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都2022年了,这个新发型你还没换上?

都2022年了,这个新发型你还没换上?

时间:2022-03-04 00:25 来源:时尚芭莎

终于可以找Tony老师换个新发型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二月二龙抬头,正月里憋了这么久,今天终于可以剪头啦!不见Tony老师的日子里,换什么样的新发型几乎成了所有女生思考的“头等大事”。
近几个月,杨幂、鞠婧祎和张碧晨相继因为发型登上热搜榜。
鞠婧祎的红色挑染公主切直接颠覆了她之前玻璃感甜妹的风格,变身酷辣御姐。张碧晨的朋克公主切造型也让人眼前一亮,结合她的歌手身份变身摇滚甜心。
而时尚女王杨幂的绿色挑染公主切更是又酷又甜,无数网友因为杨幂又开始对公主切这款发型蠢蠢欲动~
2022年,公主切的潮流又回来了吗?

其实早在2018年,韩国四代神颜Irene就曾掀起过一阵公主切的热潮,时尚是个轮回,可以发现这次回潮的公主切明显脱离了二次元风格,衍生出了无刘海和挑染的版本,风格更多元化又不失个性。
已经2022年了,你还不剪个公主切?
虽然公主切脸侧的短发看起来很遮脸,但是齐平的线条对脸型也有很高的要求。
你到底适不适合公主切呢?
下面我们将从脸型、范围和后续打理三个部分分析,看完就可以做出决定啦~

圆脸很适合早期最流行的刘海公主切,毕竟动漫里的公主切角色几乎都是短圆脸。但是脸侧的长度不能太长,不然整张脸会因为被包裹住而显得更加圆钝。

《地狱少女》阎魔爱
赖美云这款造型就是圆脸公主切的典范,脸侧的一刀切剪到了嘴角的位置,侧面来看几乎完整地露出了下颌线,配合刘海轻松塑造出瓜子脸。
被刘海和脸侧头发包裹的瓜子脸,一眼看过去很容易被大眼睛吸引,更显减龄甜美,可以说非常适合赖美云这类可爱甜妹了。

二次元风向标Misa也经常尝试公主切的发型,她脸侧头发的长度更短,加上刘海明显呈现出心形的脸型,配合棕色系的染发,可爱甜美都拿捏住了~

cr.一万只煎饺QvQ

无论是赖美云还是Misa,她们除了都是可爱圆脸,更大的共性是她们都有尖下巴和明显的下颌缘。
如果你也是拥有尖下巴的圆脸,赶紧拿上图片约Tony老师剪同款公主切吧~
长脸适合有刘海的公主切,因为刘海遮盖了额头的长度,可以有效缩短脸长。
除了缩短脸长,公主切还可以遮盖颧骨。同样的空气刘海,Twice的momo在剪公主切前有颧骨外扩的问题,剪了公主切之后脸形被修饰得更加流畅。

如果本身是中分不想要剪刘海的长脸,可以学习Seeun的发尾染公主切。发尾染可以有效分散别人的注意力,视觉上将长脸进行了分割就不会显得过于窄长。
同样窄长的脸型,李惠利没有发尾染的中分公主切把脸侧遮住之后显得更长了,而Seeun的发尾染在视觉上拉宽了脸形,灰色的发尾也营造出一丝漫画感。

仔细观察上面两张图,其实除了发尾染最大的差距是头型,左边的李惠利头型更尖,颅顶更高,这也引出了长脸型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尖头的长脸不适合中分公主切。
如果你也是高颅顶的长脸,建议你尝试刘海公主切会更合适哦~
脸形偏方且下颌角较大的女生比起圆脸女生不适合公主切,厚重的脸侧公主切遮盖住了下颌角的轮廓,脸被公主切包围住之后脸型劣势也凸显出来。

下颌角明显的方脸女生更应该露出脸形,或者像左图的新垣结衣一样留细碎的鬓角发,修饰脸形又完整地露出了脸部线条。

除了脸形和长度,公主切的范围也很有讲究,传统的公主切一般剪到耳朵的范围。如果把后面的头发扎起来,前面会有一种一刀切短发的感觉。

 cr._hair_ah_
cr.foundno

这样的剪法如果加上刘海,就会有刘海、脸侧、后面长发三个长度层次,如果之后想换发型基本只有剪短一条出路了。
想要尝试公主切又害怕没有后悔药的朋友可以参考韩国爱豆专业发型师剪出来的公主切。范围是普通鬓角发的两倍,既有了公主切的氛围感,又容易变换造型。
如果之后不想要公主切或者剪了觉得不适应,只需要把齐平的脸侧头发剪出层次,就可以过渡回自然的鬓角发了~

了解了自己适不适合公主切之后,我们来聊聊公主切的后续打理。
公主切并不是一刀切完一劳永逸的发型,不听话的刘海和发尾给公主切的打理增加了很多麻烦。剪了公主切如何打理才能维持效果呢?
直发公主切的第一要义:贴脸。
如果把发尾卷成内扣,反而会放大颧骨突出和脸颊凹陷的问题,脸形的不流畅一览无余。

cr.yuting890609
cr.poly.ali_vincent
直发的公主切只需要用直板夹将脸侧的头发拉直,微微向面中弯曲,整体遮盖脸形并且有自然的弧度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尝试卷发,可以将脸侧的头发烫成弧度较小的蛋卷,在额头和脸颊位置拉宽,颧骨位置内收,很好地修饰脸形,扎起来也非常温婉。

               
  cr.sora_pppp
除了脸侧的头发微微内卷,后面的长发也可以卷成大波浪,相比直发,卷发可以明显减弱公主切的死板和硬朗感,显得更加蓬松活泼。

明星的挑染公主切为我们打开了更多思路,同样的公主切不同的发色也能变换多种风格。
Stayc的Seeun一直是黑长直的青春路线,换了发尾染的公主切后,各种颜色的发尾染换着来,立马变身个性拽姐。
发尾染范围小,更改颜色非常简单,最容易借鉴的就是灰色,颜色低调又好驾驭。

有多少人从2018年开始就想尝试公主切又一直没敢下手剪呢?
不如现在就约上Tony老师,从小范围公主切开始尝试起来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