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终于等到《我家那闺女》复播!王鸥的健身日常这么“枯燥”吗?

终于等到《我家那闺女》复播!王鸥的健身日常这么“枯燥”吗?

时间:2020-03-02 13:35 来源:时尚芭莎

盼星星盼月亮,《我家那闺女》第二季终于复播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自从节目宣布延期播出后,每周五少了四位女士的陪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而今重新上线,无疑让大家宅在家无聊的心里又多了份小期待~

点开节目后,芭姐不仅看到了女明星们久违的面孔,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王鸥的倒立椅又出镜了!

如果说林允的日常是拆快递,那王鸥肯定就是倒立,第一期节目中闲来无事,拿出椅子开始倒立;

制片人朋友来家里做客时,更是卖力推荐:“你想保持身材,皮肤紧致吗?用这个!”

结果在最新一期节目里,王鸥早上醒来看了眼自己刚制定好的新年计划后,选择做的第一件事还是去倒立。

看久了芭姐也被种草了这个倒立椅,听王鸥说她是被陈坤种草的,就是那个保养效果羡煞旁人,完全看不出已经40+的大帅哥!

倒立椅可以帮助缓解手和肩颈在倒立时的压力,让你更容易将身体翻上去立住,适合没有锻炼基础的同学们。

别以为王鸥是真因为无聊才不停地做倒立,实际上这个动作的好处特别多,超受圈内女明星们的喜欢。

“瑜伽博主”王子文经常在微博上晒各种花式倒立的照片,都不用靠墙,柔软度直接让我等凡人想献上膝盖;

张天爱也是各种变换着倒立造型,非常游刃有余,还分享过自己的倒立秘籍;

陈意涵更是随时随地都能倒个立,连出去旅行都要用倒立留影!

留心一下就能发现,热爱倒立的她们各个都是“减龄高手”,皮肤紧致程度不输20岁的女生,身材也是苗条又匀称。

今天芭姐就来好好给你安利下,这个看似简单却隐藏了诸多保养好处的健身动作——倒立~

请把花泽类的“倒立说”放一边

抗衰消肿才是它的杀手锏

由于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的所有行为几乎都是直立着身体进行的,内脏器官和骨骼受地心引力的影响会呈下坠状态,产生负重作用,容易导致胃下垂等一些疾病的发生。

而倒立时,各个关节和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就可以缓解这种压迫,紧张的肌肉也会得到舒缓,对于腰腹部的赘肉也有很好的去除效果。

对抗地心引力还可以有效防止面部、胸部、腹部和臀部的肌肉下垂,皮肤会变得紧致有弹性。

另外,倒立的时候血液会加速循环,当血液涌入头部后,不仅大脑和面部得到补给,能减少皱纹的产生,还有助于缓解失眠的症状。

加速循环的新陈代谢对消除身体(特别是腿部)的水肿也很有效果哦~


由简入难

零基础也可以练就徒手倒立!

倒立对手臂力量和身体平衡有较高的要求,平时不怎么锻炼的姐妹如果直接倒立会很容易受伤。

所以零基础的宝宝们要先激活手臂和核心力量,练习一些可以提高臂力、背部力量和平衡力的运动,比如俯卧撑和肩肘倒立。

有一定基础的妹子在练习前也要充分热身,并且先尝试靠墙辅助,这样有利于控制重心,重心稳了才不容易让关节受到损伤。


STEP 1:面对墙壁半跪,手臂垂直于地面,双手放到靠墙的位置十指相扣,将头放下来;

cr.什么几几

STEP 2:双脚脚趾回勾,推臀向上,双脚慢慢地往前走,一直走到背部贴靠到墙面的位置;

STEP 3:先屈一条腿,另一条发力向上跳,双腿靠在墙面上并慢慢伸直,注意头不要发力,保持五个深呼吸,找到倒立的感觉;

STEP 4:接着屈双膝,双腿慢慢放下来,脚背铺平,回到婴儿式休息一下。

利用手肘撑地会比直接用手掌撑地更容易一些,如果你已经掌握好了前者,那手掌倒立也可以慢慢练习起来~

STEP 1:先从俯卧撑的姿势开始,脚一步步向前,直接进入到“矛式”肩部支撑,髋部和脚跟呈一条直线,保持一段时间;

cr.ChrisHeria

STEP 2:接着进入到足部升高的“矛式”,把脚放在高一点的物体上,把更多体重压在肩膀,能让你更舒服地hold住全身的重量;

STEP 3:低趴到俯卧撑的姿势,慢慢用小碎步的节奏往墙的上方行走,尽可能地让身体去贴近墙壁,保证肩部往下压;

STEP 4:保持一段时间后再原路返回,慢慢放下双腿,回到最初的姿势。

最后芭姐还有几个注意的小tips要提醒宝宝们,无论做哪种倒立动作,做之前都不要进食,并且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充分拉伸手臂、腰部和腿部。

完成倒立后也要记得拉伸,舒展身体的肌肉,不然看起来就会变壮得壮壮的哦!


倒立的过程中记得控制时长,每次不要超过两到三分钟,时间长了会恶心、头晕,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


最关键的一点,萌新们一定要在其他人的看护下进行倒立,等到熟练后再独自练习,以防出现受伤的情况。


虽然倒立的优点不少,但不要当作是甩肉的动作哦,它更多的是帮助塑形,保持身材。

最近在家天天躺着,身上的肉长了不少也松弛了很多,不如趁此机会和王鸥学学倒立,轻松塑造纤细体形,完成延缓衰老的减龄目标~

编辑 / Cici.

助理 / Aslin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