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靠表情包出圈的虞书欣,素颜能打几分?

靠表情包出圈的虞书欣,素颜能打几分?

时间:2020-03-24 17:31 来源:时尚芭莎

《青春有你2》一开播,虞书欣就带着她的表情包瞬间火出了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无论是见导师时的偶像剧式表现,还是在台下看其他女生表演时的用力捧场,都让她连连喜提热搜,这体质绝对和隔壁的超越妹妹有一拼。

这个自带“小作精”属性的女生乍一看动作表情好像都很做作夸张不讨喜,但越深入了解就越会让人发现她真实的可爱一面。

芭姐看完宿舍采访视频就被成功圈了粉,平时总会主动打扫宿舍卫生,和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娇滴滴的小公主不太一样;

也很在意自己的专业问题,会下功夫多做练习,提高个人的业务能力;

和其他选手相处得也很融洽,像大学女生宿舍的感觉,夸自己素颜皮肤很好时遭到了室友的吐槽“就是法令纹深了点”,听完就开始嬉笑打闹。

不过闹归闹,芭姐仔细看了下欣欣子的皮肤,发现法令纹确实比较明显,不笑的时候也能看得很清楚。

很多和虞书欣一般大的姐妹应该都有过这种困惑,明明自己才20+,法令纹却已经早早爬上了脸。

皮肤看上去多了下垂老态之势,无精打采的,合照时尤其明显,稍微夸张一点的表情都不敢轻易做了。


如果你也备受法令纹的困扰,今天这篇针对性解决方案就要好好记一下知识点啦~

法令纹的亏吃一次就够了
找对原因治标又治本

我们常说的法令纹又叫鼻唇沟,是由鼻翼两侧到嘴角外侧延伸下来的两条凹陷纹理,每个人都有,只不过深浅程度和出现时间上有差异。

法令纹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可以总结为三大类,第一点就是无法逆天改命的面部结构问题了。

面中部凹陷或凸嘴引起的骨骼高低落差导致了有些姐妹天生自带法令纹,比如虞书欣就属于这一类。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中部凹陷是因为过瘦造成的,郑爽是最典型的例子,暴瘦时脸上有明显的两个小括号,稍微胖一点点法令纹看起来就会变淡很多。

剩下两种原因怪不得先天基因,一个是年龄增长惹的祸,最明显的结果就是衰老。

当皮肤开始老化松弛,脂肪垫也跟着开始下垂,再加上重力的作用,面部软组织慢慢都堆积到了鼻唇沟,法令纹变得更加明显。


另外,年龄增长还会让面部软组织和骨骼发生变化,主要表现为萎缩,软组织日渐流失导致鼻基底失去支撑,开始内沉,法令纹就怎么都盖不住了。

另一个锅就要集美们自己背了,俗话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但皱纹也都少不了。

法令纹正好处于口轮匝肌、提上唇肌、颧小肌、颧大肌等结合的地方,哪怕微微一笑都能看到明显的印记,而生活中我们避免不了会做一些表情,久而久之痕迹会逐渐加深。

如果法令纹是从鼻侧延伸至嘴角,那是因为太爱笑而形成的;如果是从嘴角延伸向下,那你应该经常喜欢撇嘴或抿嘴。

想办法让法令纹离自己远一点
解除对年龄和颜值的封印!

深浅不一的法令纹在解决对策上的重点也有所不同,有的还能靠护肤拯救一下,但有一些光靠护肤是力不从心的。

预防三部曲缺一不可

如果你的法令纹不做表情时看不到明显的纹路,只有笑起来时会出现轻微的痕迹,那么恭喜你,程度是最轻的,做好预防工作很容易看到改善效果~

首先在平时要多注重一下表情管理,不是一点表情都不能做,而是学会控制和适度,做表情时提醒自己不要幅度太大太夸张啦~

其次是芭姐已经强调了N+1遍的补水保湿,对抗皱纹必须让皮肤时刻保持水润,不光皮肤要补,身体也要补,但拿肥宅快乐水代替是不可以的哦!

抗老也要安排上,不要等到了25才想起来用抗老产品,越早开始越好,并配合按摩手法进行提拉抚平。

在擦好护肤品后,用中指和无名指放在法令纹的下部,顺着法令纹由鼻翼两端至嘴唇下方沿顺时针方向做环形按摩,能够有效刺激皮肤表面组织,渐渐平滑皱纹。


芭姐推荐:CLINIQUE 充盈面霜不仅有多肽这种抗老成分、还有可以消肿的咖啡因和抗氧化的麦角硫因等,使用感也特别好,全能型发挥选手~

sisley 抗老双精华要组合起来使用,一瓶淡化细纹,一瓶紧致肌肤,上脸都很轻薄,非常好吸收,让脸部凹陷处饱满起来!

纹已生成就修炼隐身术

当你不做表情时也能看到鼻翼两侧显现出折痕轮廓时,就属于轻度的法令纹了。


不仅要做好上一阶段的护肤工作,还要搭配具有微电流、射频功能的按摩仪增强按摩效果,缓解法令纹的进一步加深。

明星安利:林允平时酷爱尝试各类美容仪,做完清洁后喜欢拿LG Pra.L 射频嫩肤仪做提拉紧致。

通过高频和红光LED灯将热能传入皮肤,皮肤弹性咻咻得到提高~

芭姐推荐:baby的御用化妆师春楠推荐过的Beauty Layer 整肌刀让人印象深刻,交错式切面滚轮更有提拉力度,通过微电流激活细胞,不仅能够去水肿和瘦脸,还能缓解法令纹,让脸部更加紧致。

沟沟壑壑只能动刀

最后一种是深度法令纹,具体表现为静态下也能看到明显深陷的痕迹,范围大约能到达嘴角。


这种情况和先天性法令纹一样,都属于无法靠后期保养达到祛除的目的,非常介意的话只能医美治疗。

像热玛吉、超声刀这种全脸提升型的医美,只对轻微的法令纹有改善效果,如沟壑一般存在的纹路更建议大家做鼻基底手术、脂肪填充,或者是玻尿酸填充。

不过由于法令纹的成因有很多种,具体的解决方案要视个人情况而定,有这方面想法的宝宝可以多和医生沟通一下哦~

想要更耐老,就得在细节上下功夫,包括平时的一颦一笑,不给肌肤增加负担。


已经有法令纹的姐妹也不要有过多的心理压力,保持自己最自然的状态也不失为一种美丽呀~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