔风的姐妹们。

唇霜小巧的刷头能够精巧地顾及到唇部细节,并且一次性蘸取的量也能刚好化完整个唇妆。

而这支梅红调的Power trip糖霜车厘子更是显白一号选手,偏深色色调能够很好地衬托肤色,同时也能够帮你get女王气场。

 

为了让唇形更饱满,画下唇时,我们可以选用深浅两款色号,先用浅色涂在唇中,而边缘则用深色向内晕染,打造咬唇妆构建唇部立体感。

cr.@程十安an

 

其实,不论是妆容细节还是整体风格,找到适合自己五官特色的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芭姐的这些实用tips赶紧学起来,跟人间富贵花景甜一起找到能够凸显自己美的特色妆容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亦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