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到了秋季底妆总斑驳?缺水季还想要雾面妆效怎么办!

到了秋季底妆总斑驳?缺水季还想要雾面妆效怎么办!

时间:2020-09-15 00:43 来源:时尚芭莎

一到了换季时节,肌肤就总要闹点小脾气,这个时候哪怕上妆,妆效也很容易不好,特别是秋季流行雾面妆容,这就更难办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换季肌肤保养好
底妆也会更服帖


一到了换季肌肤状态就变得不好,多少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护肤品不适合的问题,夏季的肌肤出汗出油严重,喜欢的都是轻薄款,秋季则应该换成更补水的。

摄影/Ellena Olay


底妆假面、浮粉、干裂、斑驳这类问题,多少和妆前没做好有关,充分补水之后一定要等到肌肤已经将护肤品吸收好了之后再上妆,不然妆效打折扣不说,也不够牢固。

摄影/FRANK

秋季底妆划重点
芭姐都给你整理好了

想要秋季底妆不出现尴尬的问题,化法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哑光款的产品很多都质地较厚,这些要记住。


妆前要注意

如果你的底妆总是出现浮粉、斑驳等情况,那妆前打底要更注意了,防晒不能省但也不能太厚,尽量是轻薄贴服的款。

遮瑕好了再上妆

现在的粉底液都有遮瑕的功效,但底妆的作用主要还是均匀肤色,与其厚厚地一层层叠加粉底造成假面,不如用遮瑕先把瑕疵解决,再用粉底均匀肤色。

上妆工具很重要

上妆想要均匀,美妆蛋是个好选择,刷子上厚重款的粉底液很容易翻车,新手就不要用了。如果是厚重质地的气垫,用自带的粉扑上不均匀,也可以试试用美妆蛋来上。

定妆不能省

哑光款的粉底液不会让人觉得有很油的感觉,但是定妆依旧不能省,可以用散粉轻扫来定妆,少量多次,不要太厚重,不然也容易出现干裂。

秋季底妆怎么换

秋季底妆和夏季底妆是不同的,那么什么时候需要换底妆呢?当你感觉底妆很容易卡粉,皮肤感觉干干的时候,就是换季时候了,这个时候不仅护肤品要换,粉底也要换成稍滋润的款。

秋季底妆产品也很重要,哑光款各种也有不同,要根据肤质选择,油皮选择不含油分的控油型粉底;干性皮肤则要选择含有水润成分的护肤型粉底;混合肌肤的T区则必备散粉定妆。

底妆用这些
妆效更加分

这款粉底液是精致哑光的妆效,却丝毫不拔干,质地轻盈,能够隐匿肌肤的小瑕疵,上脸之后,妆感柔滑、不显毛孔。

全新YSL皮气垫的质地很轻盈,能打造出哑光雾面妆感,时装灵感的V纹让气垫的包装更显眼,颜值更加分。

这款养肤粉底液是精华入妆的理念,加入了五大养肤精华,妆感细腻如缎,上脸感觉水润不油腻,不会感觉很厚重。

这款散粉的粉末很轻盈,是空心粉末,所以上妆之后妆感很细腻,也很透气,雾面的妆效够持妆,散粉的取粉口是网面的,取粉量也很好控制。

这款产品有水润的玻尿酸成分,有SPF50+的指数,还结合了维生素E和石榴萃取成分,能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损伤,清爽不黏腻的质地,让它也可以作为妆前乳使用。



这款膏状隔离的质地细腻、很好推开。含有宇治绿茶、秋田大米、重生莫珠藻等成分,更添养肤功效,用自带的小刮片取用,用量好控制,更是仪式感满满。

这款干湿两用的美妆蛋,柔软Q弹上妆感受很舒服,细密的质地使得它不吃粉、上妆很服帖。


文中部分图片/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