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炸毛星人必看,一招就能告别秋冬静电!

炸毛星人必看,一招就能告别秋冬静电!

时间:2020-11-03 15:58 来源:时尚芭莎

踏入秋凉的天气,明显感觉到空气变得干燥,除了要为皮肤补水外,头发也需要更多滋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虽然很多女生有使用护发精油的习惯,但不是人人都懂得正确的使用方法。护发精油并不是随意涂抹在发丝上就可以,使用的时间和手法也会影响其效果!


摄影/GeorgiaDevey Smith

什么时候涂抹发油?


虽然护发精油是头发护理不可或缺的产品,但是也有不少女生不愿意尝试,认为护发精油会令头发变得油腻,其实这是因为你的使用方法不对。

那什么时候应该使用护发精油呢?在洗发后,头发八成干的时候就可以涂抹发油了,接着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这样做有助于发油更易渗入发丝,也可以保护头发免受吹风机带来的热损伤。同时,也没有任何黏腻的感觉,反而吹干后的发丝变得顺滑,还带有光泽感。


另外,也可以在睡前涂抹少量发油,可以减少头发和枕头间的摩擦,第二天起床发丝依旧顺滑。


摄影/华远

如何涂抹发油?

相信有很多人是直接将护发精油揉搓在头发上,这样做是不对的,涂抹护发精油也讲究手法!

正确的方法是,取适量护发精油于掌心,然后双手揉搓均匀再涂抹于头发上。要由上而下顺着发丝涂抹,这样有助于理顺毛鳞片,可以减少头发的毛糙感。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涂抹发油的时候,别只顾着外层头发,里面的头发也要照顾到。


摄影/win. tam


如何加强护发精油的功效?

如果你经常染烫头发,或者频繁使用吹风机、造型器的话,只使用发油或许还不够。建议每周使用1~2次发膜,加强护理效果。日常打理头发时,也可以将免洗的护发素加入发油使用,令护发产品包裹每一根发丝,加强养护的效果。坚持下去,自然能够拥有柔顺强韧的秀发。


这款发油适合染烫后的受损发质使用,几滴就能让枯发重回光亮、柔滑的状态。质地干爽、易吸收,就连手掌心都不会有黏腻的感觉。


如果你的头发干枯毛糙、分叉打结,还常常伴随着静电,那就要试试这款发油了。它含有多种精油成分,一抹即刻抚平毛糙。质地清爽不油腻,可以快速被头发吸收,令头发变得润泽顺滑。


这款护发乳蕴含鸢尾精粹,可以在发丝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养分流失。同时,滋养、润泽秀发,减少发丝干枯、易打结的问题。


洗发后擦拭掉多余水分,再取适量发膜涂抹于发梢。等待3~5分钟后冲洗干净,你就会发现头发变得柔顺飘逸、易梳理。同时,还伴随着阵阵清香,令人心情愉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