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看了沈梦辰的发光卧蚕,你还“没命”往卧蚕叠加大亮片吗?

看了沈梦辰的发光卧蚕,你还“没命”往卧蚕叠加大亮片吗?

时间:2019-11-17 13:40 来源:时尚芭莎

沈梦辰仿妆“美猴王”了?这闪闪发光的大卧蚕据说两米开外都清晰可见,不会化妆的男生下手结果也太“惨烈”了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参加美妆节目《口红王子》的沈梦辰或许想到了自己会“翻车”,但估计没想到会翻得这么彻底。

这是一档由何炅何老师带领一众男明星组成的“化心男团”,一同探索嘉宾女星们的美妆心得的节目,但节目最大的看点却不是女明星们的护肤秘密,而是“化心男”们还在节目为嘉宾女星们化妆的part。


这次让沈梦辰“热搜一日游”的发光卧蚕就出自节目中“化心男团”成员毕雯珺之手,粉色眼影➕金色卧蚕的配色与后期加上的孙悟空如出一辙,这波操作非常“死亡”了。


其实沈梦辰本身就有明显的卧蚕,即使不笑的时候形状也很明显,根本不需如此“用力“的提亮,男生们“业务能力不足”情有可原,但是各位姐妹在日常化卧蚕的时候可别向他们看齐了。

化卧蚕前,我们首先得明白,天生卧蚕饱满的人眼睛的形状势必也是适应它去生长的,那没有长卧蚕或卧蚕不够饱满的人,如果硬生生在眼睛下面画出两个肉条的话,是非常违和的。


卧蚕通常在笑的时候会更加明显,它会让眼神更显柔软温顺,还是减龄的好帮手,有些时候还带着对眼型的修饰作用。但它并不是必须存在的,比如本身长相大气沉稳的舒淇,就不适合有明晃晃的卧蚕,与自身成熟优雅的气质不符。


所以卧蚕的作用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如果为了拥有这份“美丽的笑眼”而在自己平坦的眼下“起高楼”,卧蚕反而会成为你笑颜的破坏者,因为眼部周围没有其他的肌肉线条与之配合,所以它的存在变得很碍眼,让你自带“假面感”。

如果大家留心观察天生的卧蚕的形态,比如以笑眼出名的石原里美,就会发现她的卧蚕是很自然不突兀的,眼下三角区的皮肤和卧蚕的凸起并不会有很明显的分界线。

而很多人工“调制”的的假卧蚕,总在刻意加深那条凸起的阴影线,就差直接用碳素笔描边了。

所以如果想强调卧蚕,并不是越突出越好,而是要根据自己眼睛的形态和大小去做相对应的调整。因为每个人的眼型不同,因此所画的卧蚕大小也会有差别,这样才不会过大显突兀,过小存在感低,起不到任何效果。


随着韩流大规模“席卷”,很多姐妹在画卧蚕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珠光或者亮片眼影“堆砌”在自己的卧蚕或眼下,但是要知道我们喜欢的各位“姐姐妹妹们”,比如宣美,都是要上舞台的!才会有画上很明显的眼下卧蚕。


我们在生活中提亮卧蚕时,还是要少量蘸取,另外在提亮色的选择上,金黄色或米黄色珠光要比白色珠光显自然,更不易出错,看看宣美的日常妆,是不是也没有“两米开外都明显”的卧蚕?


两种卧蚕画法

让你自然不僵硬


有卧蚕想强调

如果你本身就有卧蚕,想要通过化妆手法使它更显眼些,首先要找对自己卧蚕的位置,切记强调的细线要两头细中间粗,不要生硬又明显,同时眼尾部分要用眼影来填充。

Step 1:首先微笑确定好自己卧蚕的位置,用深棕色眉笔或刷子蘸取的修容粉,先画卧蚕的中间部分。


Step 2:然后用棉棒,将刚才画好的细线慢慢晕染开来,让线条更加自然。


Step 3:最后用偏浅一点的棕色眉笔或刷子蘸取修容粉,加深卧蚕前后两边轮廓。

粉质细腻不易结块,上色很自然,也很好晕染,即使不小心涂多了也能快速晕染自然,颜色很贴近肌肤,是一款仿佛没修容,五官却明显立体的“神器”!


粉质细腻易上色,上妆后眉毛看起来茸茸的很自然也很立体,不会有明显的刻画感,初学者打造眉型必备!还能用来当鼻影,简直是宝藏眉粉!

没卧蚕想修饰眼型


辛芷蕾就属于卧蚕不是很明显的人,笑起来的时候卧蚕也不是很饱满,她却没用传统珠光色去刻意强化提亮。


因为她的眼睛有些显肿,如果再用亮色叠加会更有膨胀感,看起来眼睛就像被上下两个“肉条”包裹住一样,浓浓的塑料风扑面而来。所以她通常会配合自己双眼的形状,用上眼皮同款深色眼影来轻扫下眼睑,在眼头略微提亮,这样不光凸显了眼部轮廓,还与她自身凌厉的风格相符。


没有卧蚕的姐妹们也可以向她学习,Pony大神出过同款妆教,芭姐这不就搬来了!

Step 1:在上眼皮画眼影时,顺带将颜色晕染在下眼睑处。

Step 2:再用眼影加强上眼皮眼尾时,也要将下眼睑尾部晕染,保证眼妆的完整。

Step 3:最后用珠光色,在眼头及眼下中部提亮即可。

大地色系的眼影盘由三个哑光和七个带细闪的眼影块组成,随便搭配都不会出错,不管是日常还是有什么活动,拿它就够了!粉质很细腻,软糯又贴肤,上眼不会飞粉,持妆度也很棒!

如蜂蜜般的配色简直让人移不开眼,压实的粉质不飞粉,自带的刷子也很易渲染,不管是打造温暖阳光的妆容还是高甜蜂蜜妆都离不开它!


你会为“卧蚕妆”头疼吗?有什么困扰都可以来给芭姐留言哦!还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芭小美的彩妆社群,和姐妹们一起讨论各种化妆技巧哦!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