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火出圈的她,也变好看太多了吧?

火出圈的她,也变好看太多了吧?

时间:2022-01-23 01:59 来源:时尚芭莎

从小美到大是什么感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2022年的开年王炸剧集《开端》都看了吗?

不得不说,一口气刷完更新后,很难有人不会加入追剧催更的队伍中......


作为国内少见的时间循环题材,正午阳光交出了一份相当让人满意的答卷,白敬亭和赵今麦的表现也备受好评。

失手杀人后的崩溃,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时的无助,都让人忍不住感慨演技👍。


妹妹的颜值变化也是肉眼可见的翻倍,小时候可爱的林妙妙长成了清冷系美女。


褪去了稚嫩,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淡妆也非常舒服耐看。

没有夸张的磨皮滤镜,镜头下的皮肤那叫一个细腻滑嫩,连毛孔都自动隐形了!


天生皮肤底子好是一回事,日常生活中用心护肤也非常重要,不然再好的皮肤也有可能被“作”坏了......


正确的护肤方式有时候比昂贵的产品更能提高我们的皮肤状态,今天就聊聊大家容易踩坑的误区,打开正确的护肤姿势~



洗脸说起来是生活中清洁最常见的一步了,但对于早上要不要洗脸的说法一直众说纷纭。



经过一晚的睡眠过后,有些偏干性肌肤会认为在家没有环境污物、化妆品残留这种外源性污垢的影响,而选择不做晨间洁面。

但你忽略了皮肤自身会产生皮脂、汗液以及老旧角质,它们得不到清理会诱发皮肤炎症,导致粉刺、闭口增多。


cr.British Association of Dermatologists

尤其是偏油性的皮肤,每天早晚都要进行面部皮肤清洁是有必要的,无论出门与否。

可以选择刺激性较小的洁面产品,避免过度清洁就可以啦~


cr. undoubtely_u

干皮和敏感肌在出油不多的情况下,早上用清水洗脸也是OK的,适当减轻肌肤的负担。



小时候学过的“热胀冷缩”原理套在护肤里并不适用哦!

如果你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后毛孔变小,那是洗脸把多余的角质、皮脂清洁掉了,暂时的视觉效果而已。


如果皮肤一阵热一阵凉,受水温影响最大的是毛细血管,双重刺激让皮肤变得更敏感“易怒”,还可能进一步破坏皮肤屏障。

想要收缩毛孔,只能通过促进胶原蛋白再生的方式让毛孔周围的肌肤变得更紧致,能洗脸的热水温度远远达不到刺激真皮层的目的哦!


cr.Alila Medical Media


别给洗脸加那么多功能负担,正常用温水洗脸就好,把脸洗干净就做得很棒啦~


在洗完脸后,有些姐妹还喜欢再加个“二次清洁”,用化妆棉蘸上化妆水擦一遍脸,做补充清洁。


cr.了不起的水晶

认为这样在补水的同时剥离脸上的老废角质,乍一听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可我们并不是很需要‍。

极致干净对于肌肤来说不见得是好事,卸妆+洗脸已经足够把你的脸清洁到位了,过度清洁后脸就会越变越薄!


不是每个人都要在护肤routine里加上这一步,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求,像油皮们,可以选择适合的化妆水。

比起保湿、镇静这类功效的化妆水,“角质调理水”会更有针对性。

软化角质并增强皮肤的细腻度,补充水分和油分,让肌肤呈现更健康的状态。


“谈酒精色变”的同学在哪里?

酒精被认为是一种刺激性成分,它有较高的概率诱发接触性皮炎,对于皮肤病或敏感肌的人群来说,确实要远离。


cr.standarddose

但酒精也有一些优点:在脂溶性护肤品中起到溶剂辅助作用,助力作用发挥。

并且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产品,能较好地溶解皮肤表面的油脂,会有很清爽的使用感~

是否会脸烂不能一概而论,毕竟不能抛开剂量谈问题,对于中性和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可以少量使用,之后即时补水,做好保湿。


但如果使用后觉得皮肤有刺痛,一定要即时停用,无酒精配方相对要安心一些。

面膜的种类分很多种,除了基础保湿外,还有美白、消炎等不同功效。


cr.bijoubeautyla

我们常说面膜是能比较短时间内看到效果的,最能直观感受到的就是皮肤保湿度增加了。


而功效型面膜往往感受不够明显,这是因为它的功效性不比精华、面霜一类的产品,起到的是辅助的效果。

比如说,想要只依靠每周敷一两次面膜实现美白是很难的。

但如果用美白精华,再加上面膜,就比较有助益的成效啦~


护肤方法不要盲目跟风,记得结合自己的皮肤情况而定,大家还有哪些护肤疑问也欢迎留言告诉我们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Chlo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