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为什么这张脸一直都那么灵?

为什么这张脸一直都那么灵?

时间:2022-01-06 20:20 来源:时尚芭莎

不加修饰也好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刚刚迎来大结局的《小敏家》,让多少姐妹哭肿了眼睛?

这是周迅和黄磊的第三次合作,也是她第一次演生活流的国产家庭剧,让不少人一边看一边直呼:没想到有一天看“中年恋爱故事”能这么上头!


女主角“刘小敏”身上的敏感、可爱又带着些别扭的性格被周迅演绎得自然又真实。


剧中的穿搭和妆容都非常简约大方,特别符合人设,一看就是那种好看有气质的,温柔又坚强的女性。

而不加修饰的皮肤状态不得不说是真的不错,细腻又紧致的肤质看得出护肤保养上很用心。


都说护肤是只要用心就能有回报的事情,现在大家的保养意识都提前,也很舍得在这方面多做投资。

但有不少姐妹却发现:往往花了很多钱,怎么没看到效果?


为什么几千块钱的面霜上脸成了无效护肤?今天就来一起聊聊这个迷思~


市面上好用的产品有很多,但不一定每一款都适合你,很多时候越跟风越容易失望哦!


因为每个人的肤质存在个体差异,“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道理用在护肤品上恰如其分。

现在挑选产品时,看成分是不少人的选择依据,像“烟酰胺”“玻色因”都已经是耳熟能详的代表啦~


cr. helenarubinstein_international

而选对有效成分,无疑是让护肤品真正起作用的关键,但我们需要明确自己想要的功效是什么。

想要美白,却在修护产品上砸了不少钱,而想要抗老,又对刷酸着了迷.......这样做,当然是怎么努力都看不到效果的。


搞清楚自己需要的基础护肤功效,还是特定情况下的功效,找到当下阶段护肤的重点。


cr. Karlie Kloss

针对个人需求,带着目的去选择产品,别再被花里花哨的功效绕晕咯!

同时还要注意有效成分的含量,在成分表里越靠前证明含量越高,反之就说明效果可能微乎其微。


cr. storiediskincare

为了追求高效,好几种不同功效的护肤品叠涂上脸,已经是众多女生护肤习惯了。


有些成分搭配着来,是命定的CP,各方面都互补,对调理皮肤状态很有助益,比如“早上VC、晚上VA”。


但八字不合的成分也很多,两个单拎出来都很能打的成分,未必能配在一起使用。

经典美白成分“VC”碰上抗老成分“铜肽”,前者会加速自身分解,而后者也会失去活性。


cr.standarddose

还有,烟酰胺+水杨酸/果酸会提升产生烟酸的风险,对皮肤的刺激可不小哦!

类似的组合还有不少,如果总是护肤不见效的同学可以查查自己手边在用的产品有没有成分相克的~

成分分很多种,有脾气火爆的,也有性格敏感的,还有一些不能见光的。

比如含有视黄醇的产品不能白天擦,遇光会引发光敏反应,对皮肤造成损伤。


另外,保存方法不得当,成分是很容易失活的,效果也就跟着大打折扣。

如VC及其衍生物,这类抗氧化产品打开后接触空气便开始发生氧化变质,颜色逐渐加深,所以开封后要尽快用完。


cr. www.futuredem.com

现在有很多包装都做了遮光瓶、安瓶等处理,也是为了更好地保存产品活性,姐妹们使用前可以仔细了解一下~


cr. standarddose

选到了适合自己的成分产品,基础工作也做了不少,为啥皮肤状态还是一般?


因为护肤方法出了问题,首先就是用量少,要么是因为犯懒,要么是产品单价较贵,每次都只擦一丢丢。

最常见的情况就是防晒,有些女孩子每每都等到夏天才会想起来该防晒了,其他三个季节偷懒不用。


事实上,它和洗脸清洁一样,是每天都需要做的,哪怕紫外线不强,长期在室内办公,也都需要擦日常防晒哦!

而且用量必须在一个硬币的大小,涂少了约等于没涂,正是由于这儿有一点不到位、那儿有一点不到位,才会导致皮肤不见好......



其次就是尝试了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网红护肤法,比如每天一张面膜、灌肤排毒、多种面膜叠加等等。


不仅没效果,还有烂脸的风险,尤其是护肤小白们,不要随便跟着操作,好好的肌肤屏障很可能就这么作坏啦!

摸清影响功效的原因,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着手改变护肤方式,好皮肤这不就拥有了嘛~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Chlo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