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总以为戚薇的绿色旗袍不好穿,来个同款就真香!

总以为戚薇的绿色旗袍不好穿,来个同款就真香!

时间:2020-12-04 20:34 来源:时尚芭莎

前段时间戚薇和白鹿、金莎、张嘉倪在金鸡奖开幕式上合唱了一首《甜蜜蜜》,四位甜女子一开嗓就令观众们连连叫好,歌声真是一个比一个甜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四个人都身穿了旗袍,只是颜色、款式略有不同。比如张嘉倪就选择了用旗袍搭配蝴蝶结,既有旗袍与生俱来的传统美,又有来自蝴蝶结的现代灵动感,二者结合,确实加分了不少。

戚薇的旗袍造型也值得被探讨一下,漆皮旗袍裙,搭配腰间的一溜儿羽毛和过膝长靴、手套,着实如教科书一般的穿搭法则。

漆皮绿确实在舞台效果和视觉上呈现出了别具一格的效果,搭配漆皮黑手套,压住了绿色裙装的气场,同时又将看似不接地气的裙子拉回了地面,让它看上去似乎没有那么有距离。

不得不说,黑绿色搭配的穿着确实让戚薇看上去又白了一个色度。肉眼可见的显脸白、显皮肤白。

说完了造型,下面芭姐想着重跟大家说说她的妆容。此次搭配绿裙装的妆容也犹如教科书。像绿色、蓝色、芭比粉、明黄色等这种脱离了黑、白、灰相对比较“嘎”的颜色,在妆容的搭配上要格外注意呢。

比如戚薇这款,既在整体妆容中显得脸又干净又白皙,同时兼具戚薇本来的个人风格,若有似无的妆效,何止可以配绿色裙装,搭配其他颜色也完全能Hold住。

妆容色调避免与衣服产生互补色


在化整个妆容前,咱们先要定下来整个妆容的颜色。衣服的颜色色块本就较大,所以在定妆容颜色时要避免产生互补色,比如戚薇身穿了绿色衣服,她就没有选红色的妆容,而是剑走偏锋选择了橘红,缓和了互补色之间的极大反差感。

比如之前金晨在穿粉色系衣着的时候,妆容颜色也同样选择了粉红色系,而非其互补色草绿色。

总体来讲,妆容颜色选择上,要不就先找出互补色然后降调选,要不就选择大方向统一的色系,两个方法都是穿“嘎”色衣着时比较保险的方法。

妆容步骤要减半

如果衣着颜色比较清淡,或者设计感没有那么强,那么在妆容上多加一些色彩和步骤是可以的。但如果像戚薇身穿的这种,本身衣着颜色就很丰富了,妆容步骤要怎么简约怎么来。

黑色且较为锋利的眉形搭配上挑的黑色眼线和立体的五官修容,就已足够。着重在下眼睑勾勒出“阴影感”可为整体妆容添加亮点。

过多的腮红、高光等可以省略了,不要在整体本来就比较繁复、多彩的配色下“画蛇添足”,点到为止即可。

不信大家看金晨之前搭配芭比粉裙装的妆容,不过就是化了眉毛、阴影、眼线、口红,其他的妆也是能省则省。

清透底妆

底妆质感也很重要,不管你喜欢光泽型底妆还是哑光型底妆,清透最重要!衣着颜色本就要求很高了,要是底妆再显厚重、斑驳,整体效果肯定打折。选择轻薄一些的底妆,在有瑕疵的位置着重涂抹遮瑕膏。

编辑推荐

妆容的调色盘有它们更好看


奶油质地丝滑柔顺,能够覆盖深浅唇色,打造专属你的靓丽妆容。带一点明亮感的橘色很适合亚洲女生选择,不显黑不说还会显得肤色很白哦!

抹开即融合,不管你的肤况多不好都能拯救成零毛孔的奶油肌,带一点微微的光泽感,令皮肤在视觉上好似开了美颜一般。

YSL这款皮气垫拿在手里就有一种高定的感觉!粉底颗粒细腻贴肤,轻拍几下就能与肌肤融合,无妆感更自然。

棕色为主基调的眼影盘,化上眼之后会很自然,而且棕色系更贴合我们本来的肤色,所以很适合搭配各种颜色的衣着。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