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涨姿势 | 小心细菌悄悄爬上脸,化妆工具照这样清洁才对!

涨姿势 | 小心细菌悄悄爬上脸,化妆工具照这样清洁才对!

时间:2015-12-21 14:38 来源:时尚芭莎

作为美妆迷的芭粉们,家里应该都不会少两把化妆工具:刷子、粉扑、睫毛夹……花式工具们让上妆更快捷,妆感也更服帖,但是如果不对它们进行及时的清理,危害可也是大大的!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作为美妆迷的芭粉们,家里应该都不会少两把化妆工具:刷子、粉扑、睫毛夹……花式工具们让上妆更快捷,妆感也更服帖,但是如果不对它们进行及时的清理,危害可也是大大的!

化妆工具不做清洁危害太大噜

危害一:化妆工具变致痘源头!

化妆工具每天直接接触皮肤,沾上皮屑和人体的油脂、汗水,极易滋生细菌,如果不及时清洁,重复用在脸上,就会导致毛孔堵塞和痘痘,严重的还会造成肌肤过敏。

危害二: 影响上妆效果!

就算每天使用后进行简单的处理,还是会有部分化妆品残留在工具上,下次使用时就会影响上妆的均匀和服帖度。

危害三:自毁化妆刷!

大牌化妆刷也是价格不菲,不做清理危害最大的当然是刷子本身,难道你不心疼?!

按时清洁不能懒

简单方法get起来

化妆刷怎么清洗?

step1如果家中没有专业的洗刷水,可以用婴儿洗发水加点橄榄油自制。因为很多刷子是动物毛材质,所以清洁剂一定不要含有酒精。

step2 将刷头用温水浸湿后,蘸取上一步制作的清洁剂。注意:清洁的时候不要让液体进入刷毛的根部,因为用来固定刷毛的金属箍和刷把儿是通过胶质粘在一起的,浸湿会使胶质分解断裂。

step3 将刷子在手掌轻柔打圈按摩出沫,同时用小股温水冲洗刷毛。

step4 洗干净后,将刷毛的一端向下搁置,放在透风好的地方自然风干,不要用吹风机热烘,虽然干得快,但会对刷毛造成很大伤害。

化妆海绵怎么清洗?

step1 把海绵在温水中浸湿。

step2 将海绵在中性肥皂上摩擦至起泡。

step3 用手掌重复挤压海绵,用力把其中的残留化妆品彻底清理出来。

step4 当不能再挤压出更多脏东西时,开始用清水冲洗海绵,直到不再有泡沫,海绵就洗干净啦。

睫毛夹怎么清洗?

step1 残留的睫毛膏固着在睫毛夹上太久,用酒精已经不好去掉了,这时候可以用打火机清理!

step2 用打火机的外焰微微烘烤睫毛夹头。

step3 趁着热度还在,用柔软的纸巾擦拭。

step4 睫毛夹就又崭新如初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妆要化得美美哒,工具们更要好好护理哦!

Written By birdi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