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都是三十而已,怎么就她先苦尽甘来了?

都是三十而已,怎么就她先苦尽甘来了?

时间:2020-08-01 11:39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极具话题性的《三十而已》热度居高不下,坐在屏幕前的我们每天都在真情实感地追着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全能太太“顾佳”察觉到了丈夫出轨的信号,以为自己遇到真爱的“王漫妮”被第三者了,看得人又气又心疼!


在每天点开更新后都能被气得脑壳疼的情况下,唯一能稍感宽慰的就是“钟晓芹”的部分了,一开始看似最“不起眼”的她目前是三个人当中唯一苦尽甘来的那个~

在结束了“合租式婚姻”后,一边是冷漠前夫茅塞顿开,想办法制造浪漫试图挽回她,一边是年下小奶狗对她展开了热烈的追求。

大家对晓芹的期待也由“众叛芹离”变成了希望她能谈一场甜甜的恋爱,毕竟谁不想看到性格好又可爱的女孩子被好好疼爱呢?

其实在剧中,钟晓芹的30+年龄感是最弱的,从妆容到穿搭,都像个看起来只有20+的女生。

其间也不是没变换过风格,30岁生日的时候以及去民政局办离婚那天,她都化上了浓妆,卷了头发,穿了更显女人味的裙子。

不是不好看,但对比之前要更显老是肉眼可见的,连小奶狗看了都忍不住提醒她妆容与年龄不符的问题。

不知道是听取了建议还是自己也觉得不合适,晓芹后来又换回了之前的妆容,和相差6岁的男生同框完全看不出有差距。

所以30+的女性想要有冻龄感,除了认真保养,显小的化妆术也得学一学哦~


底妆透出好肤感

化浓妆显得年龄大已经是个众所周知的事情了,这里的浓妆是指妆感偏厚的那种。

因此从底妆开始就要规避这个问题,轻薄并微微泛着光泽感的妆效是最理想的。

不仅能打造出水油平衡的年轻好肤感,让别人一看过去就会发现你是很会护肤的美人!还能够提拉面部线条,让轮廓更清晰。

滋润不起干纹是最基本的,在此基础上还要有通透感,要注意上妆方法,点按轻拍一点点铺开~

还有就是不要全脸定妆,在局部容易出油的地方扫上散粉就好啦~容易全脸脱妆的可以喷一层定妆喷雾,拒绝增加妆面粉感。

cr.原来是西门大嫂

粉底颜色的选择上也要追求和自己肤色贴近的自然色号,过白只会让你看起来妆容更假面哦!

无辜少女感的眉眼

30+比起20出头的时候,在各方面都要成熟些,表现最明显的就是眉眼,想减龄就要稍稍打破这种成熟的精致感。

眉毛不必画得过于细致,略显杂乱的毛发有种生机感;眉形也要有亲近感,比如毛茸茸的粗平眉。

不喜欢粗平眉或是圆脸的妹子,根据自己原有的眉形描绘出眉峰即可,不用太突出,稍稍有一点就够啦~

STEP 1:先正常用眉笔沿着本身的眉形画出整体的形状,填满;

STEP 2:再用眉梳从眉头到眉尾慢慢刷开,做出晕染的效果,特别是眉尾要稍稍拉出一丢丢,形成渐变效果的毛绒感;

STEP 3:将定型喷雾喷在眉梳上,按照从下往上的方向将眉毛刷得更有根根分明的效果,并定好型,不容易晕妆哦~

眼妆的部分芭姐推荐各位仙女试试“平行四边形眼妆”,放大眼睛的同时让眼神看起来温柔不世故。

让下眼影与上眼线之间形成四边形的留白,从视觉上延伸了眼白部分,调整了眼形,产生眼睑下至的效果。

STEP 1:选择一个修容色打底,眼尾要有往外扩的趋势,显得眼睛长;

cr. 深夜徐老师

STEP 2:用大地色持续晕染眼尾;

STEP 3:挑最深的眼影色画上眼线,中间细一点,眼尾不要飞得太高;

STEP 4:选一个你要画的颜色,眼睛直视镜子,从下眼睑处眼球最边缘的区域开始往外平行延伸,注意少量多次。

假睫毛也必不可少,一簇一簇的自然款掺杂在真睫毛里,扑闪扑闪的足够以假乱真,容易让他人目光集中在你的眼睛上,特别加分!

修容+腮红重塑轮廓

随着年纪的增长,面部也会随之出现肌肉下垂的情况,所以我们还需要利用化妆调整肌肉走势。

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到了修容+腮红的身上,修容的方法很简单,在适合自己的脸形化法上,将位置提高一点。

这样就会有一种将下垂的五官往上拉的效果,提升面部的轮廓感。

cr.Pony


虽然眼下腮红很减龄,但更建议大家pick“一字腮红”,痕迹不明显,同样有可爱效果。

在颧骨下刷出一道横线,截断面部空白,能有效缩短中庭,超显年轻~

而且将脸一分为二后,长度也有缩短,是中、下庭偏长的窄长脸的福音哦!

弱化气场的唇妆

唇妆的重点就相对简单多了,首先要做好唇部护理,涂口红前一定要先用护唇膏打个底。

不显年龄的嘴唇犹如一朵娇嫩饱满的鲜花,千万别让唇纹出卖了你。

日常通勤的时候口红色号选一些温柔风的,比如豆沙色、裸粉色等。


正红色、姨妈色这一类比较重口的色号增加气场的同时也会加剧年龄感,不适合用来化减龄妆哦!

虽然无须畏惧年龄,但我们也不必把自己弄得超龄对不对?一个妆容能够改变整个人的气场,要做就做个不垮脸的姐姐~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助理 / Cecili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