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虞书欣美出圈的女团眼妆,怎么到我脸上成了无效化妆?

虞书欣美出圈的女团眼妆,怎么到我脸上成了无效化妆?

时间:2021-03-03 22:54 来源:时尚芭莎

虞书欣前段时间火出圈的这款女团亮片眼睑下至妆,正版终于来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徐老师请来给虞书欣打造妆容的化妆师杨单,在视频里分享了这款blingbling眼睑下至女团妆的妆容要点。

全程从底妆到眼妆再到发型打造,不仅干货满满而且妥妥就是一个大型种草(剁手)现场!

作为倪妮春晚妆容、乔欣复古妆容等等登上热搜妆容的创造者,杨单老师的技术自然是无可挑剔。

芭姐知道看完视频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尝试,但你确定这款化法真的适合你吗?

近期有不少关于无效化妆、有效化妆的讨论。

其实不只是说新手化妆技术不成熟,更是因为大多化妆小白都是直接照着视频学,并不能很好地贴合自己的特质去改造妆容。

这才导致化出来的妆容,怎么看味儿都不对!

想要get虞书欣同款自然放大双眼的效果?赶紧跟芭姐看看如何找到最适合你的眼睑下至化法吧~


眼妆别乱抄作业

找准方向再下手

眼睑下至说白了其实就是下拉眼尾的化法,但它的重点却不在这个简单的下拉动作上。

对于会化妆的人来说,它真实的作用是利用下眼尾的化法重新塑造眼形,让整体眼形看起来更外扩且柔和,以此自然放大双眼。


这个化法之所以在亚洲人群里比较流行,主要因为我们大部分人的下眼尾都是呈向上的生长趋势,就是常说的吊梢眼,这会让人看起来比较精明有棱角。

而这时候眼睑下至的化法就能让原本的眼尾趋势变得更柔和,将整个眼形调整成一种平行四边形的感觉。

均衡了原本眼尾上扬角度的犀利感,同时也会让人起来楚楚可怜附带减龄效果哦!


接下来芭姐也会介绍几款常见的眼睑下至化法,大家赶紧结合自己的眼形看看哪款最适合你吧~

开放式眼睑下至

适用人群:眼间距近、偏圆眼形、眼尾上扬

要说圆眼形绝对是最适合画眼睑下至的眼形了,可以说怎么抄都不太容易出错

细看不管是虞书欣、徐老师还是之前同类型妆容比较出圈的宋祖儿都是偏圆的眼形,而开放式的眼睑下至化法刚好能弥补圆眼睛后段的不足,拉长眼尾。

眼间距近、偏圆眼形、眼尾上扬,只要你符合这些特质别犹豫,想画出欣欣子同款妆照着杨单老师的教程学起来就行了!

cr:@深夜徐老师

TIP1:上眼影调节轮廓感

首先,选取微珠光色为眼妆打底接着蘸取较深于肤色的哑光色再次打底,增加眼妆底色的层次感。

cr:@深夜徐老师

换一把小一点的刷子,蘸取哑光深色加深睫毛根部到眼尾,塑造出原本的眼部轮廓。

cr:@深夜徐老师

TIP2:下至化法要留白

用细节刷蘸取打底哑光色,从下眼尾后半段开始平拉出去,再用橘色眼影勾勒加深,画出眼睑下至的效果。

cr:@深夜徐老师

换一把圆头细节刷,继续蘸取深棕色加深睫毛根部,并在此加深刚刚画出的眼睑下至边缘。

cr:@深夜徐老师

TIP3:眼线平拉延伸眼尾

上眼皮眼线的部分先用棕色眼线膏以眼尾粗两头细的化法,同样平拉出来自然地加长眼尾。

cr:@深夜徐老师

再蘸取黑色眼线画在内侧,让眼线更有层次感。

cr:@深夜徐老师

TIP4:睫毛一根一根贴

大概确定好眼妆形状后我们贴上上假睫毛,杨单老师选择的是一簇一簇地夹睫毛,混合了两组来贴以此达到更自然透气的感觉,大家也可以参考。

cr:@深夜徐老师

贴好后我们继续完成眼睑下至的最后步骤。

先用巧克力色眼线笔再次贴着画好的眼下影边缘勾勒形状,再用刷子蘸取眼线笔颜色晕染过渡。

cr:@深夜徐老师

接着,沿着画好的眼睑下至的边缘贴好至关重要的下假睫毛,营造出睫毛天生长在那里的假象。

cr:@深夜徐老师

TIP5:亮片叠加显层次


蘸取大小亮片眼影,点涂上眼皮中间以及下眼睑中间的部位。

cr:@深夜徐老师

最后,我们用亮片液体眼影涂在留白处再叠加上欣欣子同款的大闪片就OK啦~(如果想要自然妆效,记得免除这一步。)

cr:@深夜徐老师

跟宋祖儿的眼睑下至眼妆一样,这款化法也在眼睑下至着色部分与本身的眼形之间,给出了一定的留白空间。

拉长并拉低了眼尾的视觉位置,让眼睛形状看起来更饱满,从而营造出自然放大双眼的效果~


但开放式的化法必定会拉长眼尾,如果你的两眼间距本身就较宽,芭姐就不建议大家尝试这种化法了,不过倒是可以试试接下来说到的包裹式化法。

包裹式眼睑下至

适用人群:眼间距宽、眼尾下垂

除了眼距较宽,如果你的眼形后端本身就比较垂也不适合开放式大留白的化法。

这类眼形在处理眼睑下至妆容时,更适合Jennie猫眼妆时期用到的包裹式化法。

或者参考本身就自带眼睑下至效果的大眼美人热巴。

她在打造扩大眼尾外围的同时也会顾及到内眼线的部分,同样均衡了眼形比例,不会显得夸张。

这类眼睑下至的化法比起留白反而是通过向下晕染的方式,构建出这种弯弯的S形轮廓,也就不至于太向后拉扯眼尾长度了。

打造这款包裹式眼睑下至妆时,上眼影的部分同样只需消消肿、构建好轮廓即可。

cr:@妮可蹦蹦


接着,换一支细节刷蘸取深棕色眼影在上眼尾勾出眼线。

cr:@妮可蹦蹦

TIP1:填充下眼尾、少留白

用同一把刷子蘸取深棕色眼影,从下眼睑后段开始填充下眼影,不留空隙,直接连接到刚刚画好眼线的部分。

cr:@妮可蹦蹦

TIP2:眼线强调弧度

换一支眼线胶笔,在下眼尾最尾端描绘出一条非常短的眼线,强调眼睑下至的弧度。

cr:@妮可蹦蹦

最后,画好卧蚕刷好睫毛就完成了。对比来看的话左边眼睑下至的化法放大眼睛的效果真的不能再明显了吧~

cr:@妮可蹦蹦

虽然说眼睑下至确实能很有效地放大双眼,绝大部分眼形也都能hold住,但上睑下垂、三角眼这类的眼形,上手还是会比较困难的。

这时我们就可以学一学适当留白和利用内眼线、上眼线来填充眼形,让眼妆更好看。

cr:@Vivekatt

总之,对于化妆新手来说还是要理解到眼妆是可以来调整眼形的这个概念再去打造妆容,这样呈现的效果才会更适合自己~

流行的妆容虽然吸睛,但找到适合自己的化法才更重要,芭姐也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摆脱无效化妆,打造出更自信有特色的妆容!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 sotlii

助理 / miko、亦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