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好看的脸那么多,凭什么做到一眼出众?

好看的脸那么多,凭什么做到一眼出众?

时间:2021-09-14 15:57 来源:时尚芭莎

说身边的人都在悄悄做这件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又在《中餐厅》里看到赵丽颖啦!

最新一期节目中,赵丽颖作为飞行嘉宾现身,全程都是暖心氛围。


给大家带了礼物,和丁真聊天,吃完饭忍不住想要帮忙收碗洗碗,依旧是那个勤劳心软的颖宝~


还和张碧晨一起合唱了《星空剪影》,温柔甜美的嗓音忍不住循环听了好几遍!

赵丽颖时不时露出的笑容又好看又治愈,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超有感染力~


一口亮白整齐的牙齿别提有多加分了,每次都能立刻甜到人心坎里!

有些姐妹碍于牙齿状态不理想而不敢自信大方地笑,习惯性用手遮遮掩掩。

这样不仅影响个人魅力,还拖了颜值后腿哦!因为牙齿对脸部轮廓、面部神态都有很大的影响。



这也是为什么近两年牙齿美容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大家已经逐渐意识到形象管理的重要性。

整牙前和整牙后的对比堪称整容级别,通常我们认为长相出众的人,牙齿都趋近于标准水平。


所以这一期就打算来展开聊聊关于牙齿的那些事,一起来get下吧~

日常护理这一环不可以直接跳过哦,平时不注意保护牙齿,钱包就可能面临“破产危机”。


早晚坚持刷牙是最基本的,电动牙刷刷够时间即可,要是喜欢用普通牙刷就选软毛刷,按照世界标准的巴氏刷牙法清洁牙齿👇。

cr. Colgate US


饭后认真漱口也很有必要,至于要不要喝完咖啡或者吃完饭立刻刷干净取决于个人习惯啦~

除此之外,别忘了使用冲牙器、定期洗牙,给牙齿做好深层清洁,一些边边角角以及牙结石单纯靠牙刷是无法清除干净的哦!



至于牙齿美白,由于牙齿本身就是偏米黄色的,如果想要白到发光,只能去医院做冷光美白、牙齿贴片等等。

但考虑到对牙齿有一定的伤害,建议集美们好好查一查资料,思考好再做决定。


正畸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矫正牙齿,网上一直流传着箍牙=换头的说法,听得人好不心动!


不可否认的是,矫正之后脸形是会产生变化,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产生相同的效果。

能够得到改善的是牙齿问题导致的脸形问题,如牙齿覆合问题导致的下巴后缩、没有下颌线。


cr. Boundless Dentistry

或是牙齿地包天导致的下唇前凸、明显的龅牙造成的凸嘴等,通过正畸可以得到明显的变化。


但如果涉及到骨骼问题,如过方的下颌角,依靠正畸是无法把方脸变成尖下巴的。


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牙齿矫正,它可以让你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改善咬合和部分脸形问题,但不会是换头术的一种哦!

除了牙齿不整齐外,中度的骨骼畸形以及牙齿错颌畸形也可以通过矫正改善和解决。


cr. Osmosis

其他涉及到颌骨的情况,或是有严重的牙周疾病都需要先咨询专业的医生,经过具体的检查后再明确诊断~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正畸方式有两种:隐形牙套和钢牙牙套。

cr. envysmile
前者有进口的“隐适美”和国产的“时代天使”,后者又分为唇侧和舌侧矫正(大多数人都是唇侧)。
隐形牙套又叫“无托槽隐形矫治”,结合了3D打印技术和光学扫描技术的数字化正畸矫治技术,选用高分子材料制成多副透明的矫治器。

而钢牙牙套就是托槽直接粘接在牙齿上直到矫正结束,也是最传统、实用最广泛的一种固定矫治方式。

cr. fineorthodontics
为了方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两种方式的不同,我们做了个对比表👇,不过具体选择什么材质还要结合医生的推荐方案哦~

_
隐适美
时代天使
唇侧钢牙
外观
透明、几乎看不见
透明、几乎看不见
张嘴能看到明显的钢丝
价格
约4W+
约3W+
约2W+
优点
1.安全舒适
2.异物感较弱
3.可摘下来即时清洁
4.软又薄,贴合度好
1.安全舒适
2.异物感中等
3.可摘下来即时清洁
4.牙套不易发黄
1.技术成熟
2.各类正畸问题都适用
3.不需要定期更换
缺点
1.需要定期更换,直到牙齿移动到目标位
2.吃/喝都需要摘掉牙套
3.牙套容易发黄、磨损
1.需要定期更换,直到牙齿移动到目标位
2.吃/喝都需要摘掉牙套
3.材质偏厚偏硬(双膜版除外)
1.异物感较强
2.个别托槽弓丝会刮嘴
3.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适合人群
1.对美和舒适度要求较高
2.牙周病患者
1.对美观要求比较高
2.追求性价比
3.牙周病患者
1.不适合戴隐形牙套
2.追求性价比
关于正畸期间的牙齿护理也很关键,不要以为戴上矫正牙套就万事大吉啦!

首先,正畸期间牙缝会变大,牙套还容易粘连食物残渣,需要比平时更加注重口腔清洁,不然牙结石、牙周炎就会来和你打招呼。
一日三餐结束后要用冲牙器清洁牙缝、用软毛刷巴氏刷牙法刷够2分钟,并且用牙线辅助清洁。

其次,饮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一下,减少甜食和偏硬以及发黏的食物,带有颜色的水和碳酸饮料也要少喝。
最后就是隐形牙套要及时清洁,可以用硬毛牙刷刷一刷,或用超声波清洗机,想要去异味就来片清洁泡腾片吧~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cr. 花儿实验室
还有一些答疑解惑的Tips分享给姐妹们,建议直接保存收藏!

Tips☝️

Tips 1:正畸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

成年人会比儿童时期的口腔情况相对复杂一些,但也能达到良好的矫正效果。

Tips 2:成年人的正畸时间在2~3年,取决于是否拔牙矫治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做到谨遵医嘱、按时复查、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可以提高效率哦!

Tips 3:保护蜡缓解不适感

隐形牙套在每次复诊后都会加力,牙齿容易感到酸软,除了吃软一点的食物外,还可以使用保护蜡缓解。

Tips 4:矫正器需要坚持戴

通常在矫正治疗结束的前一年需要全天佩戴保持器,之后半年内每晚佩戴,再过半年间隔一天晚上佩戴即可,有个别情况需要终生佩戴,医生会给出具体的建议。

Tips 5:牙套脸因人而异

牙套脸的出现是因为矫正期间总吃容易咀嚼的食物,导致咀嚼肌变薄造成脸颊凹陷,随着咀嚼习惯的恢复或者多锻炼咬肌,可以消除牙套脸。

不管是日常护理还是牙齿矫正,从现在开始都还来得及,别等到牙坏了再后悔,到时候可就不只是好不好看的问题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Moon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