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护肤狂| 死要好看,是一种生活习惯

护肤狂| 死要好看,是一种生活习惯

时间:2015-07-07 12:20 来源:时尚芭莎

想要皮肤好,先要端正生活态度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到家又只有一个小时就要半夜了,来不及写长篇大论,就挑一些集中的网友提问回答吧。

1、这个季节,后台问得比较集中的是防晒,我常年用的身体防晒就是露得清那个喷雾,超级好用。脸防晒用的是腊梅。但我嫌弃腊梅太黏,虽然美容专家S小姐告诉我其实腊梅已经算是质感做得很轻薄的了。我最近在试用LC,等我用一阵稳定之后会专门开一贴讲防晒,请大家再熬一熬。

如果你对防晒的需求和我一样:

1、讨厌黏腻 讨厌厚重 讨厌成膜感 讨厌闷

2、怕闷痘 受不了涂完脸死白

3、受不了成分不够安全、温和,容易过敏,容易红脸

4、纠结防晒霜到底该和隔离霜怎么个次序

5、看不起BB霜这种做作的东西

如果以上5条你满足了3条以上,那么我的防晒经验贴可能会对你有点帮助,否则的话市面上写防晒的实在太多了,什么安耐晒、艳阳晒、兰蔻50+++,如果这些能够满足你的话,就不用等我的贴了。

我的护肤血泪史只适用于皮肤傲娇到死的人、只适用于崇尚自然接受皮肤缓慢自我修护的人。打针、激光、削脸上瘾的人就别来凑热闹了,彼此都浪费时间。

2、关于我的睡眠作息

我一般每天10点半-11点半下班回家,如果不加班的话,也会找人见面吃饭谈事,平时欠的人情债太多,有太多人需要感谢,太多关系需要维护。基本上回家赶紧开动写微信,12点写完,洗漱、做面膜、收拾邮件、工作表格等,有时候还要处理下属的情绪和工作问题,基本上正常的话2点能睡。赶上忙季,就只能3-4点之间睡了。但如果我前一天晚上熬到4点的话,早上我还是会7点多醒,但身体会不太舒服,脑子也不太好使,所以我一般就不吃午饭了,午休的时间补1个小时觉。无论是回家还是找spa馆。

早上我基本上7点半-8点之间自然醒,醒来第一件事是喝温水。在床上处理至少2-3个小时的工作,手机、电脑、电话。如果上午有会或者面试、工作,基本上10点到公司。如果没有的话,我就会下楼到小区里找一个能晒得到太阳的咖啡厅带着电脑工作。一般中午都会约了工作午餐,有时是谈事儿,有时是把团队叫来定期大家碰一碰,交流一下工作进展和个人生活。


最近半年,白天我基本上在公司方圆五百里蹿,基本上以谈话与被谈话、表格、屁屁踢、看稿、写策划、各种类型纬度层次的开会为主。除了日常工作外,我还强迫自己必须预留学习时间,一部分是业务线上的学习(fashion、新闻类),一部分是新技能的学习(互联网、各种软件、工具的了解)。第一部分主要是保证自己不脱节,获新知。第二部分是保证自己具备和专业人才的沟通,你什么都不懂你根本没办法做决策。

我的平均睡眠时间在5个小时。刚开始从7个小时减到5个小时的时候会有一点不适应,但是很快就好了。

还有问的很多的是关于护肤小工具,有空我整理一下说,我用过的护肤工具不太多。可以说说好用的按摩工具、清洁工具和好用的梳子。但这个你们也得等等我,没那么快写好。

3、被问得最多的是护肤习惯、生活习惯等。那今天主要就简单的来讲讲一个高压疯忙族的养护生活习惯。

死要好看,是一种生活习惯



1、喝水喝水 喝成一头水牛


喝水对女人来说实在实在太重要了。我每天都要说大量大量大量的话,见缝插针还要回回网友留言。如果我从早上9点开始开会,开到下午3点我就没气儿了。

所以,每天早上起来,我都先喝水,温水加不同功效的口服精油。基本上喝到第三杯的时候,就会自然去排宿便了。

到了公司,我助理也会盯着我喝水,大量的喝水。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习惯,不说护肤,不说养生,至少它可以保证你不得肾炎。

肾炎是很可怕的。像我们这种人工作强度那么大的人,得肾炎的几率是很高的。我曾经把我的三任助理累出肾炎了。

我也2次有过累到尿血的情况。这种预警信号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否则的话一旦变成了慢性肾炎,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你。

想要不得肾炎特别简单,1、狂喝水 2、别憋尿 想尿赶紧去尿 别等电话打完 会开完 屁屁踢做完 现在立刻马上去尿

喝什么水?

喝温水。至于什么内容,无所谓。

你可以喝花茶、枸杞、西养生、各种养生的泡的茶都可以。

如果你胃不好,喝气泡水也可以。各种牌子的都行,弱碱性的就行。不要喝冰的。

喝果汁也可以,但是不能成为你每日摄入水分的所有。鲜榨的可以喝,也别喝太多,水果也分热的寒的,自己注意点。

还有,来大姨妈的时候是不能吃芒果的。芒果是止血的。还有芭乐也是大寒的。一般来大姨妈的时候,我都比较少吃水果,或者吃一些温性的,比如苹果。

不要喝太多汽水,别依赖可乐或者北冰洋,碳酸饮料偶尔嘴巴馋,喝点玩玩就好了,别老喝,容易缺钙

尽量不喝冰的,多喝冰的,多吃甜的,容易老得快

最好是早上多喝水,晚上少喝,晚上喝多了对肾不好,且容易浮肿。

千万不要只能喝带味道的水,受不了喝白水,这样结果是很可怕的。习惯喝加了大量甜味素、各种化工色素的水,对肾很不好。

2、间断性睡眠法


这个我已经写过一次了,很简单,如果压力实在大的话,尽可能不要熬通宵。

尽量在肝脏排毒的时候,处于安静睡眠的状态。宁可早起,也不晚睡

你可以12点、1点睡,上5、6点的闹钟起来工作。

也不要一口气熬到5、6点,然后交了作业呼呼大睡。白天睡觉补不进去的,身体会很空虚。

最理想的状况是12点睡觉,6点起来早开工,9点交差,到公司料理一下,中午午休1个小时,如果有条件的话。

可以选择spa、岩盘、钟点房、各种灵活机动的补眠方式。

你觉得太累了,很有可能是你不够聪明,没有找到劳逸结合的方法。

3、会保暖才有好气色


保暖这件事对女人的重要性,简直了。

不是你怕不怕冷的关系,是寒会寄存在你的身体内部,到了时候都会跟你算总账。

经期受冻、长期反季节穿衣、春不捂秋不冻,来姨妈吃冷饮,等等这些坏习惯,会让你慢慢由体寒变成宫寒,四肢冰冷,小腹冰冷,久而久之,肤色发青、长斑、皮肤晦暗、头发脆弱易折脱落,这些问题都会跟着你,甩都甩不掉。

虽然我仍然会有一些场合不得不穿得很少,但是至少我养成了经期喝红糖,吃日料的时候必须同时吃姜片,吃海鲜的时候记得要喝紫苏解毒,早晚添外套。毛儿给我买了各种口味的姜糖放在公司,还挺好吃,被洋子偷吃了一盒,可见是真的好吃。

我是前年极寒的体质,到了沙漠也不流汗的那种。这和我常年喜欢海鲜+素的习惯,不太爱吃肉有关系。也有像我老板那种天生小火炉的,即便如此,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膝盖

你看看Sarah Jessica Parker,膝盖掉成什么样了。女人老了,膝盖和眼神最明显。

坐飞机时带着暖宝宝、还有那种可以直接贴在皮肤上的发热贴,还有蒸汽眼罩,通常长途飞机的空调温度都调的很低,一觉睡醒,肩颈和腰最容易受凉,肌肉僵硬。

吃姜、喝红糖、做岩盘、黄豆包、这些我都教过你们了,这些习惯让我已经冬天不再手脚冰冷了,现在四季手脚都是暖的。

保持身体温暖,人就会有血气,有血气皮肤就会润、气色也会好,当然桃花也会来了。

我的气色不好,就是因为太寒,这些年积极保护有改善。

4、护肤:拜托 先把基本功做做好


护肤这个话题太大,我的体会是 清洁+保湿 水油平衡+防晒 这几点太太太重要了,几乎就是护肤功课的百分之八九十了。

无论你有多累,一定不要带妆睡觉,一定要把头(+头皮)洗干净。不要贪图快马马虎虎洗头洗脸,不要残留洗发水和洗面奶,对皮肤都是很大的伤害。

清洁最重要的就是1、温和 2、彻底 没了

水,尽量用软水洗脸。自来水太硬,里面氯气多,经常用自来水,皮肤很容易粗糙。有条件的话就装个软水机,这样全身都会皮肤软化。没条件的也可以自己烧凉白开洗脸。

我用饮用水洗,但我每次用的水都不多,就拿个大汤碗洗脸。我妈在的时候会做酵素水给我洗脸。

养成这种习惯,皮肤的滑溜度会提升,前后变化你能摸得到。

水油平衡,不要怕麻烦,该分区护理就分区护理

这个话题太大,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的调产品调到和你的城市、皮肤类型最合适的产品。不要再问我腊梅怎么乳化?直接用bio oil滴进去,搓一下,霜体就瞬间软了,变得无比好推。

5、飞机舱比大沙漠还干


这个我也说过了,我是那种飞机上一定要护肤的人,护肤包一定随身带。飞机舱里是无比干燥的,据说不比大沙漠好到哪里去。还有飞行中窗外的紫外线也是很可怕的。精华油随身带,随时补油,过了30皮肤肯定缺油,越缺油越容易出油。怎么补精华油,我写过一篇,就不再赘述了。没看过的可以去www.yuxiaoge.com上搜索。

6、再懒也得健身+按摩


如果你真的像我一样很讨厌健身的话,至少得选一个不是那么讨厌的锻炼项目,例如健身操类,或者训练柔韧性的,拉筋的那种,或者普拉提、瑜伽、舞蹈类都可以。

健身对于女人延缓衰老实在太重要了。

尽量保持健身的习惯,当然其实我也没做到。

如果你像我一样实在是个健身困难户的话,那么按摩一定要多做。

治疗性质的中医按摩和舒缓性质的休闲按摩,都要养成习惯。

你需要放松,才能更好的投入紧张工作。人如果长期紧张,那么离崩断也就不远了。

7、护发!大姐你倒是洗洗干净啊


洗头皮 !洗到头皮洁净 头发干涩 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坚持不用含硅油的洗发水

不要依赖达到瞬间假滑效果的发膜和护发素

白头发怎么办?忍 我也一大把 没办法

别信什么歪门邪道的办法 有办法人家早就用了 还轮得到你来想?

8、生活用品:您也不差那点钱,就用讲究一点呗


用真丝枕套、被套、床单 如果懒得买 也不要用有刺绣 有拉链的

用好的梳子 别怕头发掉 多梳 保持头皮血液流畅

body lotion不在于牌子多好,在于勤用。身体定期去角质。

洁面巾,没有eve lom的洁面巾我没法过。

我有在内裤上滴酒神精灵的习惯,保持洁净好气味,基本上就不会有妇科困扰。

卫生巾要用高级的!有人推荐我用那个韩国的,果然是好用,非常透气,再也用不会ABC、苏菲了。也有人推荐说高洁丝好,反正日本台湾韩国都有好多很好的卫生巾。什么叫好的卫生巾?就是透气、不捂、不闷、薄但能扛,肤感好,久用不痒,材料可靠。

最后,上一张今晚的开护肤包随手拍

不包括精油类和面膜

written by 于小戈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