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换季上妆斑驳爱起皮?那一定是你的手法出问题啦!

换季上妆斑驳爱起皮?那一定是你的手法出问题啦!

时间:2020-10-10 13:48 来源:时尚芭莎

天气转凉,我们的皮肤早早就感受到了天气的变化,一下子就变得干燥紧绷了起来。脸上的皮肤更是脆弱娇嫩,稍有一点护理不到位,上妆免不了会卡粉起皮,所以进入换季,底妆也别忘记做出一些改变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入秋后的天气变化会带给皮肤更多的挑战,风力增强、湿度降低、昼夜温差增大,无论是干皮还是油皮,都很难Hold住这样的变化。

摄影/Ellena Olay

由于皮肤干燥,持妆能力强、哑光质感的底妆产品就不太适合这个季节了,如果不想给本身就干燥的皮肤平添负担,能让皮肤更加水润自在的轻盈妆感会更适合刚刚入秋的天气。

摄影/于欣龙

妆前保养打基础

抚平肌肤焦躁小情绪

想要让妆容呈现细腻水润的质感,首先就要从妆前的保养步骤入手,给皮肤打下水润的基础,后续的妆容自然更加服帖。

摄影/王阳

由于换季本身皮肤就很容易产生焦躁的“小情绪”,在选择保养品的时候尽量选择比较亲肤不刺激的类型,抗老、美白等功效型的保养品可以暂时放一放,主打补水保湿的基础类护肤品就已经足够满足日常妆容需求。

摄影/张浩然

散发着自然光泽感的底妆,可以在妆前先用面部精华油做个简单的按摩,或是选用一款蕴含珍珠贝母成分的妆前产品进行打底,增加肌肤滋润度并提升肌肤亮泽度。

摄影/华远

底妆易斑驳?

可能是上妆手法的错

 

如果正好赶上换季皮肤状态没有那么稳定的时候,建议大家在用粉底液上妆时选用按压或者轻拍的方式,尽量避免轻推摩擦的手法,可以避免起皮搓泥的现象,让底妆更加均匀服帖。

摄影/华远

同时粉底液的用量也不能太多,千万不要为了追求遮瑕度而使用过多的粉底,少量多次地上脸叠加既能让妆感更轻薄,也能避免斑驳、脱妆的现象,皮肤能够自由呼吸,闷痘的现象自然也就会减少很多。

摄影/于欣龙

万一出现底妆搓泥起皮的现象,也是可以补救的。找到一个干净的美妆蛋,将其打湿,然后在搓泥的位置从脸部中心开始向外,一点一点地把搓起的泥“赶”到脸的外侧,再用余粉刷刷走多余的粉末,用喷雾重新定一下妆,搓泥的情况就会改善很多。

摄影/张浩然

 

不想干纹乍现

定妆手法有讲究

 

看起来简单的定妆步骤也千万不能小视,如果用错了产品和方法,随时可能让好不容易隐藏住的干纹一下子跳了出来,所以为了不让定妆之后底妆变干变厚,定妆方法一定要找对。

摄影/win.tam

如果是使用散粉定妆,可以用蓬松的散粉刷以轻轻按压的方式蘸取少量定妆散粉,抖掉多余碎粉之后,以拍打按压的方式“印”上脸,会比单纯地用粉扑上妆更加清透自然。

摄影/Frank

当天气变得干燥,还可以选择用光泽感的定妆喷雾来代替散粉上妆,在令底妆更加服帖之余,还能给肌肤补充水分,带来更加细腻轻盈的妆感。

摄影/华远

法国娇兰这款粉底液不仅能带来光泽透亮的妆感,让妆容轻盈不假面,还兼顾恰到好处的遮瑕度,即使带妆一整天,卸妆之后肌肤依然有光彩。

 

将精华水融入粉底液,所以滋润度很高,就算是鼻翼、嘴角等特别容易卡粉的地方,妆效也能自然服帖,干皮的姐妹们可以放心入手。

 

这款粉底的配方中添加了虫草成分,还另外搭配了多重植物精粹,让上妆也能变成养肤的一步,质地水润轻盈,可以打造出自然清透的裸妆感。 

魅可的这款保湿喷雾不仅可以用作定妆步骤,在妆前保养的时候也可以用来给肌肤打好水润的基础,鎏金细闪的小分子高光,只需均匀地轻喷上脸,就能带给肌肤自然光感。

这款粉底液的质地会相对浓稠有点像面霜的质地,乍一看可能以为它没那么水润,但延展性真的非常棒!上脸后可以很轻松地推开,又不会拔干,出点油之后的妆感会更漂亮。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