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终于知道她的身材为什么这么好了!

终于知道她的身材为什么这么好了!

时间:2021-04-30 12:04 来源:时尚芭莎

你,真的会运动健身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金晨向你发来一条图文消息,友情提醒:是时候该动一动啦!

最近,大喜晒出健身照,不得不说,这位健身房常驻选手真的是时刻在线~

她的好身材不是干瘦,而是身形均匀,线条有力量感,一看就是靠运动保持的。

前段时间还看到她发博,在踩半圆平衡球,核心力量非常棒!

而这次出镜的泡沫轴大家也不陌生,和金晨一样,很多人都拿它来滚腿,充分放松肌肉。

但作为运动前后必须做的事情之一,很多人却常常忽略掉这个问题,或是初尝试后,发现太疼受不了,干脆丢到一边落灰……

cr. Ballet Beautiful

平时我们总强调健身的好处,但运动前后的好习惯其实和运动本身一样重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练得有没有效果。

cr.Lily Sabri

挥汗俩小时,却看不到身材有什么变化可太令人丧气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让你的健身更加事半功倍~


上来就直接热身?
运动前要多点耐心!

不管做什么运动,都需要先热身,唤醒身体,调动身体机能。

cr. MadFit

正常来说包含三步:泡沫轴按摩→动态拉伸→热身,三步环环相扣,都有辅助作用,直接进入到第三步是不对的哦!

先滚几分钟泡沫轴,能提高肌肉的柔韧性,运动时关节的灵活度也就会更好,大大降低受伤的概率。

此外,泡沫轴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身体从静止的状态慢慢动起来,血液流动较多也能减少受伤的可能~

它还为动态拉伸做了铺垫,长期缺乏运动的女生如果突然开始拉伸,会让一直紧绷的肌肉伸展不开,强迫就会受伤。

运动前先把自己感觉紧绷的部位用泡沫轴按摩一遍,尤其是下半身的各个部位,避免运动过程中出现疼痛。

随后再进行动态拉伸,让筋变得柔软,拥有更多的灵活度,从而更好地完成之后的运动。

cr. OFFICIALTHENX

注意不要在运动前做静态拉伸,会消耗掉肌肉的氧气,导致运动表现下降。


之后再来组正式的热身动作,Chloe Ting的这套热身简单快速,12组动作,每组30秒,只需要6分钟就能做完~

STEP 1:双臂双腿同时摆动,做简易军行步,慢慢调整至慢跑的速度;

打开双脚,双手分开做前屈交叉手触脚,尽可能幅度大一些;

cr. Chloe Ting

STEP 2:单手展臂过头顶,加上小幅度的侧弓步,进一步拉伸手臂;

接着双臂向身体两侧平举,向前和向后画圈圈;

STEP 3:来一组爬虫,起身时可以向上伸展手臂;

再做一组侧弓步前屈手触地;

STEP 4:还是张开双腿做侧弓步,拉伸腿部、臀部等下半身的肌肉;

活动一下,双臂交叉做蹲起;

STEP 5:做深弓步蹲时,遵循同侧原则,双臂和双腿交替进行,自己掌握节奏和速度;

换到四脚支撑的姿势,想象着用膝盖画圈,别忘了另一条腿哦;

STEP 6:站起来,做一组站姿卷腹,收腹时用核心发力;

最后来一组交叉开合跳,可以跳着做,也可以一条腿一条腿地慢慢做。

除了让肌肉活动开来,心肺功能也要重视起来,也是保证健康的前提,没有运动基础的姐妹还是老老实实从低强度开始入手吧~


运动完别瘫倒

小心变成金刚芭比

运动后直接洗澡/躺下或者去吃东西犒劳自己的举个手?这样做可以说完完全全踩中了雷区。

运动后如果感觉到疲乏,需要慢慢来回走动走动,让关节保持灵活性,顺便利用时间,继续高效燃脂。

cr. Sofia陈彦婷

接着就是放松肌肉,这个环节是不能燃烧热量,但可以帮助恢复肌肉的正常长度和张力哦~

好处在于防止出现坚硬的肌肉块,使肌肉形成好看的线条,还能释放运动产生的乳酸,缓解肌肉酸痛。

顺序还是先滚泡沫轴,再做静态拉伸,减轻肌肉疲劳,防止肌肉紧绷和不平衡的效果会更好。

强度保持在15~20分钟,可以针对运动项目,局部加强一下,比如练了腿,就多拉伸放松腿部。

除了泡沫轴,筋膜枪也可以,疼痛感会轻一些,睡前再给自己泡个澡,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cr. Megan小雨同学

运动后也可以适当补充能量,但不是大吃大喝,吃些优质蛋白和碳水,量要控制在消耗掉的热量一半之内。

运动需要高效,毕竟对于能躺着绝不站着的姐妹们来说愿意动就很不容易啦,怎么能不讲究点方法呢?

俗话说“三分吃七分练”,别再想着靠不吃收获好身材了,想惊艳一夏的话现在就动起来吧~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Kyra、蛋卷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