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章子怡的完美小巧棱形脸,是她优点中最不起眼的……

章子怡的完美小巧棱形脸,是她优点中最不起眼的……

时间:2020-02-10 15:04 来源:时尚芭莎

所谓骨相美人,就是面部轮廓流畅、线条精致,有起伏却不突兀,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过去都找不到缺陷,经得起反复的品味和时间的考验。 章子怡就拥有非常“正”的骨相,干净大方的骨相美,给了她独一无二的辨识度。端庄和谐、周正大气的脸,找不出一点死角,每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都美得令人惊艳。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不需要任何夸张的衣服配饰、道具背景,静静地往那一站,就能吸引人们的目光。高级的美已经超越了五官,从骨子里散发出来。

 

周韵也是骨相美人的代表人物,那种端端正正的美,若是简单的用漂亮来形容都会显得俗气。

 

只要她往那里一站,虽然说不上哪儿特别好看,但你就会觉得她光芒四射,能美到人的心里。

 

90年代的香港电影中也走出了许多骨相美人,张敏就是其中之一。眉毛英气、眼神动人,优越的头身比例更突显了潇洒大气的高级美感。

 

骨相美人的美就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量,即使是短发造型,也不减五官立体精致,尤其是起伏优美的侧脸线条,放到如今再看,仍有着万种风情。

 

王鸥也是典型的骨相美人,无论是《琅琊榜》中重于心机、精明美艳的秦般弱,还是《伪装者》中心狠手辣却又为爱柔情的汪曼春,各类复杂多面的角色她都驾驭得游刃有余。

 

微博上晒出的日常照,她的一举一动也都在诠释着真正的骨相美人。无论是文艺范还是潮流风格,骨相气质美女都能释放出迷人魅力。

 

所以说只要骨骼轮廓优越,五官标致,哪怕是素颜,都很容易成为让人过目不忘的美人。

 

接下来就跟着芭姐学一下如何通过光影关系,从轮廓、眼窝和鼻梁处的修容入手,打造出精致立体的小脸效果,来重建骨相吧!

 

 完美骨相修容法

 

对于轮廓的修容,首先要明确自己脸部结构,需要调整的地方,可以用高光和阴影的搭配,高光提亮脸部沟壑,阴影收紧不合适的骨骼肌肉,利用明暗变化打造出立体小脸的效果。

 

尤其是想要修饰下颌角和宽下巴的时候,可以将修容从耳际打到下巴处,同时在苹果机以及下巴正中央涂抹高光,在视觉上就能起到修窄脸部宽度、打造尖尖的瓜子脸的效果。

 

下巴两侧使用的修容颜色可以稍微深一点,突出脸颊和脖子的分界感,把下巴整个收进去,让下颌线条变得更清晰,脸部轮廓也更加精致。

 

注意在我们扫阴影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过渡尽量柔和,宁愿多花一点时间少量多次的叠加,也别心急一次下手太重让妆面显脏。

 

丝滑的粉质推开后均匀服帖,将提亮和阴影二合为一,利用光影效果打造自然阴影。用量容易控制,即使技术不够熟练也能拥有立体分明的完美轮廓。

 

偏灰调的棕色,更加适合黄种人的肤色,上脸自然,不会让整体妆面显得脏脏的。膏体软硬程度和显色度都适中,新手也不用担心用力过猛画得太重。在需要修容的位置画上几条,然后轻轻晕开就很自然。

 

深邃眼眸更添精致

对于眼睛经常看起来肿肿没有精神的小伙伴,眼窝修容就十分受用。如果你的眼部脂肪较厚,选对一款有加深眼窝效果的眼影,作用堪比眼部抽脂。

 

打造深邃眼窝最关键的步骤就是明确自己眼眶的位置,用手摸到自己眉骨下方的眼眶,着重在眼眶内部搭上阴影,并在眼部中央稍作提亮,眼睛立刻就能有神许多。

 

这块最适合用作修容的眼影大家一定要人手一块,不仅能加深眼窝更是可以用作鼻影修容。它的颜色也是干净的灰棕色,粉质细密压得很紧,方便用刷子取粉,十分自然。

 

鼻梁修饰因人而异

好看的鼻子最能给面部增光添彩,因此鼻子部分的修容也是很多小可爱每天化妆时都不可缺少的一个步骤。

 

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鼻子天生不够高挺、有些扁塌的东方妹子来说,拉高鼻梁、缩小鼻翼的修容技巧真的超级重要!

 

画鼻影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一味追求鼻梁的立体和纤细,在两边打上直直的阴影,中间再画一条白白的高光。这样画出来特别呆板生硬,假假的。

 


山根较低的妹子可以在眉头下方、眼角内侧的三角区刷上阴影,再用一点点高光来提亮,鼻梁的修容就很自然。如果鼻头较宽,可以在鼻头两侧少量多次地画V字着重修容,并带到鼻翼部分,这样鼻头就会立体很多.

 

这款高光整体是玫瑰金色调的,光泽细腻也很有存在感,非常适合暖白皮使用。提亮鼻梁或是打在颧骨上都非常美。

 

Kate的三色眉粉是芭姐化妆包里的必备,不仅是因为用它可以画出自然流畅的眉形,里面最浅的那块颜色用来打鼻影也是相当优秀,而且自带一个双头的小刷子,用它轻轻扫几下鼻梁就出来了,放在包里特别方便。

 

看完这么多实用的修容小贴士,是不是觉得通过化妆技术来打造拥有完美骨相的高级脸也不是那么难了?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