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不愧是宋茜,新专辑的造型比主打歌还让人上头?

不愧是宋茜,新专辑的造型比主打歌还让人上头?

时间:2020-05-26 00:14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宋茜的首张同名专辑《VICTORIA》上线,历时三年,歌手茜再次用漂亮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专辑里的10首歌集结了华语及欧美知名的创作者为宋茜度身定制,预售第一天销量就突破了200000张!

主打歌《Up to me》的MV也在昨天释出,满屏的复古糖果色画风,就像打开了一台时光机,瞬间把人拉回了色彩缤纷的00年代。

宋茜化身时空穿梭者,在不同的场景之间跳跃,复古电音带动轻快的旋律,越听越上头!

其中的小龙人造型当属最出彩的一套,满头的小揪揪把鬼马俏皮感发挥到了极致,算得上是近期最吸睛的丸子头了~

夏天一到,丸子头又渐渐回归“出街爆款”,不仅清爽解暑,还能突出优美仪态和肩颈线条。

但每每总是看到明星们扎得元气好看,到自己头上却犹如道姑附体,实际上往往越简单的发型越需要多花点心思。

今天芭姐就来帮你解锁一下今夏的丸子头要怎么扎得时髦不显老气~


降温丸子头超chic
好看就要避开各种雷区

“丸子”本身要有自己的态度

常见的丸子头通常分头顶和后脑勺两种位置,对大多数宝宝比较友好的是前者。

大部分普通女生的颅顶高度都偏低,扎低一点的丸子头很容易暴露这一点,显得脸平且大...

相反,正面看过去,能看到半个或者整个丸子的高度可以在视觉上弥补颅顶差,也会衬得人更年轻活泼哦~

除了高低外,丸子的形状和大小也很需要注意,形状偏尖的「三角形丸子头」对于拉长脸部线条有明显的作用,适合短圆脸的妹子们。

而形状圆润的「椭圆丸子头」则属于大众百搭款,半圆的线条感有助于修饰出鹅蛋脸的美感,温婉甜美。

丸子的大小也要和头的大小匹配,不和谐有多丑脑补一下相信你心里就已经有答案了!

头皮留白藏一藏

扎丸子头时另一个容易暴露的缺点就是头皮留白明显,尤其是发量少的姐妹,秃头的状况一目了然。

针对这种状况,要解决的是头发的走向,由强行改变(直接梳上去)变为松动发根,让毛流自然地向上。

一方面,在扎丸子头时一定不要绑得太紧,过于贴头皮分分钟显老不说,更是让“秃”这一特点无所遁形。

在扎好丸子头后,还要记得用一字夹的另一头以画“Z字形”的方式滑动露头皮的地方,头发就会顺着发根变得蓬松规整,发量少也不用愁了~

打造发量感人的即视感

我们再把发量问题单独拿出来讲一讲,毕竟这也是很多姐妹拒绝尝试丸子头的主要原因。

其实发量少扎丸子头不好看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扎出来的丸子小小的,二是发际线暴露得很彻底。

第一种情况看似有点棘手,但也有小技巧可以弄,不把头发全部扎起来,只扎一半,轻松达到减龄效果。

或者利用卷发+高马尾的办法,营造出惊人发量的效果,蓬松饱满的丸子头就很容易get啦~

STEP 1:首先将头发分成上下两层,先将上层头发梳起来,下层头发用卷发棒从根部按照由内向外的方向卷起来,这样做可以帮助短发或者细软发更好的固定;

cr.CHES

STEP 2:下层头发卷好后将上层头发放下来,仿照step 1的方法把剩下的头发卷好,注意尽量卷得整齐一些哦~

STEP 3:头发卷好后将上层较长的头发大致梳起,剩下较短的头发分上下两层,朝向上的方向用小皮筋绑好,把最下层的头发放在第二层的头发里,防止之后在梳丸子头时下面的头发会掉下来;

STEP 4:松开上层的头发,用手指一点一点把头发固定在你想要的位置,在扎丸子头之前用小卡子固定好下层的头发;

STEP 5:把头发末端散开成花瓣的形状,用皮筋梳起来;

STEP 6:最后用卷发棒整理一下前面的碎发,使头发看起来更蓬松一些,一个饱满的丸子头就完成啦~

发际线的问题更好解决哦,太高不整齐都不怕,额前小碎发来帮忙~

盘丸子头前,先用小梳子将额角碎发梳下来,效果自然又随意,比光秃秃的样子好看太多啦!

cr.成都PstyleGerry

发际线粉也可以擦一擦,是连王鸥等一众女明星在内都会使用的小心机方法哦!

丸子头年年扎
这次要多点花样

了解清楚需要规避的地方,就可以给自己扎个今年流行的丸子头造型啦~

需要“长个”的花苞丸子头

IU在迷你专辑《Love Poem》里蓝紫发的花苞丸子头算得上是很有记忆点的一款造型了,简直要甜到人的心坎里去!

这种将头发整体拔高一个度的扎法能够在视觉上延长脖颈长度,突出你的隐藏“天鹅颈”。

杨超越和徐梦洁都对这个发型偏爱有加,甜甜的青春范儿,是女生们活力满满的模样呀~

STEP 1:先用手扎出一个高高的马尾,再扯松头顶的秀发;

cr.Oh hey vivienne

STEP 2:将马尾一分为二,并用梳子倒梳根部,打造蓬松感;

STEP 3:用双手分别旋转两侧马尾,交叉缠绕在头上,用发卡固定住;

STEP 4:分一些鬓角的碎发下来,修饰脸型,增加自然效果~

扎出不同风格的尾巴丸子头

丸子头虽然元气,但也不是甜美女孩们的专属,帅气酷girl们可以pick“尾巴丸子头”。

前段时间,江疏影和娜扎这对好姐妹就相继梳了这款发型,一个配西装干练利落,一个配长裙甜而不腻,随意里藏着精致~

扎丸子时在最后将发尾自然地留在外面,对应的上面也可以留出一部分,看起来就像个小尾巴一样,不经意间就增加了空气灵动感。

以凌乱为美的反扑丸子头

最后再教手残党们一款凌乱美的反扑丸子头,秀智去度假的时候随手扎出来就惊艳了大批网友!

顾名思义就是要反向折,一定要扎得松一些,留出一丢丢发尾的部分在外面就好。

重点强调凌乱的慵懒蓬松美感,日常聚会特别合适,搭配T恤不费力就赢了~

STEP 1:先扎个高马尾,折起留个一指高左右的长度;

cr.花花Miao_

STEP 2:剩下的头发分两半,交叉绕起来用夹子夹住;

STEP 3:凸起来的部分分别取下一些下压,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分别用夹子夹住就完成啦~

比起披肩发,丸子头更能修饰脑型,扁头姐妹们一定要试试看哦,扎个清爽又不落俗套的揪揪美一夏吧~

编辑 / Cici.

助理 / Aslin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