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油性肌终于有救了,看血淋林的皮肤甩油记!

油性肌终于有救了,看血淋林的皮肤甩油记!

时间:2015-07-01 16:08 来源:时尚芭莎

大油田看过来!一起拯救你那油汪汪的脸庞!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虽然我是美容编辑,但说起我之前的皮肤啊,那可真是一段痛苦的经历了,天知道我有多羡慕皮肤不爱出油的人!!!因为你们一定不理解出油的困扰,这可不是简单的用吸油纸随便擦擦就能解决的问题,而是会有红肿的痘痘,毛孔,看起来黑等大问题随之而来。更重要的是,一旦你满脸油光,看起来脸真的是会大一圈!试问哪个姑娘愿意自己看起来像个油饼?这还不够,更过分的是我那些尴尬经历,这对一个爱面子的白羊女来说简直太打击了,索性我上升在天蝎,我现在列举的这些我都一一记在心里,必须要逆袭才痛快

回忆1:

全班一起排队拍身份证照,每个人都捯饬好自己,轮到我的时候,警察蜀黍当着全班同学老师的面说“你去把脸上的油擦干净再来,拍出来全是反光怎么用啊?

回忆2:

大学时赚零花钱去当试装模特,有一次品牌租下了一个带小T台的场地,我们10几个姑娘从早工作到下午2点左右时,我清楚的记得那个穿深灰色连体裤的秀导划过整个上空的声音对我喊:“XX,让化妆师给你补点粉,你脸油的都能炒菜了。

回忆3:

在用了无数控油产品无果后,我发现的打粉能帮我控油,便痴迷的研究起各种粉饼和散粉,直到有一次我和读研时的男友约会,他见我第一句话是“宝贝你怎么脸上每根汗毛上都挂着一颗粉?

回忆4:

中午下课去食堂吃饭,全校同学乌央乌央的集体往食堂走,路上几个推销化妆品的人在人群中一眼锁定我,拉住我,举起一只产品大喊“同学,控油祛痘的看一下吧,7天见效。

更多的伤心回忆我就不列举了,我只想说,当时我心里真的有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

也许你会说那你不会好好护理一下你的皮肤啊!我的天,你是真的没看过我在改善这件事情上花费的时间经历和金钱!几乎市面上所有号称有控油功效的产品我都用过,所有点痘痘的精华我都买过,所有美容论坛里呼声最高的面膜我也敷过,所有打着对油性皮肤有控油和深层清洁效果的清洁产品我都有,但结果是并不是每一件产品都有效,我的脸依然被毁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某日系平价品牌的卸妆油里有矿物油造成我最严重的痘痘爆发,那段时间我觉得很自卑,不爱照镜子,和几个姐妹一起去逛街都觉得没面子,总是爱低着头,和别人说话都不敢正视别人的眼睛。

即便这样我凭借自己的热情和勤奋,就是有办法治好了脸,现在你一定看不出我曾经有过这么惨痛的经历,虽然我还是有出油的问题,但你一定不会觉得我是油田肌了。方法就是:吃,抹,医美!

首先,吃!

如果你还是10~25岁之间的朋友,我非常建议你喝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没错,就是那个蓝瓶的!!!!而且是儿童的!曾经有个医生和我说皮肤出油爱长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体内缺锌,作为一个从小体内就缺维生素ABCDEFG的人来说,喝蓝瓶的准被错!再有就是菠菜,我每次吃火锅一定会点菠菜,因为菠菜含锌最多!我亲身经历过1个月每天喝蓝瓶的,动不动就涮菠菜吃,一脸痘痘全下去了!出油也变少了!但是这个方法貌似只有25岁前有效,过了25我再喝一百斤蓝瓶的也没那么有效了,我估计是作息变了和年龄增长的问题,毕竟它是针对儿童的剂量。

其次,抹!

(原谅我瓶子懒得拍用的是网上找来的图)我没用什么太奢的,但也能搞定哦!

清洁,植村秀均效保湿洁颜油,最经典的那一瓶,它家洁颜油我用过5个功效的,其中最爱的就是这个,因为爱出油我的毛孔比较大,比别人容易隐匿脏东西在里面,每次用这个油我都能揉出白头粉刺!对我而言这才是做到位的洁颜油啊!

爽肤,我喜欢用2遍水,这样才能让足够的水抗争油分!第一遍是宝拉珍选2%水杨酸精华液,一定用化妆棉擦拭才能满足我的清洁强迫症,尤其是你的痘痘冒白头被挤掉后,擦它会有轻微的刺痛,但是很爽,因为它的高效渗透能深入毛囊最大限度瓦解粉刺,;第二遍是神仙水,用手拍打。即使身为美容编辑不缺货,但我还是会很省的用神仙水,直到一次SK-II的公关告诉我,一定要用到瓶盖那么大才有效后,我就呼哧呼哧的倒出来用,现在图上那个红瓶子已经空瓶了,随之而来的是皮肤也一天比一天水油平衡。

精华,也是用两遍次,第一遍次用红色资生堂的傲娇精华打底,也就是免疫精华,我当然知道早睡会改善出油,但现实还是不可避免的经常熬夜工作,吃饭又不规律,很容易生病,身体免疫力差,皮肤当然强壮不到哪里去。记得资生堂的公关来拜访和我说,她晚上写PPT到3点,但起床还觉得皮肤没怎么暗沉,就是因为那段时间都在用这个,一下子就让我记住了,用完一瓶后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这个精华就是不管你怎么狠造你的脸,用它帮你打底肯定没错,起码问题会来的慢一点。第二遍就是理肤泉的K乳,我发现的有效的可以全脸涂的控油祛痘精华,它不会让你干,也对痘痘真的有效,每次去法国我都买好多!身边的妹子有痘痘我都甩给她一只这个,然后她们都惊喜的和我说“真的好了!”

点痘精华,左边这只点痘精华是我当初来芭莎后,小武姐一次和我说工作,说着说着突然看着我的脸说:“我明天给你带一只理肤泉你擦擦行吗。”事实证明,这支理肤泉DUO乳真的有奇效,当时我脸上有一颗坚挺了一个月没下去的大痘痘,我用了一次DUO乳后它竟然欣喜的冒出白头,瘪掉了一半,3天后就平复了;右边那只Melvita的消炎暗疮水是今年新发现的好货,它是滚珠,把里面的水滚到痘痘上会觉得一阵薄荷透心凉,第二天痘痘就消失了!Melvita国内无专柜,听说香港官网可直邮!

面膜,阿玛尼净透甦活焕彩膜算是个惊喜,一直觉得他家适合那种皮肤不出油的优雅淑女,但没想到这个几乎300块钱一次的面膜效果还真是不错!每次我都厚厚敷一层在脸上,15分钟后用化妆棉沾满化妆水擦掉,残余的就留脸上不洗了,早上起来后觉得脸特别的清透!没错,就是清透!油光也不见了!因为成分里有清空浊质的功效,算是给皮肤来了个断舍离!

最后,医美!

我觉得医美对甩油来说不仅仅是锦上添花,而是更直接有效,当然,你要选对项目!我试过的医美不算多,但目前最有效的有两个!

一个是ZELL Clinic的纯氧净肤项目,不像其他打镭射光的项目,这个项目毫无痛感,他们有一台仪器是利用纯氧把痘痘里的厌氧菌杀死,在脸上吹几遍纯氧,再导入一个精华就可以了,这个项目我做完一次后就发现皮肤出油少了很多,痘痘几乎没了!

还有一个是伊美尔幸福医院的小魔盒项目,又称浅层保妥适,它和打到肌肉层的保妥适可不一样,肌肉层是瘦脸的,浅层的是调理肤质。不过有痛感,敷了麻药后还是可以忍。医生会拿一个微针在脸上滚两遍,上面细密的小针眼把成分导入在皮肤表层,可以收缩毛孔,改善出油和痘痘,提升紧致轮廓。过程很快,结束后我的脸有些红,干到会起皮,涂一层红霉素软膏一会儿就好了,因为脸上有太多针眼不能沾水,坚持一个晚上不洗头洗脸,第二天在正常护肤,以保湿为主,我个人习惯是连着3天晚上敷FANCL的片状保湿面膜(蓝色包装那个)

现在就连天天见到我的同事也会说我皮肤变好了,不再那么油了,痘痘也没了!这种开心真的是无法描述!


written by王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