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BLACKPINK强势回归,比百万置装更绝的是……

BLACKPINK强势回归,比百万置装更绝的是……

时间:2022-09-03 03:44 来源:时尚芭莎

拒绝秃头焦虑!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她们四个这是杀疯了吧?
还没等到第二张正规专辑回归,BLACKPINK光是靠一首先行曲《Pink Venom》就疯狂席卷各大平台!

前两天在VMA颁奖礼舞台上的全开麦表演,听得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超具感染力的唱跳又是一波强势输出~

LISA更是拿到了 Best K-pop 奖,优秀又努力的莎莎slay全场!

每次回归,粉墨总能引起一波美妆潮流,从头发到妆容再到美甲,谁能不爱美女同款呢?
尤其是洋气又时髦的发色,整个团堪称行走的发色种草机,多到有点染不过来了......

频繁换发色的同时依旧保持住了这一头浓密的秀发,是谁羡慕了我不说!
考虑到发量问题,染发列在了许多人的To do list里却一直不敢尝试,都知道染烫对头发会造成不小的损伤。

可有什么能比护住现有发丝更重要的呢?在努力护发和疯狂掉发之间极限拉扯是不是你的日常?
保住了头发是好的,但免不了有人折腾一通后,头发没变得更健康强韧,爱出油、易掉发的问题还是来找上门......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是洗护姿势出了问题?
最近央视关于#应该多久洗一次头有利头皮#的科普话题引起了大家的讨论,洗头实际上是洗头皮。
头皮和头发的关系好比土壤和种子,肥沃的土壤才会利于种子的成长。
而且头皮是受紫外线照射最强的部位,衰老速度也是最快的,需要精心护理和抗老。

头皮的菌群、油脂和新陈代谢要趋于平衡,最理想的自然是无头屑、不油腻,头皮长期处于弱酸性且清爽的状态。

针对头皮护理,我们需要分分类,就像大家的皮肤肤质都不同,每个人的头皮类型也都不同。
干性头皮的特点是干燥敏感,经常感到瘙痒,在受到环境、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头皮会产生紧绷感。

一到秋冬还容易因为干燥而起皮,产生大块的头屑,长出白发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干性头皮和中性头皮要避免频繁染烫,不要长期使用偏碱性的洗发产品。


洗头频率可保持在隔天一洗,减轻头皮的干燥和敏感。


油性头皮的特点是头屑呈粉末型,爱出油,压力大、总熬夜、洗头发过于频繁或是吃得油腻都会导致头皮分泌油脂过多。

而一旦油脂堆积发根,就会伤害毛囊,导致脱发,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脱发的姐妹都是油性头皮的原因。
平时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让内脏可以消化掉摄入的油脂。

洗头的时候选择中性或者无硅油的洗发水,改善头皮的出油情况,头皮出油特别旺盛可每天洗


这里再给大家两个通用Tips,有助于更好地清洁头皮~

//  

Tips 1:我们在做基础清洁时,从头顶的头皮开始,将打发好泡沫的洗发水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用指腹交叉按摩头皮,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Tips 2:根据自己的头皮情况,适当地做做头皮刷酸或用头皮磨砂膏来次大扫除。

含有水杨酸一类的刷酸类产品涂抹在头皮上,再用按摩梳慢慢疏通,等个三五分钟后冲干净头皮即可。

增强止痒、控油、去屑的功效,给头皮一个清爽舒缓的环境,清除掉老废角质,后续也能更好吸收新增的营养成分~

我们推荐:Schwarzkopf 氨基酸赋活修护洗发露主打呵护敏感头皮,添加高达70%+的氨基酸表活清洁体系,深层清洁头皮,修护受损的毛鳞片,增强了保湿锁水性,干枯毛糙一顺到底。

欧莱雅PRO  超蓬「云朵瓶」外号“油头救星”,选用温和洁净的配方,长效控油还不紧绷,稳定头皮微生态的健康,起泡丰富绵密,洗感特别舒适,清新柑橘调让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在洗发产品做好头皮清洁后,头皮还需要舒缓滋润地进一步护理。

选择一款头皮护理液,每次洗发后涂抹在头皮上,用指腹或梳子轻轻按摩促进吸收,让头皮得到充分的滋养,改善油脂分泌情况

⚠️一个注意点:无论是洗头发还是抹护理精华,在过程中一定不要用指甲挠或抠头皮,对头皮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每周还可以来一次头部SPA,清洁洗护之后,套上蒸发帽一类的产品,带来片刻的欢愉与治愈。

我们推荐:饱受掉发困扰的姐妹看过来,KERASTASE 赋源芯丝头皮防脱精华液将元气姜根精华和雅美尼斯、高纯浓缩咖啡因结合,维稳头皮和有效防脱双管齐下,欧珑“馨晴时光”同款香气高级又好闻~
Aesop 鼠尾草及雪松头皮调理精油用在洗头前,先用草本植物油和保湿的植物萃取物给头皮进行护理,后续掉发情况可以得到缓解,轻质油流动性不错,也很容易冲洗干净,发根清爽不发涩。

SYSTEM PROFESSIONAL 头皮均衡调理液是免洗型,滴管直接用在头皮上,边按摩边吸收北美金缕梅水、烟酰胺、泛醇等成分,调理头皮环境并增强头皮屏障,发根也就能更好地生长~

此外,尽可能减少烫染频率,建议烫发间隔时间至少半年以上,染色间隔时间至少在3个月以上,把对头发的损伤降到最低。
最后别忘了给头皮做好防晒哦,出门打遮阳伞或者戴帽子是基础操作,还可以在出门前用防晒喷雾远距离喷一下头顶,多加一层保护~

头皮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同时减少熬夜,让头皮也多睡睡觉,就能看到头皮慢慢地健康起来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