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这样护肤任凭秋风瑟瑟,肌肤也没“玻璃心”!

这样护肤任凭秋风瑟瑟,肌肤也没“玻璃心”!

时间:2020-09-21 22:48 来源:时尚芭莎

正值换季的时候,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都随之下降,我们的肌肤也能感受到这些微妙的变化。稍不留神,原本正常的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甚至泛红等现象。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尤其在肌肤状态不稳定的时期,一些基础的保养是不能忽略的。因为脆弱的肌肤需要适当保养来修护受损屏障,同时也需要充足的水分,才能保持健康的角质层。

但是,本就脆弱的肌肤最怕用错产品,因此在挑选护肤品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今天芭姐就来讲一讲,换季时期该如何保养肌肤,以及适合的护肤品和要避免的成分。


摄影/华远

温和清洁

清洁时选择温和的洁面,不然清洁力度过强会刺激皮脂腺,加重肌肤的不适感。弱酸性的氨基酸洁面就比较适合了,它的pH值与人体肌肤接近,再加上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温和亲肤,大大减轻洁面后干燥、紧绷的不适感。


采用氨基酸配方,每颗洁面豆都蕴含着皂荚、绿豆、栀子花等本草精华,温和亲肤。轻轻按压加水后就可以揉搓出泡沫,洁面后不会给肌肤带来紧绷干涩的感觉。


葡萄洁颜慕斯,利用物理起泡原理,可以按压出丰富绵密的泡沫。除了早晚洁面外,还可以按照1:1的比例混合卸妆乳使用,便可一次完成卸妆和清洁的步骤。不仅含有葡萄果提取物,可以抵抗自由基、提亮肤色,还含有洋甘菊萃取,帮助舒缓肌肤。

摄影/华远

注重补水、舒缓

后续的护肤步骤,就要以补水和修护为主。可以选择含有神经酰胺、透明质酸、洋甘菊、积雪草、芦荟等成分的保养品,都能够很好地镇定和舒缓脆弱的肌肤,帮助肌肤补充水分,并增强肌肤“锁水”力,提高肌肤的耐受性。而一些含有酸、酒精和防腐剂的护肤品则是不建议使用的。


精华小小一支,是30天的用量,保证了新鲜度。含有神经胜肽,可以迅速舒缓不适感,坚持使用,强韧肌肤屏障。更让脆弱肌安心的是,精华液没有添加香精、酒精等成分,给予肌肤充足的安全感。


这款乳霜有着“奶油冰激凌”质地,触感柔滑,也易于被吸收。早、晚涂抹于面部,即刻舒缓干燥,带给肌肤整日的滋养与呵护。

摄影/华远

即时镇静

正值换季时节,肌肤很容易就会变得干燥、泛红。除了日常的保养,我们也可以利用喷雾来达到即时减轻肌肤不适的效果。除此之外,喷雾用途也多种多样。洗漱、洗澡后使用,可在基础护肤前湿润肌肤,为后续保养做好准备。或者用来妆前补水、妆后定妆都是可以的。


喷雾含有积雪草复合物,能够舒缓泛红、干燥的肌肤。轻轻一喷,可在肌肤表层形成“屏障网”,有助于减少水分流失,并且防止吸附粉尘,令肌肤处于平衡健康状态。


桦树汁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脂肪酸等,不仅能够为肌肤注入水分,还能修护受损屏障,增强肌肤的抵御力。像晒后泛红、换季不适、皮肤耐受性差,用这款喷雾就很适合。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