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早A晚C”不一定人人适用,但精细护肤你一定要懂!

“早A晚C”不一定人人适用,但精细护肤你一定要懂!

时间:2020-09-10 17:05 来源:时尚芭莎

人的肌肤是能直接感受到一天当中温度、湿度的微妙变化,因此白天和晚间的肌肤状态和需求都大有不同。而从早到晚使用相同护肤品和保养步骤肯定是行不通的,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保养才是美肤之道。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日间“唤”肤+防护

经过一夜的睡眠,有时人已经醒了,但肌肤似乎依旧处于“睡眠状态”,因此需要将肌肤“唤醒”。建议使用具有补水、强韧肌底和亮肤功效的精华或者面霜,为肌肤注入水分与光泽,令其呈现健康、鲜活的状态,开启美好的一天。

摄影/张浩然

护肤品中应当含有VC和VE等成分,有助于减少氧自由基和色素形成,并加速胶原蛋白生成,可以提升皮肤水润度,并且维持肌肤的弹性与光泽。

摄影/win. tam


与此同时,帮助肌肤抵御外界伤害也是日间护肤的关键,例如隔绝粉尘和彩妆。另外,白天日照充足,防晒功课一定要做足。可以选择兼具润色和防护效果的隔离霜,令肤色变亮、变均匀,还能隔离紫外线、彩妆和外界污染。

这是一款日间使用的精华,主要功效就是帮助肌肤抵御氧化侵害。精华的质地非常水润,用完之后明显感觉到一整天皮肤都润润的。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分装包装设计,可以很好地保鲜,同时也干净卫生,外出携带也很方便。

这款防晒隔离霜的防护系数是SPF50,PA+++,日常通勤或者户外运动都可以使用,能够隔绝紫外线、彩妆和空气中的污染物。还具有一定的修饰肤色的效果,不想化妆的时候就用它。

夜间清洁、修护+滋养

肌肤在彩妆和油污的双重包裹下,非常需要“大扫除”,因此夜间护肤需要注重卸妆和洁面。如果妆容较为厚重建议使用卸妆膏,日常淡妆或者仅涂抹了隔离用卸妆水即可。


摄影/Kristin Vicari


另一方面,晚间是肌肤修护的“黄金时段”,应当为肌肤“进补”。护肤过程中可使用滋养类的面霜,为肌肤补充营养,与此同时,也相当于肌肤的“保护膜”,为肌肤留住水分和营养成分。此时也可以针对性地解决皮肤问题,例如抗老。明星抗老成分A醇,遇光会变得不稳定容易失效,更适合在晚间使用。


摄影/王阳


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敷上面膜,加乘保养功效,令肌肤在睡眠时得到充分的舒缓与修护。需要注意的是,取下面膜后,需要将剩余精华按摩至皮肤吸收,而不是晾干。如果面膜里的精华过多或者过于黏腻、厚重,建议使用爽肤水将多余精华擦拭干净。


取适量卸妆膏,利用手指的温度再配合打圈的手法按摩面部,就可以将彩妆和油污溶解干净,因此使用卸妆膏是一种享受、放松的卸妆方式。这款卸妆膏含有多种护肤成分,还可用作护理面膜,舒缓、滋养肌肤。


这是一款集润肤、舒缓和修护于一身的晚霜,涂在脸上呈哑光质感,不会泛油光。第二天醒来,皮肤摸上去软软的,肌肤状态也稳定了很多,太适合秋冬季节使用了!

面膜蕴含“小黑瓶”酵母精华成分,帮助修护肌底,令肌肤紧实、有光泽。水凝胶材料的面膜载体,能够令营养成分更好地吸收。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