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就想问一句,她们的复古美可以量产不?

就想问一句,她们的复古美可以量产不?

时间:2021-09-09 23:51 来源:时尚芭莎

“怎么早没发现,我妈那么好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姐妹们在追什么剧啊?
盲猜一下,大家不是在“扫黑除暴”就是在催乔四美离婚吧?

虽然被戏称为中国版《顶楼》,但也不得不承认《乔家的儿女》中这样的家长里短、人间烟火非常真实。


这部豆瓣评分高达8.7的复古良心剧,不仅在道具、场景上有真实还原,更是通过富有年代感的穿搭和妆发,让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些黄金岁月。

从童年到少年,再到成年,观众们跟随着乔家人一起历经长达30年的喜怒哀乐,甚至可以从各种场景、妆发和演员的细节演技中观察到岁月磨砺在人物身上流淌的痕迹。
剧中的女演员更是个个颜值、演技双开挂,每一个女性角色都有自己鲜活的表达,不仅美得不可方物,还拥有强烈的个人风格,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在这些美人的复古妆容演绎下,我们再一次领略了美艳而低调、简洁而纯粹的中国女性魅力。
尤其是乔家俩姐妹,代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今天就让我们随着这波复古回潮,一起来扒一扒乔四美和乔三丽的美丽秘籍吧!

最近乔四美这个名字是几乎天天挂在热搜上,已经到了全国网友喊话,让她清醒一点的地步,在此特别祝贺四美:终于离婚了!再给拒绝复婚的态度点个赞!
宋祖儿这次在剧中可是证明了自己的演技,生动地诠释了乔四美这个恋爱脑是如何在遭受反复“被出轨”之后的心路历程,就像她自己说的:“有时候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愿意相信。”

四美是乔家最小的女儿,“社交NB症”所有者,她敢于拼尽全身力气追求自己所爱,是活在梦幻里的女孩子。

借钱跑去北京看费翔,爱上帅哥就跑去西藏追爱,这对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年轻女孩来说可都是太突破常规的事情了,敢爱敢恨第一名。

四美的整体妆容偏向于80年代的港风复古妆,这一时期的时尚以大波浪、新月眉以及大红唇为主。

cr.吵灵
在她身上,你可以看到很多曾经香港娱乐圈顶峰时期女明星们的影子。


可爱中带点女人味,宽宽的欧式双眼皮搭配小巧高挺的鼻子,这样的脸蛋加上港风复古妆简直完胜。
就问谁不喜欢如同夏日般明艳又灿烂的女孩子?

淡粉色腮红衬得她肌肤更加白皙,浓郁的眉毛及眼妆,让眼睛更加深邃、更加明亮。
再加上标志性的复古质感唇色,灵气十足又撩人于无形之间。

经典的复古头箍、线帽以及珍珠耳环也成了四美搭配的秘密武器!妥妥的90年代时尚弄潮儿,就算放到现在也一样不过时~

乔家五兄妹里,乔三丽是最让人安心的,认认真真地过日子,平凡又坚韧,看似温柔娴静,实则内心坚强又独立。

相比于四美,乔三丽的妆容更加内敛低调,更偏向于90年代的邻家乖乖女风和淑女风~

可能很多人的妈妈,年轻时就是这样打扮的,齐刘海搭配针织毛衣和大挎包;为人妻后就更偏向于短卷发搭配荷叶边花纹衬衫,端庄又大气。

毛晓彤本来就是典型的小鹿长相,五官小巧的同时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微微一笑都能牵动周围人的心。
那种天生温和的小动物般的可爱,超级有亲和力又很有治愈力。


日常妆就是简简单单的妆感,水润隔离加上好气色唇膏就能完全展现个人的魅力。

毛晓彤的带妆复古照也很亮眼,结婚那一场戏,好像直接看见了当年咱妈的样子。
妆容浓而不艳,漂亮又大方,带着那个年代独有的明艳美~

看完姐妹俩的妆容,是不是也对复古妆容心动了呢?马上教你如何四步打造乔氏姐妹同款妆容!

仔细观察她们的妆容,会发现剧中的女演员们基本都是柔雾底妆。

所谓的雾面妆是给人看起来比较哑光,非常朦胧的感觉。
这种妆感主要表现为:肤色哑光,看上去自然且无瑕。
所用的一系列的化妆品包括眼影、眼线、腮红、唇彩的色系都是哑光色系,看上去会非常纯净,这种雾面妆容看上去就是非常生活化。

但秋冬天气干燥,许多人都害怕使用柔雾妆效的底妆产品会拔干。
想要打造柔雾妆效并不一定要使用哑光底妆,可以选择一些光泽感不强,但滋润度比较好的底妆产品。


建议可以在化妆前做一个保湿面膜,改善皮肤的状态,让妆容更加服帖哦~

复古妆的重点在灵动的双眸,浓密的睫毛会让眼睛看起来深邃有神。

如果你的睫毛不够长,可以选择浓密型睫毛膏,增加毛流感,更有浓妆feel。
眼影可以选择金棕系列,同时以层次法晕染,突出双眼轮廓。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cr. 摇摆的蚊子

浓密眼妆眼线和大红唇,现实生活中直接Copy很容易跑偏秒变买家秀,正红色可能不太日常。
这时候就可以选择比较有质感的枫叶红、豆沙红这一类稍微偏暗色一些,具有复古的感觉也很好hold住。

  
在这里要多说一句,秋冬使用哑光唇膏比较多,想要打造精致的唇妆日常的护理是重点。
每晚睡觉前可以涂抹润唇膏、敷唇膜,加快新陈代谢减少死皮,多补充维生素B也可以减少唇部干燥死皮的现象哦~

在八九十年代,理发店中到处弥漫着精油、发胶以及烫发的药水味。
一头乌黑亮丽的慵懒秀发、雪白的皮肤以及一抹红唇,就能成为最靓的女孩子,蓬松的头发还会显脸小!


get乔家姐妹妆容技巧,化好了美美的同款妆容再打开复古滤镜,说不定会有惊喜在等你!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 / Cici.

撰文 / Jewel Wang

图片素材助理 / Moon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