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容资讯 > 当非遗遇见彩妆,这份国风之美静待你的开启

当非遗遇见彩妆,这份国风之美静待你的开启

时间:2020-09-03 14:36 来源:时尚芭莎

中国的文化传承正在迎接一个全新的、更好的时代,年轻人开始穿汉服、听相声、看戏剧,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一次非遗文化被引入到了彩妆界,带了新的一波彩妆国风浪潮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当绒花遇见刺绣

绒花是我国颇具代表性和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早在唐代就有这项工艺的出现,近些年被评为江苏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真的文化瑰宝、工艺精品。绒花的珍贵之处就在于其手工艺制作的匠心灵魂,它的制作工艺充满温度,无法用机器代为生产,造型可以和真花媲美,活灵活现还可以手工调整花瓣的角度和形态,更有“荣华”的美好寓意。

而刺绣也是我国民俗艺术文化中颇具代表性的一项,许许多多的年轻人也开始自发地了解这项工艺,这一次有一款让人惊艳的产品,集合了这两项非遗的工艺。

是艺术品也是彩妆品

特别的眼影盘

来了!

这一次彩妆艺术家benny董子初感受到了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的热情,croxx选择了绒花和刺绣这两项工艺作为九九归一系列的设计元素,整个眼影盘被繁复的刺绣覆盖,经过了约80多次的调整,从约20多家绣坊选出了绣娘的作品,才最终定稿,每一盘上面的绒花都由约50多位扬州绒花匠人手工缠绕,耗时两个多月制作,并用天然淡水珍珠装饰,这样子复杂的制作工艺,已经是在用制作艺术品的态度在进行设计了,croxx不愧是艺术风彩妆的老玩家了。

配色方面,一盘包含6个哑光色,12个珠光色,酷女孩、小仙女、上班族……多种风格都能驾驭,依旧保持了品牌一贯的好妆感,粉质细腻、延展度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盘的眼影是吸铁石设计,可以与恶业已净眼影盘替换组合颜色,更有趣味性。

系列新创作

开拓新产品

除了令人惊艳的眼影盘,这一次croxx还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包含一整套的化妆刷。大号刷子选择的是柔软的0.18mm纤维毛,柔软的同时不吃粉,小号的眼影刷选择的是白羊毛,更上色也不会刺激眼皮,整体质感很好,不会轻易变形,刷柄的材质是乌木,设计上也出现了竹子的中国艺术元素,颜值和实力都在线。

而香水分为两款都是木质馥郁香调,第一款“周而始·一” ,展现的是植物生长到成熟,生命周而复始的过程,香气清新冷冽,也很特别,第二款是“万物衍·三·”, 展现的是万物从无到有的过程,广藿香和檀香的结合,很有生命力。

这一次croxx带来的全新艺术产品,你更偏爱哪一款?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