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戴上蝴蝶结的虞书欣,可不就是在逃公主本人呢?

戴上蝴蝶结的虞书欣,可不就是在逃公主本人呢?

时间:2020-10-25 02:57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两天举行的第十三届金鹰节可以说是众星云集,各家的到场自然也免不了让当晚成为今年的首度大型比美现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除了入围多届的艺人们有备而来,首次入围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的虞书欣也让芭姐眼前一亮~


穿着露背粉色蝴蝶结长裙的欣欣子,巧妙地在发型上也点缀了蝴蝶结发饰,妥妥的就是在逃公主本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流行发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回潮。

不仅是妈妈牌发爪频繁出现在女明星的照片里,儿时最爱的蝴蝶结元素也被搬到了头顶。

戚薇、杨超越、张萌、陈瑶等不少女艺人,最近都pick了这款既显优雅气质又显脸小的蝴蝶结半扎发~

但蝴蝶结元素戴好了是减龄,戴不好很容易显得土里土气,到底如何才能把蝴蝶结戴洋气?赶紧跟着明星们学起来吧!

拒绝发饰变土味

大小合理最重要

细看女明星们戴蝴蝶结发饰的造型,不难发现她们pick的都是大小相对比较夸张的size。

相对来说大的发饰第一个好处就是显脸小,超大款的蝴蝶结虽然夸张但在视觉上也拉高了发型,容易让头看起来更小。

而小小的蝴蝶结在头发上的存在感比较低,单独使用的时候要不然就和鞠婧祎一样单边使用,并搭配好服装让造型更有整体感。

要不然就是和杨采钰一样选择了双蝴蝶结的造型,这样中号的大小才会让发饰看起来和谐~

而除了大小之外,不同的材质也会搭配出不同的效果。

像是戚薇之前pick过的珍珠款,比起绸缎蝴蝶结又多了一丝鬼马灵动的味道~

想变身在逃公主?

夹对位置才是学问

跟发圈不同,蝴蝶结发饰一般都是作为辅助,装饰在已经做好的发型上。

所以,不需要去支撑头发,起到更多装饰作用的蝴蝶结夹在什么位置就变得尤为重要!

·优雅半扎蝴蝶结
想get优雅感,最常被明星们pick的这款基础半扎蝴蝶结就再合适不过了~

半扎发的方式本身就比较偏优雅系,再配上大大的蝴蝶结,不管谁戴上都是公主本人了!

加上这款发型真的非常好操作,之前周扬青也跟我们分享过她的扎法~
首先,用双手随性地抓起头部上三分之一的头发,不要借助梳子也不要太用力扎,让头发呈现原本的蓬松感。

cr:@周扬青

接着,用皮筋把半马尾高度固定在脑后,以能承载住蝴蝶结的重量为标准,掌握好松紧度扎好。

cr:@周扬青

最后,拿出选好的蝴蝶结发饰轻轻夹在马尾根部,再整理一下马尾两侧的蓬松度和发际线的碎发,梳理一下发尾就OK了~

cr:@周扬青

·俏皮双蝴蝶结
除了半扎法,另一款在艺人里出镜率比较高的双蝴蝶结的使用法则更容易增加俏皮感,减龄效果也是满分~
除了高扎的方法,像JISOO这样夹在耳朵的两旁,在俏皮的同时也不失温柔~

当然也可以跟欣欣子一样搭配双麻花辫,走走清新甜美的田园风~

·复古低扎蝴蝶结

相比于前两种比较活泼的扎发,低扎马尾配上蝴蝶结的方式则更加容易凸显造型的复古感。

而且,搭配好了服装和妆容真的有种从画报里走出来的美感~

·短发蝴蝶结

虽然上面提到的都是长发造型,但其实短发女孩也能拥有这份快乐!像陈小纭这样选择蝴蝶结发箍,配上卷发一秒就能cos白雪公主。

而许佳琪一样在耳边单夹的方式也更能凸显优雅气质~

一秒get高级感

柔顺发质功不可没

但想要让头发造型整体看起来更加高级,除了找对配饰的大小和位置,本身的发质也是决定性因素~

毕竟,哪位公主是顶着一头毛糙的头发呢?

·选对产品做清洁

首先,在清洁的时候我们就要选对产品。市面上常见的洗发水基本分为三类,分别是硅油洗发水、无硅油洗发水和氨基酸洗发水。

总体来说,氨基酸洗发水成分较为温和,比较不挑发质,因此大部分人都比较适用。

干枯受损的发质可以选择洗后让发丝变柔顺的硅油洗发水。而对于油性发质来说,想要追求发丝的蓬松感,则要选择无硅油洗发水。

·避免秀发遇高温

当发丝温度过高就会损伤秀发和头皮。所以,在平日吹头发和外出时我们都需要格外注意这个问题。

比如吹头发时,我们可以搭配具有隔热效果的护发精油,而外出时也可以为发丝喷洒或涂抹具有防紫外线系数的产品以防发质受到损害。


·选对梳子

虽然说做造型之前把头发梳理顺很平常,但这却是很多人都会忽视其重要度的步骤。

想要让头发更顺滑,芭姐比较推荐大家去选择猪鬃毛这样天然毛的梳子。

天然的猪鬃毛不仅能够减少静电和打结,同时还能促进头发的健康和保湿,让梳完的头发变得更加柔顺。

而对于比较难对付的沙发发质来说,大家也可以选择能够直接通过加热把头发拉直的直发梳。

Get了这些让蝴蝶结变洋气的方法,想要跟欣欣子一样变身在逃公主本人的你,先把蝴蝶结发饰放入购物车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miko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