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这都要瘦到两位数了,穿上衣服怎么还是显壮呢?

这都要瘦到两位数了,穿上衣服怎么还是显壮呢?

时间:2020-12-24 11:12 来源:时尚芭莎

面对越来越冷的冬季,大家是不是也跟芭姐一样出门恨不得裹上被子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可是为了好看,我们又不得不经常在冻人与动人之间作心理斗争。

虽然说选择少穿几件衣服是个显瘦的好方法,但是室内外的冷热空气交叉很容易让人生病,尤其在北方的宝宝们,保暖还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提起显瘦,就想说少穿几件衣服,但你想过冬季显胖,有可能是因为仪态不好吗?

在冬天,由于我们大部分的衣物都比较厚重,甚至还有加绒的款式,所以一旦仪态不好就很容易暴露问题,显得人虎背熊腰。

前两天,在星光大赏上唐嫣台下的完美仪态上了热搜。

挺直的腰背,好看的体态,真的让糖糖在哪里都很亮眼!

养成良好体态的重要性,芭姐已经不止一次地强调过了~

不良的体态不仅会让我们的气质和美观度大打折扣,也容易导致产生颈纹甚至于长期保持不良体态对身体的健康也会有很大影响!

cr:@文不叮

想要在冬季也依旧能够get女明星同款的优秀气质,养成好的体态姿势绝对是你的最强助攻~

急需对“症”下药的你

先搞清楚成因再说

调整体态不是说简单把背挺直了就行。不信的话,体态不好的宝宝们可以自行尝试一下,估计刚挺直两分钟就要放弃了。

这是因为很多不良的体态是由于长期积累导致的,只有在了解成因之后我们才能更好地做出针对性的训练和调整。

一般来说,诸如脖颈前伸、含胸这类能够最直接影响我们气质状态的上半身不良体态,都是由于胸肌、上斜方肌和肩胛提肌紧张,颈屈肌、菱形肌薄弱所导致的。

而这些因素不仅会让我们体态出问题,长此以往还会导致肩颈酸痛、头晕等身体问题。

那么,想要改善驼背含胸的体态问题,我们就可以着重从放松紧张肌肉、改善薄弱肌群来开始。

加强肌肉力量

才是挺直背的底气

提到改善薄弱肌群,运动自然是不能少的,芭姐找来SoniaHoi索妮亚的一组背部塑形训练,简单的8个动作,能够有效地帮助我们锻炼到平日里很少使用的背部肌肉群,增强上半身肌肉的力量。

STEP 1.热身:挤背

跪坐在脚上,双手交叉,手背置于后腰处,慢慢向后挤压背部,做15-20次。通过这个热身动作,可以打开胸部并激活上背部的肌肉群。

cr:@SoniaHoi索妮亚

STEP 2.飞镖

面朝下趴在瑜伽垫上,双手自然向后伸,吸气抬起上半身和整个胸部,同时伸长脖子,不要耸肩,呼气放下。先上下做5次,来热身。

cr:@SoniaHoi索妮亚

接着,保持抬起上半身的姿势,下半身也不要离开瑜伽垫,手部朝上拍打30次。休息10s,重复2次。

cr:@SoniaHoi索妮亚

这个动作不光可以有效地锻炼到背部薄弱的肌肉,并且还能告别手臂的byebye肉哦~

STEP 3.超人

保持上一个动作结束的姿势,抬起胸部和双手,双手向前后来回伸缩,挤压背部,来回做15次。

cr:@SoniaHoi索妮亚

做这个动作时,需要注意不论是前伸还是后缩手臂都需要用力,感受肌肉的力量。

STEP 4.天鹅1/2式

将双手放在腰两侧支撑,吸气提起上半身,打开胸部和肩部目视前方,注意不要耸肩和塌腰,做5次。

cr:@SoniaHoi索妮亚

最后一次时,保持上半身离开垫子的状态,在准备向前时双手离开垫子,通过惯性将身体像摇椅一样来回摇摆,注意腿部伸直,前后摇摆10下。

cr:@SoniaHoi索妮亚

STEP 5.游泳式

向前伸长双手,趴在垫子上,接着抬起双手和双脚,像游泳一样左右交替拍打,维持30s。

cr:@SoniaHoi索妮亚

做这个动作时,需要注意伸长脖颈不要抬高或垂下,否则很容易损伤颈椎。

STEP 6.双踢腿

趴在垫子上,双手交叉,手背置于下背部,双脚踢向臀部3下后,绷直双手和双腿提离垫子,做10次。

cr:@SoniaHoi索妮亚

STEP 7.摇摆

趴在垫子上,吸气用双手向后拉住脚踝,保持2-3个呼吸,放下,做热身。

cr:@SoniaHoi索妮亚

接着,回到双手拉起双脚的姿势,通过背部核心力量,慢慢让身体前后摇摆,来回10次。

cr:@SoniaHoi索妮亚

STEP 8.膝肘触碰

双手双膝撑地,跪在垫子上,抬起右手和左脚,用手肘触碰膝盖,来回15次。

cr:@SoniaHoi索妮亚

做这个动作时,躯干的起伏不要太大,尽量收紧腹部注意用力,做完一边,另一边也做15次。

做好拉伸放松

恢复肌肉“弹性”

锻炼了肌肉群,运动前后都要做的拉伸也十分重要。

其对于由胸肌、上斜方肌和肩胛提肌紧张导致体态不正的宝宝们,平时更是应该多做做拉伸。

其实,在做拉伸时主要作用于韧带和筋膜,也就是结缔组织。通过拉伸能够让关节之间的配合更加顺滑,减少运动受伤的可能。

筋膜在受到刺激之后会更有效地促进下层肌肉的有效增长,增加收缩肌肉的力量,从而改善部分肌肉紧张的问题,还能够缓解运动后肌肉疼痛的症状。

SoniaHoi索妮亚在运动后做的这组伸展式,别看动作很简单,但将胸部贴向垫子,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手臂和胸部强烈的拉伸感,十分有利于改善圆肩驼背的问题。

之前赵丽颖在录制《中餐厅》时,起床后做的这组对着墙面和床就能做的简易猫式伸展则更加适合做我们平日里的拉伸放松练习。

虽然很简单但做标准了不光是能增强脊柱的弹性,放松紧绷的肩颈,并且也能练到腹部和背部。

当然如果环境受限、时间比较紧或者不适合做伸展,那么在工位上像关晓彤这样以按摩的方式去放松肌肉也是可以的~

总之,想要改善体态,不动起来怎么行?

这个冬天穿衣显瘦的秘诀,芭姐已经告诉你啦!就差你行动起来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miko、sarah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