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减肥人都不是真正的快乐?

减肥人都不是真正的快乐?

时间:2020-12-04 20:41 来源:时尚芭莎

当我们在减肥时,最痛苦的事是什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减肥本身!

最近,话题#减肥人都不是真正的快乐#冲上热搜,一句话戳中了大批网友的心,纷纷开始大吐苦水。

没有碳水摄入、不想运动、少吃多动也不见掉秤、忍不住和别人比较陷入自卑等等,每一条都真实无比。

作为女孩们的终身课题,减肥可以说是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特别是易胖体质的妹子,没有个十次也有八次了。

每次兴冲冲地喊着口号立flag,结果没两天就瘫在沙发上拒绝再动,是不是感觉自己被偷窥了?

坚持不下去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因为感觉痛苦,每天都陷入一种不快乐的情绪里,怎么可能还有动力?

谁都知道“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的不二法门,但真正能做到并成功了的却不是大多数。

持续性的自律需要mental health,不然即使重来再多次,只会是间接性自虐,正面积极的减肥概念和心态非常重要哦~


不要强迫自己

快乐才能长久


别再死盯着体重数字

在微博话题里的发帖中,芭姐看到最多的就是“上秤体重没变化的那一刻心态崩了”这一类的发言。

处在减肥期的人总是恨不得一天称重N次,数字变小了开心爆棚,不然就沮丧不已。

大家要明确的一点是:在衡量自己的身材状态时,真正需要关注的是体脂,而不是体重。

当你少吃多动,身体并不会毫无变化,因为同样重量的情况下,肥肉是肌肉体积的3倍。

cr. Andrea Piacquadio

整个人会变得紧实许多,线条更加健康好看,实际上100斤的人可能看起来才90斤的样子哦~

拥有一个健康的体形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体重数字只是一个参考,少几斤多几斤都不应该百般纠结,少的可能只是水,胖了稍微吃点就回来了。

吃&动都得想办法开心

明确概念后,就是执行方案的问题,无非是吃和动两方面,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但也不能毫无节制哦!

几乎没有谁的减肥是不用管住嘴的,同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人家多吃蛋白质少碳水,你恨不得再来一碗米饭,这就是根本区别。

当然,并不是说要节食,无论哪一种节食方法都是不健康也不长久的,瘦了之后易反弹不说,还会患上进食困难症,包括厌食症和暴食症。

当身体缺乏营养,产生能量的能力被降低时,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变慢,想瘦就变得更难了!

在吃上,主要是调整生活中的饮食结构,碳水必须吃,平时少吃控制点即可,每天减少200千卡的摄入,这样偶尔一两顿放开点吃也不会有负担~

cr. kayscleaneats、zocobodypro.


另外,碰上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吃能把你从情绪低谷里拉出来,能让你获得精神慰藉,那就去吃,食物带给人的快乐很重要。

不必把自己弄得像苦行僧一样,斤斤计较一时的体重变化,开心过后去运动代谢掉就好啦~

比起管住嘴,运动可能更让大多数人痛苦,但无论是减脂还是塑形都离不开运动,坚持下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自己持续动起来。

一直跳帕梅拉受不了就换一换,打拳、跳操、burpees轮着来,运动方式那么多,自由组合做作业还不会吗?

运动时长也视情况而定,工作忙的时候就改成每天半小时,21天养成个习惯,只要天天都在健身,习惯了就不容易放弃了~

你不需要成为最瘦的那一个

能够喜欢自己就好

最后我们来说说减肥过程中需要的心态,女性在现实生活中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外貌焦虑。

对外貌的过度关注使得我们忍不住去和别人做比较:她有小蛮腰、筷子腿,比我瘦那么多,越看越羡慕。

然后为了快速实现目标,节食、减肥药一起上,见效慢就更焦虑,患得患失身心俱疲。

羡慕别人是一种健身驱动力,但别当成唯一,它的保质期很短,热情消退后又会回到吨吨吨肥宅快乐水的生活。

比你瘦比你漂亮的人有的是,需要明白的是:减肥是为了自己,为了让自己更健康更好看,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学会和自己的身材相处,就算对现在的体形不满意,也不要全盘否定自己,只要试着去改变就好了~

找到适合的生活方式,饮食也好运动也罢,让身体达到健康的状态,远比瘦到S码要有意义得多。

不存在“越瘦越美”这种审美观念,减肥永远都是主观选择的,有没有马甲线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瘦身能变得自律自信,去积极乐观地面对每一天。

变瘦不能让你的生活变得幸福,但优秀的自我调节能力可以,学会在身材和生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不要为了减肥而不快乐,想减再减,你不需要成为最瘦的那一个,能够发自内心地喜欢自己,接受自己就足够了~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Cici.

助理 / Kaki、Amber、Vicki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