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闻香 | 最适合春夏的那一支香

闻香 | 最适合春夏的那一支香

时间:2016-04-25 08:41 来源:时尚芭莎

眼看着一天天从春走向夏,花短裙和小凉鞋都在衣柜里蠢蠢欲动了。你有没有想好,准备要穿哪支香?以下是我觉得适合春夏的一些香水,有新宠,也有介绍过的旧欢。希望在风渐暖草渐绿的日子里,帮助你寻觅到钟爱的味道。

【时尚芭莎网讯】Lynne_可可

眼看着一天天从春走向夏,

花短裙和小凉鞋都在衣柜里蠢蠢欲动了。

你有没有想好,准备要穿哪支香?

以下是我觉得适合春夏的一些香水,

有新宠,也有介绍过的旧欢。

希望在风渐暖草渐绿的日子里,

帮助你寻觅到钟爱的味道。


BYREDO

上次去瑞典出差的时候经过Byredo的老店,一眼就被吸引住了。非常低调的门面,进店后发现大有乾坤。店内展示空间是由大理石、实木和花玻璃组成的。虽然走北欧极简风,但留心观察,每一眼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而呈现的。Byredo整体品牌的形象,从店铺、到香水瓶身、再到香味的打造,都是高度统一的,是一种干净的高级的腔调。

 

香水瓶身的设计让我联想起旧时的墨水瓶,不论在视觉还是手感上都是满满的质感。它家的香水味道整体来说较为清冽、低调、不容易踩雷

 

  • BLANCHE白色香水


想到最适合夏天的香水,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BLANCHE白色香水。调香师的灵感来自于创始人Ben Gorham印象里的白色。想想就很有趣,用香味来表达色彩,如果你在做这件事,你会用什么味道来形容白色?

 

初闻时觉得好熟悉,细想原来是妈妈常用的衣物柔软剂的味道,这大概是前调醛香和玫瑰相互融合的结果吧!粉红胡椒注入了些许带着脂粉气的辛辣,让人从醛香那种清洁感里走出来。中调的花香(橙花为主,紫罗兰、牡丹为辅)渐渐透出来,非常轻,此时的味道从干净走向了甘甜。后调檀香木和麝香带来木香的暖意,时间越长,皂感越明显。

 

还记得那些年,院子里、天台上、窗台边,妈妈晒过的白色床单和大棉被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大床单中窜来窜去,阳光晒下来,伴着笑声,这是Ben Gorham理解的白色,也是我记忆中的白色。

 

  • La Tulipe郁金香



这是一款带着绿意的花香,特别适合春天。三调的变化很微妙,饱满的郁金香香调是主线。由于绿叶、香根草的加入,使得花香(郁金香,小苍兰,仙客来)变得鲜活。让人感觉随身携带的,是一枝生意盎然的郁金香,而不是干花、不是蒸馏后的香精。

 

后续木质香调的加入让这种清澈的花香变得柔软,好像一位内敛羞涩的女子,在小酌几杯后,渐渐卸下她的心防。

 

这支香最令我欣赏的是,在惟妙惟肖还原了郁金香花香的同时,它做到了香味的持续纯净。没有任何浮于表面的华而不实,也没有百花齐放的喧闹。它就静静在那,美得不卑不亢,不骄不躁。

 TOM FORD WHITE SUEDE


其实把它放在春夏特辑里,我是有一丝犹豫的。在我心里,它全年都很适合。秋冬穿着亲肤的羊绒衫配着White suede,那种氛围特别温暖柔和,让人想到壁炉旁的圣诞节。而到了春夏,它又可以把你带入另一种情境中。

 

最开始接触皮肤的那瞬间,可以清楚分辨出玫瑰和茶叶(还有藏红花和百里香,只是我对它们的味道相对陌生)的香味。这种搭配很妙,茶味的幽香冲淡了一众花香的脂粉气,让你从一开始就能确定,它不是一款普通的花香调香水。


接着,铃兰混着小山羊皮窜入鼻腔,花香茶香渐渐淡去,露出柔润的带着乳香的皮革味。后续加入檀香木和麝香,时间越长,皮革调和木质调越和谐共存,最后竟然闻到一丝烟火的轻盈。香调从充满女性特质的花香转变为极富个性的中性香,这也是我觉得春夏用它也很棒的原因。


洗完澡后穿上这款香,还能闻到带着脂粉气的皂感。相信我,那一瞬间你会觉得自己沐浴在阳光下,特别干净却不简单。

 

CPB Rose Synactif


这款香得来纯属偶然。当时买套装的时候送了我一套便携装Rose Synactif香水(听说大瓶装的那阵子挺难买到的),一开始我也不以为意,觉得好好的做护肤彩妆就行了,掺和什么香水。后来打开富裕层的产品用,对产品的香味心生好感,于是抱着尝鲜的心态打开了这款香水。其实它和富裕层洗脸皂是同一个味道。我想,如果护肤品用富裕层,香水用Rose Synactif,这样的女生应该是很专一和挑剔的,比如处女座?

 

虽然说它主打玫瑰香调,名字也叫Rose,但这款香水却没有像一众玫瑰香水那样追求还原玫瑰的味道,甚至可以说,玫瑰的味道被淡化了。前调是柠檬系的(柠檬草、柠檬、八角茴香和柠檬马鞭草),给人最开始的印象非常清新。中调的菊花、杜松浆果和茉莉成功抢镜,把焦点从玫瑰那移开了一瞬,后调的麝香和白木用的很淡,很好地维持了花香的主线。玫瑰至始至终是若有似无淡淡地贯穿其中,所以当我看到不少人把它誉为最完美的玫瑰香水时,心里是有一些不解的。

 

在我看来,它不是一瓶以玫瑰味见长的香水,却是把玫瑰变得年轻和甜美的一次很好的尝试。

 

Diptyque Florabellio淡香水


我从来都没闻过苹果花的味道,所以当我看到Diptyque Florabellio苹果花淡香水时,内心是充满好奇的。

 

轻轻一按,喷出时有种海风扑面而来的清新,海茴香的苦涩和海盐的咸味交织着,充满夏日的活力与阳光

 

如果用第一次深呼吸的感受来把Florabellio定义为普通的海洋香调,那就太低估Diptyque把玩味道的功力了。一开始我以为我是在艳阳的海滩上漫步,渐渐地好像往林子里去了。

 

第二个呼吸是甜美而充满绿意的,有红苹果果肉的甜脆感,又有花朵饱满的香气。苹果花加桂花的味道透着一丝熟悉和亲切,不禁回忆起儿时飘着桂花香气的大院里吃着苹果对我微笑的领家小姐姐。

 

前几分钟的嗅觉体验让我自动把Florabellio归为小清新少女香,它的味道好适合配着花裙子在海边撒欢喔!接下来香味的变化让我颇为惊喜。果然Diptyque的香水是充满个性不轻易让你猜中的!后调竟然是咖啡和芝麻,而且是那种烘焙过带着一丝热气的咖啡豆和白芝麻!那种烟火气息和咖啡豆的醇香一下子加深了Florabellio的厚度,那一瞬间的嗅觉的体验是立体的,仿佛刚刚从一场儿时的仲夏夜之梦中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家温暖的咖啡店,而窗外,是车水马龙的繁华闹市。

 

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定义Florabellio,短短十几分钟,嗅觉带着我穿越了海滩、丛林、和城市。看到产品介绍里说起调香的灵感来自于Diptyque创始人儿时的记忆,这才明白了香水瓶身上两幅手绘画的意义。家乡那条临着海悠长的小径,伴着路两旁的植物和花香,现在也只能都市人作为回忆了吧!到最后,我们终将从记忆的清新甜美中回归,在咖啡和芝麻的温暖香气中,体会都市的别样风情。

 

总体来说这款香水让我倍感惊喜,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就像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你凭第一印象认为她只是幸运生得一张美丽的脸蛋,也许在深入了解后会猛然意识到自己的浅薄。另外,2015年下半年后Diptyque瓶身的设计有些轻微的调整,我觉得瓶身线条更柔和、更适合手拿。最后,Florabellio作为EDT在香味的醇厚和留香时间上表现得非常出色

 

我在微博的第一次香评贴里分享了很多香水,其中有一些尤其适合春夏,我总结了它们的特点,详细的分析可以在新浪微博上关注@Lynne_可可,并搜索关键词“香水”喔!

 

  • Atelier Cologne Orange Sanguine 赤霞橘光

这款香一开始闻就像打翻了一杯橙汁,过一些时间就会发现是果香花香木香立体交融的味道,纯粹却不单调。最合适的使用情境应该是在夏天的户外,野餐时或运动时。

 

  • Atelier Cologne Oolang Infini 无极乌龙

它不是我们中国人印象里的那个乌龙茶。它像绿茶那样的清新,但是是加了糖和奶的那种乌龙奶茶。精妙之处在于它的后调,加入烟草花、愈创木和麝香,顿时有种青烟袅袅的感觉。原来茶香的绿、花香的甜、木香的醇加在一起的味道如此美好。

 

  • Atelier Cologne Cedrat Enivrant 醉心柠香

刚喷完它的情境就好像餐桌上来了一盘泰国沙拉旁边放着四分之一瓣青柠,我拿起来用手把青柠汁挤出来拌在沙拉里,一闻手上带着青柠果皮的微苦、果肉浓郁的酸爽,淋漓尽致。这支香和赤霞橘光有异曲同工之妙,就看你爱的是那种水果啦!不过这支青柠比赤霞橘光更适合男生。

 

  • Pomelo Paradis柚子天堂

刚喷出来的味道非常强劲浓郁,是西柚果皮的味道,带着柑橘类水果果皮特有的苦涩清香(还有苏打水那种带气泡的感觉,那是有时候我们剥橘子皮柚子皮时偶尔飞溅到脸上的果皮汁)。果香的酸绿+花香的清甜+薄荷的清凉化成一杯可口的夏日饮料,清爽舒畅。

  • Floris Limes青柠

前调像青木瓜沙拉,清爽微酸。中调的花香纯净舒缓,增添了少女的气息。

 

  • Floris Fleur皇家花园

很青春很少女,虽然清甜,但由于西柚、佛手柑这类微苦柑橘类的中和,闻上去一点都不腻不浓。适合甜美的淑女春夏使用。

 

这次的分享中有两张香水的照片是Wuli威廉哥哥掌镜的喔!猜猜哪两张是他拍的,猜对了的话,好久没出镜的他会刷脸喔!哈哈哈……


欢迎你们点右上角收藏或者转发,

然后去专柜试香,

和我分享你们对这些香味的感受,

并寻找你们喜欢的味道。

每一个崭新的季节里,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馨香作伴。

 wirtten by Lynne_可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Lynne_可可,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