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苦等王一博出眼妆教程的我,已经先把这些男女通吃的美妆买起来了!

苦等王一博出眼妆教程的我,已经先把这些男女通吃的美妆买起来了!

时间:2019-10-26 16:00 来源:时尚芭莎

前两天,热搜上一个被热议的话题——#男女通吃的口红#,引起了芭姐的好奇心。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点进去发现大家不止在讨论哪个口红色号是男性女性都喜欢的,更多的是对于男生化妆的一种接受态度,随手一刷就有不少涂口红或画眼妆非常好看的男明星们~

近两年,男性化妆的需求越来越被提及,之前就有过调查显示,在韩国男性化妆的需求不亚于女性。

实际上,不仅仅是韩国,“他经济”现象在国内乃至全球的美妆行业来看,都呈现出一种兴起的趋势。

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品牌开始挣脱只以女性消费者为主的倾向,除了推出男性专用的护肤和彩妆产品线外,男女通用的“无性别”美妆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这种打破性别区分,不再受束缚,只考虑身体特点或喜好的消费理念在年轻一代里颇受欢迎。

想要紧跟潮流吗?那下面这些因“无性别”理念诞生的美妆品牌就得睁大眼睛好好了解一下啦~


FLUIDE

FLUIDE是美国首个全性别美妆品牌,联合创始人Laura和Isabella希望建立一个真正的有革新意义的美妆品牌,定义新的美。

品牌强调“Makeup for everyone”,并启用各种性别认同的人担任模特,打开官网就能看到一群真实可爱的模特们。

目前FLUIDE推出的产品包括液体唇釉、指甲油和闪光粉,通过活泼轻快的色调表达张扬的个性~

产品原料均为纯素,零残忍,不含对羟基苯甲酸酯和邻苯二甲酸盐,用着安心还环保。

FLUIDE还非常注重品牌的社会意义,将其总利润的5%捐赠给两个为纽约的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社区提供医疗和法律服务的非营利组织—— LGBTQ health center Callen Lorde和Sylvia Rivera。

Milk Makeup

将“live your look”作为自己slogan的Milk Makeup于2016年成立,在Sephora一上线就迅速火遍了北美,深受ins和YouTube上的博主们喜欢。

全线产品的外包装都采用了极简的前卫风格,设计成了轻便抗摔的塑料管状,易携好上妆,听说在出租车上只需要五分钟就可以化好一个简单的基础妆容哦!

品牌不仅涵盖了护肤和彩妆系列,还有一些极具创意的美容小工具,不仅受到20+群体的追捧,甚至还吸引了40岁以上的中年人群。

使用感受也是非常棒的,无论是从粉底液遮瑕,还是到彩妆腮红眉胶,产品的质地都很丝滑轻薄,打造出完美的裸妆妆效。

此外,Milk Makeup坚持纯素和零残忍,主张萃取天然的元素,不含防腐剂,让人有种将化妆品”吃入肌肤“的技术感呢~

JECCA

英国品牌JECCA的成立时间更早,由非常关注LGBT群体的化妆师Jecca Blac在2015年创立,灵感来源于跨性别者的独特美容需求。

这里的跨性别人士不仅包括变性人士,也包括身体和心理性别相反的群体,所以该品牌创立的初衷是“Makeup Has No Gender”。

也因此吸引了一些知名度很高的跨性别女性成为该品牌的粉丝,比如美妆艺术家Joseph Harwood和青少年歌手Reuben de Maid。

JECCA有可以遮盖胡须的修容盘,也有通过植物打造的调色盘,让那些处在性别转化过程中需要服药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

除此之外,还有口红类单品,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去官网逛一逛,品控做得很不错。

LAKA

喜欢研发新产品的韩国自然是也没放过这个潮流,首个无性别划分的彩妆品牌LAKA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

简约中性的黑白包装大气耐看,就算是男生带出街也不会有违和感。

目前已推出的产品有唇膏、粉底液、腮红和眼影,基本上都配有男模特示范的美妆效果图。

完全不会觉得娇艳夸张,特别有自然感,真正做到了“男女通吃”!

彩妆盘和眼影的颜色都很实用很日常,口红大多是慕斯哑光质地,就算是新手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号哦~

HASHTAG


无性别主义这股风潮也吹向了国内,HASHTAG作为新锐无性别彩妆品牌于今年6月底诞生。

名字来源于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代表自定义话题标签的“#”,希望传达出敢于撕去外界标签、找到属于自己真实标签的理念。

和LAKA一样,采用简约的黑白包装设计,通过弱化性别差异来凸显品牌的特性。

第一款产品是裸妆妆效的隔离粉底霜,无论男女,擦上一层就可以出门,添加了金盏花等提取物,敏感肌也可以放心用~

心动的宝宝下单时可以顺便把配套的美妆蛋带回家,独创的U型设计,把鼻翼等边边角角都能照顾到。

除了主打无性别认同的彩妆品牌外,不少奢侈或高端的品牌彩妆线也顺势拓展了相关系列,像是TOM FORD、M·A·C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GIVENCHY也赶上了这趟车,推出了男女通用的“MISTER”系列。

包括4个色号的遮瑕膏、透明粉底棒、提亮凝胶和眉毛定型产品,通过简单地调整肤色打造自然底妆效果。

与此同时,在香水品类上,开始流行男香女用,中性香水的清新和独特被更多的人选择和接受。

有数据显示,2010年,在当年推出的所有香水中,有17%被认为是中性香水,而到了2018年,全球推出的香水产品中,约51%是男女皆宜或中性。

美妆消费的性别边界正在逐渐模糊,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固守于传统思想,审美不再统一化。

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平等地拥有追求美的权利,都可以凭借自己的需要和喜好,更加自主地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变得更精致,活出最漂亮的自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