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别只顾着蹲一个热巴同款底妆,做好这步才是妆容服帖不搓泥的关键!

别只顾着蹲一个热巴同款底妆,做好这步才是妆容服帖不搓泥的关键!

时间:2020-05-25 20:23 来源:时尚芭莎

新一季的《极限挑战》小伙伴们都看了没有呀?回归的第一期节目依然是笑点和泪点满满,充满着正能量。极挑成员们聚在一起谈了许多有关抗疫的感想,共同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对于这一季里依然有迪丽热巴的加入这件事,芭姐真的要给节目组比个大大的心,还有比每周末都能够准时欣赏到热巴的美颜更令人期待的事吗?

在这一期播出的节目中,热巴简直搞怪又可爱,浑身散发的综艺感,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替她着急的粉丝在评论区疯狂喊话:“迪丽热巴女士请注意形象,你要不要那么可爱,你的优雅精致呢?”

 

除了搞怪又可爱,这次回归综艺的热巴状态也变得更好了,镜头中的皮肤超抗打。底妆很清薄还能透出肌肤的好质感,妆感水润还不泛油,芭姐这次真的要给化妆师疯狂打call,热巴同款教科书式的好底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而且就算身处汗蒸房的热巴底妆却依然服帖清透,没有一点浮粉搓泥的迹象,这让很多深受底妆不服帖,一上妆就搓泥起皮的小伙伴都想求一下热巴的同款粉底。



不过,不知各位姐妹们发现了没有,有时候就算入手了明星们同款的底妆产品和上妆工具,依然该搓泥还是搓泥,真的超苦恼。

 

而且到了夏天,面对大太阳肯定是要层层防护齐上阵,涂的护肤品多了,烦恼也更多了。左一层右一层的涂完了好多护肤品,再上妆真是动不动就浮粉搓泥涂不匀,到底是为什么呀?

 

是因为角质太厚该清洁了还是皮肤太干?是因为护肤品用错了还是底妆没选好?这次芭姐就来和大家聊聊底妆搓泥浮粉的原因。

 

底妆服帖不打架

护肤第一步就要做准备

 

很多女生都觉得,底妆浮粉搓泥肯定就是自己角质太厚或者皮肤太干导致的,本身皮肤状态就不太好,底妆一上脸就更加灾难了。这的确是底妆不服贴容易搓泥的原因之一,但却不是主要原因。

 

想避免因为皮肤干燥或者废旧角质太厚引起的搓泥问题,就要从改善皮肤状态做起。每个星期定期做个清洁面膜,清理掉皮肤上多余的代谢垃圾,然后还要及时补水,保持皮肤表层的光滑水润才是打造服帖清透底妆的第一步。

 

除了皮肤状态不佳导致的浮粉搓泥,上妆前的基础护肤没做对也容易导致底妆“翻车”。上底妆前的护肤步骤讲究精简和有效,护肤步骤越复杂、脸上涂抹的保养品种类越多、越厚越容易出现底妆不贴肤的现象。

 

还有一个原因就在于护肤品的成分。我们平常用到的很大一部分产品都会为了上脸时的使用感变好,而添加一定比例的增稠剂。很多女生为了让肌肤状态更好、避免底妆不服贴而特地在上底妆之前增加保养品的用量,但正是这些多涂了的保养品导致的底妆搓泥。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选择对的产品,而不是增加产品的用量。可以在需要上妆时,简化掉一些不必要的护肤步骤,同时选择质地更加轻薄容易吸收的护肤品来完成妆前的护理。

 

担心护肤品叠擦时容易搓泥,涂抹的手法也要注意。如果你习惯于以涂抹或者打圈的方式使用护肤品,那么在早上上妆前一定要改一改。均匀点涂加轻拍的方式,能减少不必要的摩擦,既能减少底妆搓泥的现象,还能避免对皮肤造成拉扯。

 

还有一点就是护肤千万不能太着急,每一个步骤的护肤品涂完都要让它吸收三分钟左右再进行下一个步骤,尤其是到了精华、面霜、隔离霜和粉底的时候,尽量一层一层地慢慢来。

 

天气热了容易出油浮粉的姐妹们,建议大家把清洁面膜用起来。这款科颜氏的亚马逊白泥面膜可以清洁、净化毛孔,扫清皮肤多余的油脂,还能帮助去除肌肤表层多余的角质。干皮每周使用一次,油皮可以适当增加的两次,能改善由于角质层过厚导致的上妆搓泥现象。

需要清爽无油面霜的姐妹可以看这里,伊丽莎白雅顿的复合水凝霜不仅颜值在线,性价比也很高,蓝色啫喱状的霜体涂上脸的触感也是冰冰凉凉的,很适合夏天哦!

 

既要正确护肤

也要会上底妆

 

到了真正开始上底妆的时候,当然也有很多讲究。很多人都会为了让肌肤更加平滑、毛孔更加隐形,或者是为了增加底妆的水润度和持妆度而使用妆前乳。

 

为了把肌肤的纹理和毛孔填平、隐藏起来,很多妆前产品都会在配方中添加硅,因此一旦我们控制不好用量,后续的粉底就会把这部分多余的妆前乳搓起来,满脸的粉屑真的会让人怀疑人生!

 

所以在妆前乳这件事情上,芭姐给大家的建议依然和上面护肤步骤一样,尽量精简。如果确实对于持妆度和水润度有需求的话,尽量选择不含硅、摸起来不会有假滑感觉的妆前乳来使用。

 

在选择粉底液时可以尝试水润妆感的,会比高遮瑕度的粉底更加贴合皮肤,同时上脸的妆效也比较自然。粉底的用量控制在一个黄豆粒大小即可,分别点在额头、鼻尖、下巴和两颊,然后需要在粉底液变干之前快速地推开。

 

不想底妆起皮就别用刷子或者手来推开,而是要用打湿的美妆蛋来均匀拍开,从脸部中央开始一点一点地按压,避免推拉的动作。如果你的脸颊还有一些小瑕疵需要遮一遮,也别心急,还是要少量多次地在斑点、痘印的地方慢慢叠加,再用手指按一按,利用指腹的温度让底妆和皮肤更贴合。

 

万一真的出现了底妆搓泥的现象,其实我们也是有补救措施的。这时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干净的美妆蛋,将其打湿,然后在搓泥的位置从脸部中心开始向外,一点一点地把搓起的泥赶到脸的外侧,再用余粉刷刷走多余的粉末,用定妆喷雾重新定一下妆,底妆搓泥的情况就会改善很多。

 

芭比波朗这款粉底液的质地是很水润的那种,延展性也很棒,干皮可以放心入手。这种水水润润的粉底在上妆的时候需要少量多次地轻拍叠加,就可以把脸上一些轻微的小瑕疵都可以遮盖住。

化妆师必备的美妆蛋品牌,在使用时需要完全打湿并挤干水分,之后再用它上妆就基本不会吃粉,还能很轻松地打造出服帖、带着淡淡的光泽感的底妆。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