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有黑眼圈的我,是真的累

有黑眼圈的我,是真的累

时间:2021-09-07 20:24 来源:时尚芭莎

眼下的黑是哪种黑?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有一类人,坐拥着人人称羡的细腻好皮肤,却迟迟无法实现素颜自由;出门不化妆没有安全感,拍照时对光线非常挑剔,滤镜必须用她们的,更是对原图有绝对掌握权——没错,此时黑眼圈星人已经默默举手。

肤况什么的在黑眼圈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即便拥有专业摄影团队,明星也逃不掉光滑肌+眼下乌青这种“疲惫.jpg”。

到底怎么对抗黑眼圈这个大魔王般的存在呢?首先还得聊聊,黑眼圈的黑属于哪种黑?


黑眼圈都是黑,但它们却是五彩斑斓的黑。不同颜色的黑眼圈对应的是形成原因,所以读懂这些黑就是对症调整的第一步。


都对号入座,了解自身的黑眼圈类型了吧?
“别再熬夜了宝”“多喝水、少用眼”,这些老母亲式的督促我们就不说啦,虽然补偿式护肤的效率就好比单打独斗,但认准适用成分+额外照顾还是会有一定成效的。要警惕,却不用完全灰心~


眼周这么一小块肌肤比脸上的其他地方都难伺候得多,除了选择配方安全靠谱的眼霜产品,认准针对性的成分更能帮助眼下“扫黑”。

针对血管型黑眼圈
1.咖啡因
你的血管型黑眼圈是不是摄取咖啡因造成的?(越夜越活力的概念......)那就还让咖啡因来负责吧!

它不但是中枢神经的兴奋剂,外用还能帮助眼部血管收缩,减轻扩张,对消除水肿也有一定的作用,唤醒看起来很疲惫的眼神。
2.维A醇
眼周肌肤随着衰老会变得松弛且薄,扩张的血管就更容易“透”出来。维A醇可以作用至真皮层,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增加肌肤的厚度和弹性。

虽市面上维A醇眼霜已经做到了相对温和的配方,不过因为维A醇有较强的帮助肌肤更新代谢的能力,所以一定要循序渐进地建立耐受,一旦出现起皱紧绷甚至发红脱皮的情况就要立即停用,并使用较为滋润的产品做好保湿修护工作。

咖啡因眼霜种草:
集合改善黑眼圈、抗衰淡纹于一身的全能型选手。除了咖啡因,还搭配了二裂酵母、酵母精粹和透明质酸,让提亮眼周肌肤、预防衰老的效果加倍。轻薄的水凝霜质地,白天晚上用都不会有负担感。


眼霜涂抹+按摩用这款“泡泡眼消消棒”就不需要分2个步骤了,除了咖啡因萃取之外,还有多种帮助眼周肌肤消肿、提亮的成分,合金按摩头还能促进微循环,让消除黑眼圈的效率提升,很适合早起状态救急。另外,它还有滋养睫毛的效果哦。

一款质地清爽,适合夏秋季使用的眼霜,眼周容易因滋润起脂肪粒,或有上妆需求的人群可以尝试这款。高原种植的咖啡和人参合作搭配,击退黑眼圈和肿眼泡,妆前使用眼睛会更明亮有神。

维A醇眼霜种草:
抗衰效果明显的维A醇对部分肤质来说刺激性会比较强,雅顿这款眼霜就在成分中搭配了神经酰胺,起到缓冲平衡的作用,让刚开始接触维A醇的皮肤更好建立耐受,微囊包裹技术让成分渗透性更进一步。

针对色素型黑眼圈

在我们往期的防晒文章中提到,容易晒黑的皮肤属于拥有较强的“防晒伤”机制,从而出现黑色素沉积情况(好消息就是衰老速度会慢一些),所以通过防晒及减淡黑色素的方式,都可以有机会击退色沉型黑眼圈。

1.维C、烟酰胺

这2位都是美白界的常青树成分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加快黑色素代谢,提亮肤色就是改善色素型黑眼圈的正途。

需要注意的是,过度摩擦也会导致黑色素沉着,所以在保养色素型黑眼圈时切勿搭配按摩、刮痧等手法,不能起到加速吸收的效果,反而进一步加重黑色素就很亏。

安全有效的眼保健操可比刮痧按摩更简单
加重色沉的风险也更小

2.眼周防晒

一般防晒产品用于眼周可能会产生糊眼睛、辣眼睛的不适感,分区分产品使用就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眼部专用的防晒产品从成分到质地都更加亲肤、不刺激。如果懒得涂抹,出门时戴上帽子、墨镜也是很好的办法。


维C、烟酰胺眼霜种草:

5种维生素共同作用,提亮肤色的同时还能起到抵御紫外线的效果。8种胜肽和橙皮苷甲基查尔酮强强联手,让这款眼霜还有强大的抗衰功力。


敏感肌初尝试功效型眼霜的稳妥选择,这款眼霜虽然含有4%烟酰胺,但因为加入了神经酰胺,让刺激性降低的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锁水效果,所以眼部除了有色素型暗沉外还有干燥问题的话,这款值得入手。


眼部防晒种草:

温和型的物理性眼部防晒霜,霜体颜色本就较深,接近于粉底色,对黑眼圈有一定的修饰效果,使用它说不定能让色素型黑眼圈实现素颜自由。

一款高系数的广谱眼周防晒霜,物理性矿物配方搭配植萃成分,温和安全适合敏感性肌肤。霜体呈现淡粉色,很适合作为妆前的肤色校正,后续的遮瑕能上得薄一些。

针对结构型黑眼圈

已经形成的结构型黑眼圈主要还得靠医美手段治疗,才能最大程度地改善。不过通过使用具有抗衰功效的维A醇眼霜、有消肿效果的咖啡因眼霜,搭配日间到位的眼部防晒,对肌肤松弛导致的结构型黑眼圈也有一定的干预作用。
在治疗之前,还可以想办法把结构型黑眼圈先藏一藏~

STEP1.“打破”眼袋结构
解决结构型黑眼圈的第一步就是“破坏”它,正面抓不准导致发黑的结构位置可以低头找到,那条最明显的凹陷就是黑眼圈的元凶,必须用浅色遮瑕消灭它。

cr.崔佳楠

STEP2.“填空”黑眼圈本体
在凹陷处被提亮之后,眼下还有明显乌青就代表属于复合型黑眼圈,按照前面描述的方法看看自己是哪种颜色的黑眼圈,用相应的对比色校正,填空黑眼圈位置。
青紫色黑眼圈校正色:肉粉色、三文鱼色。
黄棕色黑眼圈校正色:黄色、橘黄色。

cr.崔佳楠


在黑眼圈位置上好遮瑕后,先不要着急铺开,也尽量不要使用手指或美妆蛋来上色,用细节刷才能保证遮瑕力和薄透度同时兼具。待遮瑕在黑眼圈处干燥“扒牢”后,再用扁平的刷子整理边界,遮瑕工作就完成了。


STEP3.“磨平”阴影沟壑
最后一步定妆收尾除了巩固住遮瑕,选对产品质地还能争取让眼下肌肤出现“抛光”效果,透过光线反射原理把阴影“弹走”,可以用到带有细致珠光的定妆蜜粉。

不过需要注意定妆蜜粉的粉质一定要轻透细腻,用量也要控制,过于厚重会令眼周肌肤拔干,带妆一段时间反而会让细纹沟壑跑出来。

定妆蜜粉种草:

粉质细腻,磨皮抛光效果一绝,用在眼下也轻盈不显干纹。独特的无反光颗粒配方让上妆之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假白,在灯光下也不用担心出现“白三角”,和肤色融合得很自然,就像开了滤镜。


带着微微光泽感的一款定妆粉饼,适合为眼下泪沟、法令纹等凹陷地方定妆,精致不突兀的细闪,让凹陷处“一扫而膨”。

黑眼圈的存在就像是恶性循环,身体确实疲惫,就让我们看着疲惫。还得念叨两句:做好日常保养和防护,睡前关掉手机平板,调整作息,把身体调整回正确的生物钟,黑眼圈就会“不请自走”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Lizz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