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连图案都看不懂,还敢买大牌?

连图案都看不懂,还敢买大牌?

时间:2019-10-24 18:56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芭姐家的美容组在11月刊上推出了《时代的印记》系列,7位艺人通过各自不同的造型向《Harper's BAZAAR》的经典封面致敬,张张都令人拍案叫绝!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李沁一身彩色条纹印花长裙怀抱绿色印花纱裙向《Harper's BAZAAR》UK版 1965年六月刊封面致敬。

邓恩熙一条超大摆的黑色长裙叠穿灯笼袖白色衬衫完美cos成《Harper's BAZAAR》1951年4月刊中的复古女郎。

阚清子、李庚希等也纷纷穿戴上相似的服装和配饰,搭配夸张的妆容,在举手投足间和俏皮的笑眼间神似当年的芭莎封面。

《Harper's BAZAAR》1958年九月刊

《Harper's BAZAAR》1965年四月刊


而这些致敬的经典封面竟然有部分是由各种插画制成的,充满了上个世纪审美风格的优雅和复古。

其实插画一直是杂志封面的主要形式之一,1867年出版的《Harper's BAZAAR》首刊封面上就是插画形式。

身着华丽服饰的贵族女性在奢华的生活场所实景中窈窕而立,展现了那个时代女性的别样魅力,而这一切都被插画家Héloïse Leloir完美呈现。

之后,插画封面在《Harper's Bazaar》的历史中一直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直到后来随着摄影技术的发展,插画封面才慢慢从历史中退去。

虽然插画封面已成为历史,但插画在时尚圈中却仍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存在。时尚插画师们一出手,就瞬间将大牌的价格们翻了个倍。

Helen Downie

听说Gucci的翻红不能没有她?


靠着Alessandro Michele再一次重回奢侈品行列头排的Gucci,繁复的古典主义美学和文艺复兴式的印花可以说它最经典的品牌特点。

但你能想到这些复古中带着怪诞风格的印花图案竟然不是Alessandro Michele创作的吗?而是由一位半道出家的美国家庭主妇插画师创作。

这位幕后的功臣就是Helen Downie以饱和度超高的缤纷色彩、夸张的忧郁双眸以及缠绵环绕的动物花卉,构成了她独特的插画风格。

而且,连芭姐都没想到的是能够画出如此触动人心画作的她竟然还曾一度在危险的边缘徘徊。

直到她洗心革面,并且在朋友的鼓励下重拾童年的梦想,在Instagram上po出画作时,她才开始展现出独特的创作能力。

充满童真而又质朴的线条,在华丽的配色中呈现出一派天真烂漫的世界。难怪连Alessandro Michele都为她着迷:“这些眼神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那么童稚又醒目,她的配色简直完美,大爱Helen Downie。

右一:Alessandro Michele

于是,Alessandro Michele邀请她成为了Gucci御用的插画师。Helen Downie便用她的画笔来演绎出更加迷幻的Gucci世界。

Gucci还和她推出了专属的联名系列,Helen Downie笔下的人物和风景跃然于GG Marmont手袋、Princetown便鞋等经典产品之上。

Helen Downie的画作还出现在了Gucci Art Lab的外墙之上,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Alessandro Michele对她的宠爱。

她为音乐人Florence Welch创作的插画还登上了《Harper's BAZAAR》英国版十月刊的封面,用实力让插画在现代时尚圈中又一次发光。

泰晤士报曾经这样评论Helen Downie:“ The British housewife who became the darling of Gucci。”(一个成为Gucci掌中宝的英国家庭主妇)

非专业出身的Helen Downie,用偏执的喜爱和线条绘画出了自己璀璨的后半场人生。所以,别管身份,别管年纪,坚持你爱一切!

Raymond Pettibon

价值百万的插画家把Dior也变贵了!


比起Dior一件动辄上万的时装,Raymond Pettibon和Dior的合作可以说是“自降身份”,毕竟他的画作早就拍出了百万美金的高价。

作为插画家中的朋克“老炮”,Raymond Pettibon一直以代表性的流行文化图像、风格化水墨画的美式风格在圈中出名。

No Title,1981

在上世纪80年代出,他就凭借着给美国核心摇滚乐队Sonic Youth制作的《Goo》专辑封面圈粉无数,成为摇滚朋克圈中的抢手“货”。

之后更是承包了著名重金属摇滚乐队Black Flag几乎所有的专辑封面。

当然不止是做封面,Raymond Pettibon也很擅长把海浪画出自己独特的风味。粗糙的线条和悦动其中的蓝色构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波浪向我们袭来。

 No Title (It sounds powerful...) 2017

这充满生命力的海浪让Dior设计师Kim Jones深深沉溺于其中,于是他邀请Raymond Pettibon参与了Dior 2019秋冬男装的系列设计。

Raymond Pettibon用线条和数不尽的英文字母来重新定义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并将标志性的海浪与之组合,来表达对于当下时代的愤怒。

Kim Jones将它运用在Dior 2019秋冬系列的服装和配饰上,将插画师的先锋与时尚的前卫相互融合。

除了《蒙娜丽莎》,Raymond Pettibon经典的画作《Here's Your Irony Back》也出现在了这一系列中。

就连Dior的logo也被Raymond Pettibon特有的线条和风格再一次“改造”,全方位地将插画融入到时装的世界中。

用画笔来反讽世界的Raymond Pettibon,可不就是最硬核的摇滚“画手”吗?


卤猫/Oamul

谁不想活在他温暖的世界里


作为国内新生的插画师,卤猫一直以清新、温暖的笔触和风格构建了一个可以给现实生活带来安慰的乌托邦。

城市、山川、植物,所有的景象呈现出一种静谧又安稳的情绪,给人以一种内心的安宁。

除了创作自己行走过的山川湖海,他还推出过一本关于《狐狸卜》的绘本,用单纯的故事和治愈的画风讲述爱与被爱的故事。

同时,他还会准时地根据二十四节气画出不一样的插画,将对四季的微小变化融入到插画的世界中。

卤猫温暖而现代的画风,同样治愈了不少“高冷”的时装品牌。Louis Vuitton就曾邀请他为上海举办的Louis Vuitton《飞行、航行、旅行》展览创作插画。每一幅都把Louis Vuitton陪伴的温暖表现得十足。

不但如此,他也曾为CHANEL创作过一组插画:使用着CHANEL护肤品女生的一天。

除此之外,他也和Kenzo、LA MER等品牌有过相关合作,无一例外都用他的笔触治愈着所有的人。

无论是色彩浓烈的Helen Downie、线条粗犷的Raymond Pettibon还是治愈系风格的卤猫,他们都用画笔去认识、去表达我们当下的世界,所以我们才会被感动,时尚才会与他们相互拥抱。


也许插画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热衷于表达的人总会找到他/她的出口。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