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热到晕的夏天,你还要散着头发吗?

热到晕的夏天,你还要散着头发吗?

时间:2020-06-20 00:53 来源:时尚芭莎

夏天来了,面对天气越来越热,还要一边要认真的带好口罩出门。对于长发女孩来说再披着头发出门,真实的跟盖了一层被子没啥区别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疫情期间防护的口罩不能丢,那我们不如把长发撩起来换个更清爽发型来降温~

前段时间,Jessica也在自己的#Jessica Land#栏目分享了一直以来她扎丸子头的小技巧...


随手一扎既能降温还能来个完全不一样的造型,被气温折磨的你,还不赶紧pick起来?

气温不等人,想要在夏季get这样既能降温,好看又好上手的清凉发型?快和芭姐来看看如何操作吧!

花式百搭丸子头

说起扎头发想必很多长发女孩也跟Jessica一样,会把丸子头当做首选!

但想让丸子头扎的更加自然好看,也有小诀窍。Jessica这回就跟我们分享了三款她日常会梳的丸子头发型~


在扎头发,我们需要准备好一根发圈和几只一字发卡。

1.经典丸子头


首先,用双手整理好头发抓成一个马尾,切记这一步不要扎的太紧。

接着, 用一只手抓住马尾尾端绕圈,沿着马尾根盘上用发圈直接固定就OK啦~

边角如果有剩余的碎发,可以直接塞进发圈里,如果碎发比较难塞,也可以用发卡固定。

最后,可以以揉搓的方式整理一下额前的碎发,让发型看起来更自然。

2.蓬松感丸子头

同样,跟经典丸子头一样先定好丸子头的位置,然后直接用发圈固定扎出一个马尾;

接着,以编三股麻花辫的方式,从马尾根一直编到末端;

还是先以缠绕的方式,沿着马尾根盘上最后用发卡或皮筋固定;

最后,再用手整理一下,揪住边缘拉出麻花辫里的部分碎发,尽量随意的拉扯,制造出一种刚睡醒发型还有点凌乱的感觉。

3.凌乱卷发丸子头

最后这款丸子头发型相对来说打造起来会复杂一点,但造型也更加丰富也能起到更多修饰脸型的效果。

打造这款发型除了发圈和发卡之外,我们还需要准备一根小直径的直夹板和大卷发棒

首先,预热好直夹板,在我们发根的部位向后绕半圈加热,打造发顶微微弧度的小卷;

接着,用卷发棒随意的卷一卷在表层的头发,尽量制造出凌乱感;

同样,还是用双手固定出丸子头的位置,再扎上马尾固定。

我们可以稍微拉扯调整一下头顶和后端的头发,让头型看起来更加饱满;

然后,把马尾分成两股,绕圈拧起来再盘到头顶,用皮筋固定;

最后,还是用揉搓的方式带下来额前的碎发,不过这次可以多揉一点~

再拿出直夹板,稍微卷一下额前和耳边的碎发,制造发型的凌乱感

想要让卷碎发造型更持久的宝宝们,也可以和Jessica一样用定型喷雾喷在头发上或喷在手上后快速的涂抹到碎发上定型。

这样一款精致的丸子头就打造完成啦~

综合来看三款丸子头造型都是比较百搭的,虽然都是丸子头但也各有各的味道,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当天不同的风格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款式~

日常气质马尾辫

除了百搭的丸子头,一扎即可的马尾辫也非常适合日常通勤,甚至干练的高马尾还有帮我们“长高”的能力!

扎马尾相对来说就更加简单啦,不过我们在打造马尾发型时一定要注意垫高一点颅顶,这样才会让头型看起来更饱满好看~

如果本身颅顶不够高的宝宝,在打造高马尾的时候可以按照下面这个方式去扎:

首先,用小皮筋绑一小撮发顶的头发,其余的头发用皮筋直接贴紧发顶那撮头发扎一个高马尾;

cr.阎梓淋

接着,把头顶的头发分开让小搓辫子从洞里翻1~2圈;

cr.阎梓淋

再把这搓辫子拧出一个小洞,将后面的马尾从洞里穿过来;

cr.阎梓淋

最后,拉紧马尾下面的这小搓辫子,再用手整理一下就完成啦~

这样打造的高马尾不仅能够自然的垫高颅顶,也更加不容易散。

cr.阎梓淋

而除了基本的马尾辫之外,我们也可以跟虞书欣一样用小皮筋丰富一下,把它变成一节一节的竹节泡泡辫。

这样的造型会让人看起来更加活泼,也是非常适合夏天了~

减龄max双马尾

而自带减龄效果的双马尾,其实也是很多女明星的夏日pick!

不过日常里不习惯高调的双马尾?也可以跟露思一样尝试这样简单的低扎双马尾。

还有赵小棠同款的这个低扎麻花辫双马尾,也是非常有个性的选择~

不过,在梳双马尾的造型时,没有齐刘海的宝宝们一定记得要给自己留出两边的鬓角或是拉松额前的头发来修饰脸型哦~

但不光是换发型,其实芭姐还有一个私藏的夏日消暑小妙招!

其实在很多头皮护理的产品里,都添加了能够清洁头皮舒压的薄荷类成分,在使用的时候也会带给我们一定的清凉感。

芭姐推荐:资生堂的芳氛护理精华液,添加了薄荷醇成分,喷在头皮上干发状态就可以使用能够有效缓解头皮干燥紧绷的问题。


而AYURA的深层清洁头皮控油按摩液,含有薄荷脑等成分,能够帮助我们深层洁净毛囊油脂,让头皮更加清爽。

不过毕竟它们属于护理产品,虽然既能护理清洁头皮又能降温,但芭姐还是建议大家要按照说明定量使用哦!

看了芭姐这期的分享,你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吗?想要给夏天降降温的长发女孩们赶紧动起来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好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