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哭了!原来她也有这容易吃亏的硬伤?

哭了!原来她也有这容易吃亏的硬伤?

时间:2021-05-10 12:13 来源:时尚芭莎

虞书欣听了都头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美女也有“头大”的烦恼?

最近,虞书欣发博晒照,宣传新剧《月光变奏曲》加入爱奇艺的“恋恋剧场”系列。

同样的一组图在小红书上也发了一波,配文却变成了“垫肩的衣服显头小”,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没包袱!


欣欣子的头并不大,只是相对来说,肩膀窄一点,在视觉上就会反衬头肩比没有那么理想。

所以她很喜欢穿垫肩、泡泡袖一类的衣服,同时在发型上花了点心思,增加颅顶高度和变化披发走向,拉高比例。

同样的问题在普通女孩身上也比较普遍,明明是小头,看着却好像是大头娃娃,整个人都看着矮了一截。

身材比例打折扣不说,穿衣气场也相对弱化,逐渐变得不够自信。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让头肩比例看起来更舒服,优化整体比例~


提高美商
从注意肩膀开始

众所周知,好看的肩膀都是平且宽的,让上半身看起来像一个倒三角形。

变身行走的衣服架子,暗戳戳地提升气场、气质和高级感,还会给人“体态王者”的feel!


平直很好理解了,以颈肩连接处为起点,向左右延伸水平线,与肩膀角度≤15°为平肩,≥20°就是溜肩。


至于说要宽一点,则因人而异,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主要看比例协调与否。

一个是可以看头肩比例(头长:肩宽),1.75到2倍之间是合适的比例。

还可以看肩膀宽度和胸腔宽度的比值,正常体形的情况下,差值在10cm-15cm会更加分哦~

不过本身脖子比较短的同学,反倒是肩膀窄一些更好看,所以整体还得讲究一个舒展性。

把肩膀打开,改善圆肩、猥琐颈等体态问题,能够让肩膀自然而然地下沉,视觉上还有增高的好处。

练这几个小动作
美肩在线拥有

在穿衣搭配上下功夫是个好方法,但把肩练好看了,要比垫肩更实用和长久哦!

步骤分两步,先开肩,再练肌肉,因为很多姐妹不是真的窄肩,只是因为肩膀习惯性内扣,导致看上去变窄了。

小个子也有大气场的王子文最近明显变美了很多,肩颈线条也特别漂亮,她日常就会做开肩的动作。


保持身体右侧贴地,慢慢地将膝盖屈膝转向上方,再把臀部落到垫子上,左手放在大腿上。

右手紧贴地面,头往后仰,左手肩膀和手臂慢慢向后去抓右手,坚持30s到1min,再按照原路退出体式。

反侧练习同理,如果自己不熟练,建议找专业的教练指导,防止受伤哦!

王子文表示这个动作不仅对开肩有好处,对胸和乳腺也有好处~平时想放松肩颈,缓解酸痛疲劳的妹子也可以做一做。

坚持开肩后如果觉得变化效果不明显,那就说明不是体态问题,而是肩膀原生条件的bug。

虽然骨骼没办法改变,但是肌肉可以,所以锻炼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练肩部肌肉,增加围度。

肩部三角肌分为前束、中束和后束,前束和后束能增加肩部立体感,撑起衣服,而中束可以增加视觉肩宽。

从身体前方把手臂抬起的动作,练的是前束;上臂从前往后的动作,练的是后束;而从身体侧方把手臂抬起来的动作,练的是中束。

在锻炼的过程中,上臂的肌肉也会逐渐形成,而且是非常有型不显粗的那种肌肉哦,强效改善溜肩。

芭姐挑了几个黄金动作,给集美们锻炼提供下参考,借助小哑铃和弹力带,在家就能完成~


STEP 1:升级版侧平举

身体站直,挺胸收腹,不要耸肩,双手握住哑铃,肘部稍微弯曲吸气,双臂抬高至与地面平行的位置,吸气后把手臂放下停在腰侧停留2秒钟,再向上举,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速度不要太快。

cr.Weiyavya

STEP 2:俯身全方位平举

上身向前弯腰,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握住哑铃,分别向前、向两侧和向后抬起,结合对三角肌后束的训练以及肩袖肌群的训练,经典三合一。


STEP 3:弹力带直立划船

一只脚踩住弹力带一端,双手握住另一端向上拉,注意肩胛骨要稍微向前引一些,手肘和肩膀的夹角保持在15度左右,不要完全展开。

STEP 4:弹力带俯身飞鸟

同样屈膝踩住弹力带,上身向前倾,双手抓住弹力带,手臂不是完全伸直,上臂与前臂呈钝角,手臂上下动时虎口向下,大拇指向下,体会肩后束发力的感觉。

身材上的变美追求的是整体感觉,不是只有直角肩才好看,但优化肩膀线条能够让你从身形上发现自己更漂亮的一面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廖钰津、叶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