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为什么这些女明星会对茶情有独钟?

为什么这些女明星会对茶情有独钟?

时间:2020-08-21 00:02 来源:时尚芭莎

饮茶的好处数不胜数,在提倡健康生活的时代,饮茶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李冰冰就曾分享过自己的保养之道,其中之一便是自制“茶饮”。天气炎热时,备一些陈皮、菊花、桑叶和蒲公英泡水喝,不仅可以舒缓季节带来的不适感,对身体也有益处。

饮茶不仅有益身心,也具有美容功效,茶系护肤方式更是让人心向往之。例如韩国女星李世荣,她曾在美妆节目中提到自己会用绿茶护肤。不仅每天都会泡茶喝,同时会把喝剩的茶叶用来洗脸,以养成细腻透亮的肌肤。

也有报告显示,用于美容护肤品的茶类萃取已超出保健品和功能食品,普及度仅次于饮料。茶叶已然成为护肤品中常见的成分,而不同茶叶又有不同美肤功效,芭姐就来为你解析绿茶、红茶和白茶的美容茶道。

绿茶

Cr视觉中国

绿茶中所含的单宁、维生素C、维生素E、茶多酚等成分,具有防止皮肤老化、减少色素沉淀等功效。同时,绿茶还有很好的舒缓效果,晒后用化妆棉浸泡冰镇的绿茶敷在皮肤上,可以起到降温、镇定皮肤的作用。除此之外,绿茶用在护肤品中有助于减少油脂分泌,令肌肤达到水油平衡的状态。

来自韩国济州岛的绿茶,富含氨基酸,为干燥肌肤补充水分。它的质地轻薄,触感清爽,很适合缺水的油性肌肤。

红茶

Cr 视觉中国

红茶经过一系列加工过程后,茶多酚含量有所减少,却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此外,红茶还含有茶界较高的咖啡因和单宁物质,前者能排水、提升细胞代谢,后者有收敛功效,利于收紧皮肤、减少皱纹,因此红茶在美容界被誉为抗老明星成分。

作为馥蕾诗红茶系列畅销单品之一,它采用红茶酵母精粹、黑莓叶和荔枝籽萃取,能够平滑肌肤纹理,并且维持肌肤弹性。再加上抗老成分胜肽,令面部轮廓重回饱满状态。精华质地轻薄,还伴随红茶清香,带给你清新自然的护肤体验。

白茶

Cr 视觉中国

由于制作工序简单,白茶中的很多有益成分被保留下来,其中多酚和黄含量更是其他茶叶的3倍之多。众所周知,氧自由基是引起肌肤老化的“元凶”之一,而多酚和黄酮便是氧自由基“清洁剂”,这就使得白茶具有很好的抗老功效。

护肤品牌悦木之源就推出白毫银针系列,能保护肌肤免受自由基侵害,延缓肌肤衰老。沐浴后,取适量润肤霜涂抹于身体皮肤,轻柔按摩直至吸收,令肌肤触感柔滑,散发靓丽光泽。

露茗堂茶露水,含有白茶和玫瑰花瓣提取物,有补水、舒缓肌肤的效果。可在早晚洁面后使用,办公桌上也可以常备一瓶,随时用来提振干燥疲惫的肌肤。

普洱茶

Cr 视觉中国

相较于绿茶,新鲜普洱的茶多酚含量要高出20%,抗自由基效果更为显著,同时还可抵御外界环境伤害。随着时间累积和沉淀,普洱陈茶也展现出令人惊喜的美肤效果。普洱陈茶能够产生大量的低聚物,这些低聚物可以减少细胞弹性组织和胶原蛋白的酶破坏,有助于延缓岁月脚步。除此之外,低聚物还有排浊净化效果,恢复细胞自我修护的能力。

季节变换,肌肤出现“小情绪”?那就不能错过茶灵秋季面膜。高浓度普洱精华萃取,搭配苦茶油,能滋养肌肤,强化屏障,舒缓因季节引起的干燥等不适症状。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